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像一场五彩缤纷的梦,在这梦里流淌着纯真和甜美。而我就像一只快乐的鸟儿,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这金色的梦里飞翔。
记得我5岁的那年,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突然心血来潮说:“小丫,我们今天一起包顿饺子吃吧。”春天的韭菜是最嫩最鲜的,我们都喜欢拿它包饺子吃。但是因为那个时候没有卖饺皮的,所以吃一顿饺子就显得非常麻烦。所以那个时候能吃一次饺子,对我来说来说就像过节一样令人兴奋呢!而且我也非常想看看饺子是怎么做出来的。我当然满口叫好,立马就奔向储物室,费了吃奶的劲才把把家里的面口袋拖到厨房里。爸爸看着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手里紧紧拽着面口袋不放的我,笑道:“看这丫头嘴馋的哟!”我又羞又恼地对爸爸“哼”了一声,可也顾不得尴尬就又跟着爸爸忙了起来。不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就趴在灶台旁专注地看着爸爸,看他一会加点面一会放些水,然后拿筷子和了半天,又用手揉了半天。
渐渐地我开始不耐烦了,向爸爸抱怨了句“好慢呀”,就跑去看动画片了。爸爸假装生气地对我说:“臭丫头,不陪爸爸,饺子好了我也不叫你!”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想起来,爸爸不会真的自己吃饺子没叫我吧!我好像丢了东西似的,赶忙向厨房跑去。“饺子呢?饺子呢?”,我问。“这呢!”,爸爸举着手里的面团说道。“啊?不是说包饺子嘛?怎么做了个大馒头啊?”,我有些失望。没等爸爸回答,我又好奇地问:“那馒头现在能吃了吗?”爸爸很正经地说:“能啊,刚想叫你来吃呢!”我一听到能吃了,也不管是馒头是饺子,是生面还是熟面,抱起来就狠狠地咬了一口。
这时在一边忙着做饺子馅的妈妈和姐姐都放下了手里的活,用一种异样、意外或者说是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一时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只是下意识地嚼了嚼嘴里的馒头,突然我脑子好像被电流击到了:“生的!面居然是生的!”就在这瞬间全家也人爆笑了起来,姐姐和妈妈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来,她们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我是个“小傻子”!爸爸更是笑得都眼泪留出来了。我呆呆地看着一家人,他们都骗我笑话我,说我“小傻子”、“小笨蛋”、“嘴馋死了”。顿时一股委屈泪水涌了上来,也顾不得把嘴里的面吐出来,竟然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看到我我哭了,一家人才好不容易忍住了笑,过来哄我。这件事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