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人们都说:“人生犹如一场戏,一眨眼就过去了。”童年也不过如此,在不知不觉中,自己慢慢长大,变成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或是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每个人的童年都很快乐,充满憧憬……而我的却很“悲哀”,在童年留下了巨大的阴影,但我相信这只是开始。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小小的我早已成了一个大姑娘。每当看到别人的妈妈疼孩子时,我既羡慕又嫉妒。我总是想,为什么别人有妈妈疼,而我没有?我讨厌看着小伙伴们的妈妈对他们好。六岁时,我每天总是缠着爸爸问长问短,但爸爸还是没有告诉我妈妈去什么地方了。我曾经认为是爸爸把我生下来的。有一天,总关心我的姑妈给我说清楚。
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家长会,别的同学都是妈妈去,而我家是爸爸去。于是,小伙伴们问我:“你妈妈呢?”我听了后,顿时说不出话来,胡乱说了:“在家呢!”这个谎言就这样被掩埋了,然而纸包不住火,不久,我们班的同学都知道了我家的事,他们不但没有笑话我,还鼓励我要坚强、好好学习……而周围的有些人,见到我总会指指点点,说我没出息,永远不懂事,不好学……这时我好自卑,但我并不怪这些人,是他们让我坚强,让我好学……老师总是关心我,找我谈心,同学们也常常围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从一个自卑的丑小鸭变成了一个开朗大气的女孩。
现在还当了班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