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欢乐的童年往事在我的眼前里时时重现。尽管童年所做的事总是觉得有些"傻",但都使我那样的难忘。
钓 鱼
记得在八岁那年,离家不远的池塘里有着许多的鱼。见邻居家的鱼一锅一锅的烤,闻得我的鼻子都差点失去了嗅觉。后来我和邻居的哥哥一起来到了池塘边。塘畔上有着上十几个人,他们个个都在一本正经的钓着鱼儿。放眼看去,那不是彬彬吗 平时静不了的他都能钓到鱼!这可使我动了心。
我又一次来到了池塘边。这回我可不是来看钓鱼的,我是拿着"家伙"来的。我开始学着他们钓起鱼来了,可许久也不见鱼儿上钩。看见别人抛钱,提杆,取鱼,心里酸溜溜的,特不是滋味。忽然,我的浮标动了一下,我猛的一提,杆子特沉,我此时的心情无比激动,大鱼上钩了!我猛一挥杆,一只湿淋淋的皮鞋甩在了我的脸上。"这就是你钓的鱼吗 "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我当然也跟着皮笑肉不笑的笑了起来。
学游泳
我家住在离河不远的地方,妈妈常叮嘱我不要去玩水。可是每到傍晚的时候,河里总是有许多人在游泳,像鸭子一般在水中畅游。他们还经常做着游戏呢! 这常常让站在岸山看的我羡慕不已。九岁那年,我学了"站在岸上是学不会游泳的"这句话,这不禁使我动了心,于是常缠着妈妈闹。
妈妈经不住我纠缠,终于有一天准许我去了,不过要跟着哥哥在一起。这一天,我拿着一根稻绳跟着哥哥来到了河边。开始学游泳了。哥哥在河北岸拉着稻绳的一头,我在河南岸一手拉着绳子的另一头,一边小心地游向北岸。这样来回游了几次仍不敢放手游。一次,我游到了河中间,绳子忽然断了,吓得我一阵乱划,不知不觉我游到了北岸。 "我终于成功学会游泳了!" 我高兴的大叫起来。我又蹦又跳的跑回了家,把喜讯告诉了妈妈。
妈妈的回答使我有些惊讶让。她说:"不要因为有了一点小小的成功而骄傲,骄傲使人落后。你还小,也许你不懂。"我听了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童年就是这样有趣,难忘。想起了童年的件件趣事,我又好像回到了天真的童年。而我在童年的一件又一件趣事中,不断的懂事,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