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幸福作文
我最爱的书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那里面讲了一只猫与一只鸭子之间的一段愉快的生活。故事中,有一只女鸭子,名叫麻花儿。这个名字有两层含义:1、这只鸭子身上的羽毛是麻灰色的;2、这只鸭子是女的。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心。她心中的幸福似乎没有边际。在她的心中总藏着甜美的感动;从她的身上,我们总能学到生活的智慧。她为了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开心,一大早就去陪外公玩“套圈子”的游戏,自己却时常累瘫了;为了实现小狗托托想到湖中小岛游玩的心愿,她绞尽脑汁,冒着自己被沉没的危险,将托托送到了岛上;为了让孩子们睡个好觉,她用自己的翅膀,扇动着驱赶蚊子,孩子们睡了多久,她就扇了多久……
麻花儿乐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书中说得好:“这是一只极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而这种幸福感来自给予。她在给予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站在麻花儿的身边,她的幸福感也似乎传染给了你我。当看着最后一片晚霞消失的过程,她感到幸福;当远远地看到了自己心爱的鸭子,她感到满足;当萤火虫为她的歌伴奏,她心潮澎湃……麻花儿的生活智慧让人惊叹。从麻花儿的身上,我们可以学到无数美好的东西,让我们一起掀开《幸福的鸭子》,品味这一只心怀感激的鸭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