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航天”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在很小的时候,“飞天梦”就在我幼小的心灵中萌芽了。它像一株小苗,而航天知识像一滴滴春雨,滋润着它健康生长。时隔多年,打开尘封的记忆,童年的美好回忆,依然在心海荡漾。
小时候,“飞天”是我最大的梦想。同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飞向太空,心中不免羡慕和向往。我睁着大眼睛,好奇地问爸爸:“爸爸,杨利伟叔叔为什么能飞到天上去呢?我也好想去天空玩一玩,见一见嫦娥姐姐啊!”爸爸听了笑着说:“是嘛?呵呵,他是坐着火箭飞上去的,冲出了大气层,遨游在太空,可以俯瞰地球呢!”“真的吗?”我更好奇了,眼前不时浮现出太空中的美景,仿佛自己置身于此一般。
带着这美好的“飞天梦”,我在心里默默地策划着一次“惊天动地”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期待的那天终于来了!一个周末,爸爸去上班,妈妈在厨房做饭,我便抓好这个时机,开始“秘密行动”。我一溜烟跑到阳台,用稚嫩的小手拿来一条编织带,再用箱子里的气球做“助推器”,把编织带绑在身上,做我的运载火箭。完成!准备“发射”了,我的心里像有只乱窜的兔子,紧张得不得了。我小心翼翼地站到做“发射台”的沙发角上, 一切准备就绪,“三,二,一,发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下跳,天真地以为气球会带着自己,在家中像宇航员那样自由飞翔。可事实却不是如此,跳下的一瞬间,我只感觉两脚踩空,全身都不听使唤,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嘭”的一声和地板来了个“零距离亲密接触”。“飞行失败,请求救援!”我小声说道,泪珠儿早已像关不住闸的泉水,断线似的落了下来。妈妈听见了这番动静,急忙跑出来,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便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在我的童年里,这样的“飞天”趣事还有很多。它们帮助我内心的“飞天”种子快快生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收集梦想的精华,为美好的明天增添更加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