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节约用水作文
全国小朋友们:
你们好!
大家知道吗,中国现在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据统计,地球上的淡水水源仅占地球水资源的3%,这3%的淡水中,可以直接饮用的只有0。5%。所以说,水是非常宝贵的。
大家一定听过“一滴水,一颗珠,一只蚂蚁喝一年;十滴水,一条线,两只蚂蚁能划船”这首儿歌吧,这也说明了水很珍贵。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那么,面对珍贵的水资源,我们小朋友该怎样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呢?我想,这应该从生活中用水的小事入手。比如:冬天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首先放出来的冷水可以先用一个盆装好,不要让它白白地流走。等用完热水后,先前储存在盆里的水就可以用来洗衣服、洗菜了,而洗衣服、洗菜的水又可用来拖地、冲马桶,这是不是很好阿。当然了,重要的是我们的头脑里随时都要有节约用水的观念。这样,你在洗手时才会把水放得小一点。
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