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感动800字作文
“线儿长,针儿短,含着泪水绣红旗,绣呀绣红旗……”每当这首歌萦绕在我耳边时,那一幕难忘的镜头便浮现在我的眼前:一位女青年身负沉重的手铐和脚镣,神色庄重地走向刑场。在一声声:“中国共产党万岁,打倒国民党反动派”的喊声中,随着一声枪响倒在血泊之中。她就是最坚强的共产党员江姐,也是令我最感动的革命者。江姐出生后家境非常贫寒,生活条件很苦,她恨透了那个吃人社会。
于是,她逐步向党组织靠拢。1939年江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次出色完成任务,与敌人展开斗争。江姐在川东的身份暴露了,可江姐顾全大局,还是继续留在川东工作。此时,革命队伍中出现了叛徒,江姐被捕了,关在渣滓洞中。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想从江姐嘴中知道些什么,用尽了酷刑,使江姐昏倒了几次,但江姐什么也不说。虽然江姐只是一个女革命者,但在夹手指,老虎凳,辣椒水前毫不惧色,以坚强的意志在渣滓洞中熬了很多年。在监狱中他联合其他人员,共同与国名党反动派做斗争。江姐的每一滴血都在为我们的红旗增添色彩。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听到此消息,江姐与狱中其他革命者沸腾了。
江姐提议做一面五星红旗,便用她珍藏多年的红旗来绣五角星。江姐多次与敌人周旋,经历千辛万苦,这面五星红旗终于绣出来了。1949年11月14日,国民党反动派覆灭前夕,江姐结束了她29岁生命,他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最让我敬佩的是她那种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钢铁般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万岁!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这句江姐的遗言,喊出了江姐的心声,喊出了革命者的心声,喊出了全中国人的心声啊!江姐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不屈的战士,出色的好榜样。中国共产党在日益的强大,从刚建党拿古炮古枪的几十民战士发展为今天的整齐划一,三军整装待发的强大军队,这之间都是江姐这样的人团结一心才换来的呀!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我们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烈坚强不屈,敢与困难做斗争的精神,才能造就更强大的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才能使我国腾飞。
革命者的精神永存你心,我心,永驻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