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节约用水作文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柱。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节约用水是我们现代社会所一直提倡的,是我们应有的现代风气。可拥有这样风气的人极为少见。
水资源已遭受严重破坏,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不断的重演。有人不珍惜水,浪费水,他们有时还一脸茫然的问:“水不是有很多吗?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随着被污染的水流入我们那清澈的小河里,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真是让人痛心啊!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我家乡的母亲河——穆棱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河道变得狭窄,河水变得污浊。
我国已被列入贫水国家的名单。想一想,按现在来推理一下,我们22世纪的水源,会充足吗?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西部”,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