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大家听过《小小少年》这首歌曲吗?我们就如里面的歌词一样,长大之时就会有烦恼。
在烦恼像金字塔那样压着我时,我希望“它”的顶层——妈妈对我的希望能够消失。
打自我懂的人活着要有礼仪开始,妈妈就开启了她的“淑女训练”在一切外人面前要有淑女风范,不可以大笑。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才一再希望我成为淑女的。
可是,装淑女真的很累。一次,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去庆祝一个阿姨结婚。一路上,我都在回想妈妈的“淑女法则”脑袋昏昏的。
到了酒店更是烦,先是被妈妈拉东拉西的叫人,而且一叫妈妈就要和人聊上几句,脸上还要堆满了笑容,即使觉得不耐烦极了。
后来开始用餐了。别的小孩吃吃走走,唯独我坐在桌前等菜。我经常朝四周望望,似乎只有我一个小孩从开始至结束用餐没有跑出去和别人一起玩。
用餐完毕后,我以为终于可以出去玩耍了。可还在与人说笑的妈妈低声提醒我:“不要大笑,不要跑来跑去……”妈妈还没说完,我的脑细胞就“摊”了。后来我玩的极其不自在。离去时,许多人都说我很“文静”。我表面开心,心里暗想:唉,我宁愿做回那个学校里哈哈大笑、无忧无虑的我啊!
唉,真想摆脱这个虚假的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