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我想你们都读过吧,那个在大年夜还出去卖火柴的女孩是多么的可怜啊。
她,在寒冷的大年大年夜里还出去辛辛苦苦的去卖火柴,而我这个时候正在和我的小伙伴玩,聊天;她,把火柴一次又一次的点燃,当然,她的眼前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幻想。第一次,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大暖炉,可怜的她刚要把脚伸向暖炉幻想消失了,第二次,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只烤鹅正在向她走过来,她饿了,她想吃东西,可是幻想消失了。第三次,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很美丽的圣诞树,我知道她想过一个美好的新年。可是幻想又再一次的消失了。第四次,她的奶奶出现在小女孩的眼前,就在这时小女孩把手里的火柴全部点燃,光亮霎时把周围照的和白天一样明亮,小女孩和奶奶一起走了。我,在冷时我有妈妈的关心可是小女孩取却得不到一点温暖,我在饿时,妈妈会给我做美味可口的饭菜可小女孩却饿的头直发昏。我,在过每一个新年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和我一起过只不过爸爸妈妈和大人们玩牌,我们小孩子玩。可是小女孩却孤苦伶仃。
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小女孩你在哪,你上我家吧,我可以在你饿的时候给你一些我的零食。你上我们家来来吧,我可以给你一些温暖,我请你上我们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