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唉,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啊!” 自从我学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课后,我的眼前就不断浮现出小女孩瘦小的身影,心里暗暗为小女孩凄惨的命运感到痛惜。
课文讲了在一个又黑又冷的大年夜里,一个光着头、赤着脚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最后冻死在街头的故事。小女孩太冷了,就擦燃了火柴,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到的暖烘烘的大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但这一切对小女孩来说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不能实现。
和小女孩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啊!我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饥饿是什么滋味、寒冷是什么滋味。我在学校里受到老师的爱护和教育,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家里我受到奶奶、爸爸、妈妈的爱抚,我吃的饱,穿的暖,睡的足,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学习、玩耍。可这一切,可能小女孩连想都不敢想。
同样是童年,为什么小女孩却得不到幸福呢?现在世界上还有许多像小女孩这样受苦的儿童,他们没有吃的,也没有穿的,没有机会上学。甚至小小年纪就被饥饿、疾病夺取了生命。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幸福时光,从小学好本领,长大以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不要再让我们看见像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样遭遇的孩子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