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节约用水作文
今天,我们的语文老师让大家写一篇有关节约用水的文章。听了老师的话,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要知道,我们家从不节约水,常一次性用水,因为我们认为活水洗东西好。可现在,面对作文,我不知所措,只好听了妈妈的建议,去网上找资料。
打开电脑后,我立刻登上网站,点出“百度”,寻找相关内容。一眨眼的功夫,桌面上跳出了一大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才发现,自己浪费了不少水,要在非洲缺水地区可以救活几十个人危在旦夕的生命呢!我为自己的浪费感到羞愧。现在,我就讲给你们听吧!
我国是一个十分缺水的国家,虽然地球的水很多,是个名副其实的蓝色“水星”,但是,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水是海水,能用的淡水只有一点点。据研究,石油危机过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荒。就在今年,我国西南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旱。有多少人因为没有水喝而渴死在自己的家乡!真让人心痛。
我的家乡会宁,常常是十年九旱。农民的生活很差,喝水也要从山下的小河里挑。人都如此,别说农作物了,一次大旱,庄稼颗粒无收。人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却无法诉苦,悲哀啊!
同学们,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地球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