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动800字作文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我们会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我们会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我们会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我们会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我们也会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记得那是几周前的一个早上,因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矛盾,因此心里不太开心。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突然看见同学们在埋头认真的写着什么,我问我的同桌,他说:"要做数学书上43页第2~5题,老师下午检查。“听到这话我便立即拿出笔认真的写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嘈杂声也越来越吵,玩闹的人也越来越多,突然钟恒从我身边跑过,他把我的手狠狠地撞了一下,我的本子上立马就出现了一条大大的口子,特别特别的深,划破了3、4张纸呢。
我当时一碰到这种状况就立即火冒三丈。我再也不要理他了!我一整天嘴里就念叨着,我一天也没有理他。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他笑嘻嘻的走过我的座位,迅速的丢下了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便跑开了。我把书包清好后,拿着那张纸一路走回了家,回到家后,我把那张纸小心翼翼的打开,每打开一层,我的心就狂跳一下,心里想着这会不会是一封恐吓信。最后信打开了,里面写着11个端正的字:“王晖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吧!”看到这些带有诚意的字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缓缓的流了下来,当然,它是快乐的泪水。第二天,我给了他一个”没关系,我原谅你了”的纸条,当他看到那张纸条时我们两人正好双目对视,相视而笑。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虽然我与钟恒没有太多的对话,但是友谊的天使在我们之间搭起了桥梁,使矛盾解开了。直到今天,我想起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