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活作文
清明时节,该是中国人祭奠先人的日子,同时也是全民感恩的日子,不但要感恩祖先给予我们的福荫,更是感谢那些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撒热血的无名烈士们的时候。
我家乡,每家每户都在给自己的祖先上坟,以表他们对祖先的怀念和敬仰。我们中学生也不会忘记曾经为我们创造今天美好生活的革命先辈,“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榜样!在先烈事迹的照耀下我们一定会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
我从书本上阅读了许多先烈的事迹,观看了很多革命先辈的故事,我们学习了《十六前的回忆》、《灯光》、《囚歌》等先烈的事迹,每篇故事都是那样的感人,催人泪下,尤其是《灯光》中的郝副营长说的:“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的灯光下学习,那该多好啊!”这句感人肺腑的话,在我的脑海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们现在不就正过的是郝副营长梦寐以求的生活了吗?
我就顺便告诉你——郝副营长,我们早已用上电灯了,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很亮很亮的,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一按电钮,它就亮了。现在就算是漆黑的夜晚也不怕,因为有电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