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动800字作文
那天晚上,我站在冬天无边的寒冷中,心沉重得像装了一座大山。
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不愿相信,却又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他已离我们而去。
来哀悼的人都劝我:“节哀顺变吧,人死不能复生,就算你再难过,他都不会知道了人活着总得向前看。时光不会停留在过去,上天不会眷恋你,时间的轮不会为你少转一圈。看开点,你还有母亲和你可爱的妹妹,还有那么多关心你的人。”……千篇一律。我不知道这些人的话是否可信,谁知道他们转身后又会是怎样的一副面孔。现在的人,太虚伪,太假了,心灵都蒙上了一层翳,很少有人是用赤裸裸的心与人们沟通的。
好烦。我离开嘈杂的人群,独自一人来到小山前。已是夜深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仿佛也在哭泣。雨滴点点,落在我的脸上,沿着泪痕划落,落在我的心里,激起阵阵涟漪,荡漾开来。他们哪里知道,他对我有多么重要。是他,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没有他,我的世界将暗淡无光。他教我下象棋,教我写字,教我唱歌……他是我童年唯一的玩伴!我必须承认,我对他是有多么依赖,而现在,我必须需学会独立。
明天还要上课。
我来到学校,和往常一样与同学问好,然后坐到座位上认真地读起书来,不想让同学看出一点破绽。我怕他们嘲笑我,挖苦我……
我读了一会儿,突然停下来,发现今天好像特别安静,来的人已经不少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难道……
我猛地抬起头,“怎么回事?同学们为什么都看着我?”我变得不安起来,视线不敢与他们相交,狼狈地措手不及地逃开了。“接下来,会是那意料之中的无尽的讥笑了吧!”一时间我好无助,觉得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绝了。
似乎沉默了许久。突然,一张纸条出现在我面前。我抬头看看他,他用眼神示意我打开看看。出乎意料!里面竟然是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还有一个虽不怎么好看但可以看出画得很用心的笑脸!刹那间,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我又抬头看他,他正对我笑!我无力地回了一个淡淡的微笑。接着,第二张、第三张……突然,一只布满皱纹的手中递过来一张纸。是老师!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一切都会过去的,安心学习吧。短短的几个字,却给了我莫大的温暖。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任眼泪肆无忌惮地奔腾。
真的好意外!老师同学可以不管我,甚至可以取笑我是缺少一半爱的人,但他们给我的爱,已填满了我心灵的空缺,让我感到不再孤单。
心灵震撼,
感动停留此刻。
感动瞬间,
与爱同在。
我,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