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往事就如同黑夜里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下面就让我讲讲我那快乐的童年往事吧!小时候的我,曾经幻想当一位名人,因为名人可以赚大钱,赚了钱我就可以买很多很多的东西,孝敬爸妈。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书上所说,‘如果你十分想做到的事,认为办不到,你可以让灵感先到达那个地方,你就有奋斗的目标了,你就可以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的学习。’
这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我就经常效仿古人,认真学习。其实,我效仿的古人并不是历史书中的古人,而是电视剧中《风云必胜》中的聂风、步惊云。因为电视剧中聂风步惊云都是大英雄,大豪杰,他们能在空中飞,还有惊人的武功,令人配服,是我的偶像。我常想他们能飞,为什么我不能飞呢?于是乎,我想到了直升飞机。直升飞机是靠螺旋桨飞上天的,我就按着螺旋桨的原理,抱着一棵大树转圈,结果转了两圈后,我就晕了,但我一直坚持转了十多圈,我实在是不行了,双手一松,只听‘啪’的一声,我摔在了地上。妈妈过来问我原因,我跟妈妈讲了我的想法,妈妈听完后哈哈大笑,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不明旧理,问妈妈,“我为什么不能飞上天呢”?妈妈说:“傻孩子,人没有翅膀怎么能飞上天呢”?我又问:“为什么孙悟空、猪八戒能腾云驾雾,在天空中飞”。
妈妈耐心的回答说:“那是童话故事片,不是真的,人要想飞起来,就必须掌握科学知识,借助科学,才有可能飞起来,比如杨利伟,他就是借助宇宙飞船,飞出地球,飞向太空。妈妈的话让我很失望,但我不放弃,我经常的问,反复的问,结果我成了问题小孩子,把妈妈问烦了。妈妈就说:“你这孩子,怎么一天总是盯着这个事问来问去的,烦不烦呀!去,自己看书去,学习不好还问这问那的。”最后我不好意思了,只好去看书,主要是科学方面的书。随后我就对这类书就感兴趣了,我经常看那些科学书籍,结果我成了班里的‘科学知识小专家’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如今再也不用去烦妈妈了。我只要是有时间,我就去我们市中心的海景书店去看书,特别是星期天、节假日,书店就成了我主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