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年,我始终也忘不了。
那天下午,老师布置我们回家卖两角器和直尺。一放学,我就跑回了家,想让爸爸给我买新的量角器。推开家门,只见爸爸正在看电视,我对爸爸说:“爸爸,老师说明天要带量角器,我们学习角。”
“什么?你们老师让带量角器?不需要呀!我们上学那时哪有什么量角器?我和你妈不是都学得很好嘛?不行!“爸爸斩钉截铁的说。
我反驳道:“你们是你们,现在是现在,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不象你们那个时代一样。再说,量角器又不贵,一元钱就可以买了,你一双皮鞋就好几百元,就得给我买。”
“一分钱也不行!今天你还会讲理了,说不行就不行!”
我一肚子的委屈,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爸爸见我流下了眼泪,瞪大了眼睛,吼道:“哭!哭是没用的表现,不许哭,再哭我揍你!”我听了连忙克制住自己的悲伤,就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跑到自己的屋子里,我失声痛哭。为什么?为什么?我万分的伤心。躺在床上,泪水浸透了我的枕巾。
第二天醒来,我吃过早饭,背着书包来到了学校,只见同学们都拿着新的尺子和量角器,可我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心里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上课时,老师让我们把量角器拿出来,先认识认识。别的同学都把量角器举做得很高,这是,我趴在桌子上想:为什么别的同学有的,我却不能拥有。我的眼中又有晶莹的“珠花”在闪烁,又是一阵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