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悄悄降临,可太阳似乎还留恋着人间迟迟不愿下山,于是青灰色的天空在西边又描出几抹淡淡的浅红。我和妈妈结伴去江北游玩。
老远,我就看见东阳江大桥上的路灯,像一群出游的孩子,正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穿越大桥,它们穿着五彩的霞衣,放射出淡淡的光芒。白日的暑气已褪去大半,出来纳凉的人很多,于是路边一溜烟似的摆放着摩托车、自行车、小轿车,多得没法数,很有些壮观。 上了大桥,一阵阵清风徐徐吹来,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大桥底下的公园里,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轻松地谈笑,孩子们则是放飞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喊着、奔跑着。时而还有不知名的小虫“唧唧唧”的叫声传入耳帘,让人感受身处大自然的恬静。
远处东边的大桥上,一盏一盏的彩灯倒映在水里,成了许多红绿相间的水柱,说不出的美丽。 西边则是一座拱形大桥,拱形霓虹灯不断变幻着色彩,宛如一道绚丽的彩虹。桥身上可能装着灯管,千丝万缕的灯光垂在水里,形成光彩夺目的“光瀑”,让人不得不惊叹巧夺天工!
夜越来越深,远处村庄的灯光星星点点,树木影影绰绰,再远则是深黑的青山了吧,乍一看,一幅浓重的泼墨山水画就这样静静地铺在你的面前。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