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课余时间,我读了一个故事——《牛粪上的米粒》,深深的感动了我,触动了我小小的心灵。故事讲的是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时,有一个部队的首长带领部队准备越过雪山,让每人准备七、八天的干粮,三个女同志发现在路边的牛粪上有许多米粒,但不敢去捡。另一个士兵看见有米,就马上去捡了,三个女同志见了也就一起去捡了,然后每人捡了两斤米,把这些米洗干净了,炒好了装进了口袋。
最后四个人凭着这些捡来的米而顺利的越过了雪山,没有被饿死。合上书,我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好啊!但是在战争年代红军却是如此的艰苦,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他们用苦难和斗志换来的。因为有了他们这种战胜困难,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才能建立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我们要努力,要有毅力,时刻牢记着红军节俭生活的一点一滴和劳动人民的每滴汗水,不要去攀比浪费。与红军相比,我感到我没做好,我没有这样的努力精神和艰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