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的我们,总是有太多的快乐,那种快乐简单又如此难忘。
那是七岁的一个暑假,正是七月份。一天午后,我跟着外婆下田了。天空湛蓝如钻石般赏心悦目,棉花糖似的白云在天空中飘来飘去,看得我都嘴馋了。我在欣赏风景,外婆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我是要来干活的。我看到外婆在萝卜田里拔草,我也就想去拔了。
好,说干就干!我连忙跑到萝卜田网 里,学着外婆的样子,用手抓住野草的根部,就把这根野草拔出来了。我拔的越来越熟练,不得不为自己骄傲起来。突然,我抓到一根草,怎么都拔不起来,心里愤愤地:哼!我就不信我会输给一根杂草。
我用手紧抓住,双脚稳站在原地,身子后倾,把力量都聚在了手上,终于,草终于跃出了地面,我看到在这根草的下面,居然是一个雪白的大萝卜。不过此时我可管不了是青菜还是萝卜,我因为用力过度,正在倒退,心里不停念叨着:妈呀,快停下来啊!我惊慌地喊了一嗓子,外婆闻声赶来,想来接住我,可惜太晚了,我的后背和外婆刚浇好水的湿土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大萝卜则在空中遨游了一圈后,重重砸在我的肚子上。外婆连忙扶我起来,问我痛不痛,而我哭着鼻子答非所问地说,衣服被弄脏了。
童年就像一首美丽的旋律,谱着我们曾经的快乐和悲伤。尽管,这份旋律如今早已飘散在流逝的岁月里,留下的回忆却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