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活作文
生活中,有种淡淡的味道,叫做幸福。
我们常常认为自己是不幸的,因为我们常常失去。
但是,我们却忘了,在失去中,我们学会了珍惜。
就像我们常常用眼泪来表达内心的悲伤,却忘了在微笑中学会坚强。
我们喜欢把悲伤无限扩大,把喜悦无限缩小。
就像我们认定,只有眼泪才能博得别人的同情。
无论怎么样,失去的是我们,得到的是我们。流泪的是我们,微笑的还是我们。
关健是,我们选择做哪一种我们。
曾经有人说,幸福的味道,就如同白开水一样,淡淡的,没有一丝特别。可是,当你很渴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白开水也是甜的。
幸福就是这样,拥有时并不觉得,失去后,才会发现,原来幸福曾经属于我,我曾经拥有过幸福。
懂得幸福的人永远会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会寻找幸福。他们知道,或许,生活就是一怀淡淡的白开水,而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不要去责怪上天为何让你如此不幸,你该试着去寻找,去发现。你会明白,其实,他很公平地给了每个人同样多的幸福,只是有的人懂得满足与珍惜,而有的人只会在叹息中虚度罢了。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浮华绚丽的梦,但是,梦是会醒的。醒来之后,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
也许,平平凡凡的生活才是人生的真谛。不管多么浮华,不管多么绚丽,也只是梦,而我们,却是生活在现实中的。或许那些美丽的梦够让我们得意,能够让我们骄傲,但那也只是一时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幸福并不意味着你拥有花不完的金钱,拥有舒适的洋房,拥有名贵的跑车,这些只是物质上的享受。你可曾问过你的心,它孤独吗?它寂寞吗?它在层层的外套包围下,累吗?
真正的幸福其实在生活中不经意的小细节中也会显露出来,就像生病时一句真诚的问候,孤独时拥有一个可以谈心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