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作文
我家养了很多很多的鸡和鸭,我家的公鸡有很多,可是只有一只母鸡。
我家的那只母鸡它有一顶红帽子,一双滴溜溜转的小眼睛,就像小老虎的眼睛一样炯炯有神,一身黄中带黑的“衣服”和一个防御武器——嘴巴。
早晨,阳光普照大地。母鸡迅速却略带慵懒地从鸡窝里跳上栏杆,扑腾着翅膀,“咯咯嗒”地叫了几嗓子,接着它就开始了一天幸福快乐的生活。
母鸡挺着胸,昂着头,沿着沙石小道缓缓地往前走,时而低下头来啄一些小虫子,时而甩甩头。累了,就刨个沙坑,把身子安排到最舒适的位置,悠然自得地欣赏那冉冉升起的太阳。
中午,是母鸡下蛋的好时光。它静静地趴在有稻草铺着的地方,翅膀合拢,头微微低垂着,一动不动,眼睛红红的。用力,用力,再用力,母鸡的脸微微地涨红了,好像把所有的力气都使了出来似的。“咯咯嗒”!终于,蛋生出来了!蛋上还冒着热气,留着血迹。蛋下出来后,它就走来走去,嘎嘎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和同伴们报喜!
下午,是母鸡练嗓子的时候。由前院嘎嘎到后院,有后院嘎嘎到前院,虽然没完没了,但是母鸡就像一个好学的音乐爱好者,正坚持不懈地练习唱歌,一丝不苟,不打一点儿马虎。
你们看,我家的母鸡又劳动又娱乐,生活丰富多彩!怎么样?羡慕吧,这就是我家母鸡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