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800字作文
可炒花蛤吃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没过一会儿,我的肚子里就翻江倒海起来,疼得天旋地转、昏天黑地。那感觉就像中了“九阴白骨爪”、“降龙十八掌”??????我躺在床上,妈妈不停地按顺时针给我揉肚子,揉几下,我就感觉好多了,可还是疼得我直哎呦叫。“吃点健胃消食片可能会好些。”妈妈小声嘀咕道。对!我连忙翻身下床,对爸爸理直气壮地说:“爸爸,你女儿肚子疼,快去买健胃消食片!”“什么?”爸爸心不在焉地回答。“帮你女儿买健胃消食片!”“哦。”
爸爸还是无动于衷,只顾看着自己手中的报纸。我对爸爸再三要求,可爸爸就是纹丝不动,理都不理我。这可真是让我大失颜面。妈妈看到了我灰溜溜的样子,对我小声说:“你想让别人帮你,应该用‘感动式’。”“‘感动式’?我可不会。”“来,我的宝贝女儿,我教你一招。”我眨眨眼睛,听着妈妈继续往下说。“你先问你爸,‘你知道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吗?’,你爸一定会说‘不知道。’你就说:‘我告诉你,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做一个好爸爸,你知道该怎么做吗?’你爸肯定会说‘不知道。’然后,你就说;‘就是在你女儿肚子疼时,去为她买健胃消食片。’”我听完了妈妈的话,半信半疑地说:“这,不靠谱吧?”妈妈却胸有成竹:“靠谱靠谱,绝对的靠谱!”好吧,为了让我的肚子少受点委屈,只好试一试了!我蹑手蹑脚地来到爸爸身边,兮兮地说:“老爸,你知道你一生中最重的事是什么吗?”
爸爸停下来,将视线从手中的报纸移到我身上,看了老半天,慢腾腾地说:“不知道。”“嘻嘻,我跟你说,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啊,就是做一个好爸爸。可是,你知道怎样做一个好爸爸吗?”爸爸好像来了兴趣,笑眯眯地说:“不知道。”果然,事情没有出乎我的预料!我连忙回答:“要做一个好爸爸,就是要在你女儿肚子疼的时候,去给她买健胃消食片。”爸爸想了想,笑着说:“行,行,我这就去给你买。”靠谱,靠谱,果真靠谱!看来啊,要是想让别人为你做事,还是用“感动式”比较好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