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夏天,风吹来的都是热气,我站在阳台上,看着蓝天,想着,想着......
我多想,多想乘着飞机重归故里,追寻童年的足迹;我多想,多想随着振翅高飞的大雁重游故地,回味儿时的欢乐。飞回可爱的校园,飞回可爱的老师、同学身边,飞回可爱的小学时代------哪怕在梦里......上学,多么奇妙,多么令人兴奋啊,第一步跨进小学的门,我竟激动得不知所措了。刚从“牢笼”式的幼儿园里出来,步入一个崭新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诱人。
夜晚在梦里,我都觉得自己在轻声地说:“学生,从今往后我就是学生了......”童年时的好奇心被吸引到课堂上,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如果那时你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过节,放假在家!”每逢过节,学校停课,就是我们最舒服的时刻。那时一心想的,就是没有师长跟着,自由自在地玩耍。想来这是托儿所里憋出来的吧。也曾有过那么一回,战战兢兢地和几个伙伴逃了兴趣课,溜到后门去玩水。结果玩了一节课,弄得满身是水,被老师发现又玩了场“猫捉老鼠”;也曾有过那么一回,数学老师换了,换了个很无聊的老师。为了“报复”她,我偷偷摸出一本漫画书看。结果看的、听的两头空,书被没收了不算,还站了半节课。从此,我对那老师服服帖帖,百般讨好。
我在三年级的时候,学到了一个好习惯。有一次,班主任生病请假了,我正高兴,想着休息一会儿,不料一个同学突然站起来叫班干部出来领土。我自知“命苦”只得上去组织大家读书。以后的几年里,便养成了惜时如金的习惯。学习度日,光阴似箭。一转眼的工夫变到了五年级,那时老师,对学生抓得更紧了。尤其是我的班主任,更是对我关怀备至。放学的铃声响过,太阳已经西斜。老师、同学们大对各奔东西。而我的班主任,却常常把我叫住,做一些工作,和我谈“山海经”,说说学习事......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她总是不知疲倦地引导我、教育我。即使现在,我还牢牢记着老师的教诲,想起时一股暖流,一股力量涌上心头。师生情谊实在值得留恋,而小学时代的同学友谊至今也常令我追想。他们,有和我形影不离,有和我嬉戏玩耍,有和我反目成愁......,那种惜如手足的纯真感情深深地印入我美好的记忆里。
再见,童年,但我永远怀念你。你给我欢乐,你给我力量,你给我知识,你给我友情。你像飞驰的列车载我不断向前,又像长鸣的汽笛催我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