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童年作文
虾,一个很寻常的动物,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虾不仅好吃,而钓虾更是有一番风趣。小时候,乡下老家的生活总与钓虾的联系在一起。
那是个星期六的下午,今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这使我更加感到失落和无奈,因为我觉无趣,也知道今天不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正在下雨。忽然只见一阵声音传来,“邓哥,去钓龙虾”。“去钓龙虾?,能行吗?这会儿正在下雨”。“只有雨下的大,才会有更多的龙虾”。听到他这句话使我充满了动力,因为我知道我将不会无聊着过完这一天。我打好雨伞随会准备“武器”,就跟他一起走了。
来到龙虾糖旁边旁边,我把准备好的龙虾钓放下了池塘,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我的鱼钓微微抖动,而正好又没有风,我知道龙虾正在觅食,我清清地拿起了钓竿,生怕惊动了龙虾随后我重重地往上一提,龙虾就掉在了草丛中,我捡起了龙虾,把龙虾放进了装有水的桶里,看看桶里游来游去的龙虾,脑海里想起了龙虾仔鱼线上活蹦乱跳我知道时间不会因为你的思想而停止,于是马上线子捆起了肉,准备等待下一个龙虾的觅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下午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天空的光线暗了下来,我同伙伴提着一下午的收获-----许多的龙虾,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下次再来爷爷家,我一定会再钓一下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