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活作文
美好的幸福生活无处不在,可能在一次团圆的时刻,在一个平凡的瞬间
每当我回到家乡;每当我看见一抹抹彩霞渐变成一片乌黑亮丽的天空;每当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静静地照耀着大地万物,我总会回想起那中秋的夜晚。那是个晴朗的日子,更是个团圆的时刻。一片明亮而有色彩的天空,衬托着乡村的一草一木的色彩,到了天黑的瞬间,它们将会黯然失色。没有了色彩,只能由灯光点亮整个世界。在一盏盏灯光的指引下,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院子里赏月。在农家院子里,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我慢慢地坐下来,细细地品味着周围的景色。坐下不到一会儿,便有一股暗暗地幽香向我扑来,那是草和花的滋味。大家坐在椅子上,遥远地望着那明亮的月亮,是那样的专注,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呢?我们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月光,有一边聊聊家常话,说说笑笑,那画面是多么和谐、幸福啊!从远方飘来的阵阵秋风,满面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遥望高空那皎洁的月光,还有那一家人的幸福、圆满,通通留在了中秋节的夜晚。
这次团圆的日子,这个幸福的瞬间,我想一定是由一家人的和谐、美满才构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