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500字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阳光照……”每次听正在读小学的妹妹唱起这首歌时,我的心里总会涌起一股莫明的失落与怅然。 屈指一数,四千四百多日子已在我弹指一挥间悄然流走。我早已告别了幼稚,告别了纯真,迈进了初中的大门。
我们早已失去了游戏、玩耍的权利,失去了老妈子红颜色的快乐与笑声,只留下一片蓝色的忧郁在身边。 “童年”这个词语离我们已经很远很远,那金色的时光早就如同滔滔东去的长河,不再也不能复反了。玩耍时欢悦只能成为我心中美其名曰好的回忆,取而代之的是那依然在艰难消化难点、重点的我们。 早早地起床,早早地上学,早早地记忆;匆匆地走来,匆匆地听讲,匆匆地走去……
早早——匆匆,匆匆——早早,它们交替着,一天的时光便在这交替中流失着,消逝着。 回到了家中,回到了这个温馨的家里,却依然如此——早早地进门,匆匆地扒几口饭……紧接着,就是从背上取下份量满满的书包,又开始奋战,在那茫茫题海中奋战,在那所谓的定义中奋战,在广大无边的夜幕里奋战……我们脆弱的心灵早已不堪这学习压力的沉重负担而支离破碎! “少年不知愁滋味”,恐怕辛弃疾老先生少年之时没有我们这般负担沉重吧!若他能亲身体验一番,必定感慨万端,写一首《成长烦》流传于世! 回首想想,童年时期多么美好啊!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跑就跑……无忧无虑,快乐自在,神仙佛祖也羡慕三分! 成长之路是漫长的,是曲折的,也许我们会遇上烦恼,遇上忧伤,但是要坚信——“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是不混乱……我会静静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