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小时候,父母和亲戚们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事情来考验我。
记得有一次从乡下回来,刚入城区,父母就把我“丢”出了车子,说:“自己想办法回来,奖十块钱。”我为了那十块钱,笑得见牙不见眼地答应了,还挥了挥手帕说:“再见咯!”后来花了几个小时才回到家,这时,天已黑了。我哭了,但当用那十元钱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家时,我才发现,那是值得的,并且,来之不易的东西更懂得珍惜。这就是我的童年,刺激,辛苦,值得。
在运动方面,我挺笨的,想学游泳,却怎么也学不会。
放暑假了,我又想学游泳了,几乎天天都去游泳池泡着。但也只敢,并只能在浅水池泡着,我觉得我还是学不会。我想放弃,但父母却还是天天把我“踢”下水。妈妈说:““学会了,这回奖你100元!”我听了,两眼马上发光了。哗!100块!那对童年的我来说,是无数个汉堡包啊!于是,我更努力地游,胆子也放开了,但不知为什么,蹬两下水,脚就总喜欢往地下贴,碰碰地面,心里才觉得踏实。到了暑假的最后一天,我还是没学会。
但当我换好衣服后,还是心存不甘,我握了握拳头,毫不犹豫地跳了深水池。
开始,我沉入了水里,咕鲁咕鲁地喝了几口水,很难受。于是我拼命划水,拼命划水,终于,头露出了水面。我松了一口气,身子却又往下沉!我的脚不到地了!我拼命打水,挣扎着。周围的人怎么都不救我呢?我会死啊!怎么办?怎么办!“现在只有靠自己了!”这时,内心有一个声音在说。我想起来了,这是爸爸对我说的话。我回忆起来了,游泳的方法!于是我竭力镇定下来,不再害怕,划了几下水,渐渐地,手脚变得协调,离岸也越来越近了。
当我带着胜利的笑容猛然回首时,却发现父母不见了!我正诧异,这时,“哗”
的一声,水中冒出了两个头,吓了我一跳。是爸爸妈妈!原来,他们一直潜在我后面,连衣服也没脱……难怪没人来救我,其实父母一直在保护我啊!一瞬间,我心里暖和极了,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获得了比那100块还更贵重的东西。
听一起去的阿姨说,那一次,父母其实一直在后面跟着我,看着我的苦累,妈妈还心疼得偷偷掉眼泪呢……
我的童年,真是刺激、辛苦但值得!难忘我的童年,它给了我成长的勇气,更给了我亲情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