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幸福作文
从小就喜欢喝母亲煲的汤,尤其喜爱喝骨头汤,那种滋味真是不错。 小时候,我每每喝汤,都会把汤喝得一滴不剩,喝完了,不忘“滋吧”一下嘴。我每次都挠了挠肚子,赞美一下母亲的好厨艺。那时,我总会感到幸福。 渐渐地,我长大了一点儿。我读了寓言《杰米扬的鱼汤》,便觉得好吃的食物不可以吃太多,不可以经常吃,从此,碗里留下许多汤,以前活泼的小朋友没有了,也没有人一边挠肚子,一边夸奖母亲了。
后来,我又看了《健康之路》,知道骨头汤中含钙量少得可怜,几十碗汤中的钙还不如一瓶牛奶。脂肪含量倒是大的惊人,我可不想胖得像一个秤砣。从那开始,我一点儿汤也不喝。一开始,我拣一些汤里的菜吃,后来,连菜也不吃了。 就这样,我过了很久没有喝骨头汤,也没有再尝到骨头汤的滋味。直到一个星期六,我看了妈妈煲汤的样子,妈妈用她的大菜刀艰难地剁食材,我才想起妈妈已经老了,我也长大了。我又想起我一直把母亲融入爱的汤残忍地倒掉,我的鼻子就酸酸的。 那个活泼的小朋友长大了,经过了叛逆的惩罚,他终于品到了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