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一想起我的童年生活,心中就像淌过一条清清的小溪,神清气爽,它是平静的,也是平常的,但却给我带来了不寻常的享受与回忆。
一到暑假,我们就忙着布置战场。我们的院子很大,左边的花池是我们女孩子的军营,右边的花池是男孩子们的地盘,中间的草地便是战场了。我们找一些木棍当兵器,找大一些的木板当盾牌,并且还要布置粮仓,至于粮食,不过是鞋草、土、树枝罢了。眺望台也是必有的,一般是由林晨纳-------这个指挥官去观测的。
我是威风凛凛的大将,指挥一群小兵去迎战。炮弹是必须用的,只要把土拱成一个小球就可以了。打仗的时候,可以将它扔向敌人,攻击力强不胜强。
于是,你经常会听到我们大声呐喊的声音,兵器打来打去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小区里……
我们还会搭房子。院里有几个大沙发,是废弃、无人要的,于是我们便将它当做一堵墙,并且找来了一块蓝色的塑料布,搭在天顶上,用砖头将塑料不压实,钻进里面,望望上面,一片蓝,左边、右边都是蓝,丝丝微风吹动着布,蓝色成了潺潺的了,就像荡漾着的水波。这一点儿也不单调,却给人以美的享受。
所以我们经常钻进里面,窃窃私语,感受着这美好的颜色。
到了深秋,落叶,金黄的落叶像黄蝴蝶一般纷纷飘舞着。我们几个小家伙跑下来,赶忙捡树枝,粗一点的,一次就能捡好几堆!我们把它们捆了,并将这一捆捆树枝存放在地下室里。到了隆冬时节,寒风阵阵之季,夜晚,我们便将这些“柴”背出来,聚在一起,点起火,簇簇火苗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火光照耀着我们的脸,我们则静静地坐在那里,慢慢地烤着火,不时说几句话,那感觉是那么的幸福。
无聊的时候,我就躺在草地上,折一枝花,放在鼻前,让那清香进入鼻内,一抬头,满天星,一望,就出神了,于是我就数星星,数着数着,我就睡着了。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平常,它会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而渐渐离我远去,也会使我忘却,但其实它一直就在你的心中。
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写,眼前又浮现出那个头发长长、脸圆圆,有一对酒窝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