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就像一条金色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总之,这条河流里承载着我的美丽梦想,飞翔着我幼稚的童真,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五岁时的一个酷暑,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街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人,树儿无力的垂着头,一副酷热难耐的样子。我就呆在家里吃着冰棍,跟小伙伴们玩过家家。妈妈帮我从房间里搜罗出一些玩具盘、刀、碗、调味料、叉、蔬菜、炉灶、砧板等一些玩具,又帮我们分配“任务”:周昕茹负责喂养宠物;林晓桐负责洗菜;我就负责切菜和炒菜。
开始玩了,只见周昕茹拼命的掰着“熊”的嘴巴,(其实是毛绒玩具熊)噢,原来她想把开水倒入“熊”的嘴里,妈妈见状慌忙阻止了,这一只玩具熊才幸免于难。林晓桐去洗菜了,看,她神秘的拿起几样塑料蔬菜,走进了卫生间,“哗哗哗”的流水声吸引了妈妈,妈妈进卫生间一看不得了了呀,林晓桐正用自来水冲刷着塑料蔬菜呢,洗好的蔬菜放在一旁,上面还蒙着许多晶莹剔透的水珠。妈妈哭笑不得。轮到我切菜了,我用小刀最尖的部分用我最大的力气往菜上划,不一会儿,菜上就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的刀痕,我得意的笑了,对两个小伙伴说:“看我切的多漂亮!”切好菜,我把切好的土豆放进锅里,准备做盘“辣粉土豆丝”。接着拧开了“煤气”,然后又叫周昕茹把盐给我,喊林晓桐把辣椒粉给我,两个人在那里东翻翻,西找找,不耐烦了,俩人随手丢了个瓶子给我,我一倒,哇呀!锅里出现了少数沙子,林晓桐朝我眨眨眼,调皮的说:“用沙子也可以嘛。”说完还扮了个鬼脸,我也朝她吐吐舌头。正在这个时候,妈妈端着一个绿皮红瓤,香味诱人的“西瓜船”过来了。一看愣住了,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别玩了,天太热了,洗好手去吃西瓜吧。”我们听了争先恐后地去洗手,洗好手之后就大口大口的吃起西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