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
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呢,还是一个冷漠的人?你是否看电视时经常被其中的情节所打动呢?无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你柔软的内心深处一定会有一件令你感动至深的事情,或让你心潮澎湃,或激励你勇往直前,或让你久久无法入睡。 "感动"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认识。
然而在一个特殊的大背景下,我想这种感动会变成全体国人的甚至于全地球人的---那就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在汶川发生的大地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它仿佛是初冬时的第一场劲风,猝不及防时便给人带来冷冽的刺激。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白衣天使以及更多为生命而勇于搏斗的人们。 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便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是一个关于母亲与孩子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这更是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搜救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展开了。但由于当地地势崎岖,搜救工作陷入了艰难的处境。
许多受灾人民都被巨大的水泥块压在底下,无法挪动身体。不但忍受着身体上的疼痛,还要面对饥渴以及黑暗,无助和恐慌的心理。受灾人民每分每秒都在同时间对抗,在同命运搏斗。 这时,有位母亲她忘记了身上的疼痛,忘记了饥饿和你恐慌,她唯一担心的是那片狭窄空间中静静安躺的孩子是否安全。那片狭小的空间是她用双臂和脊梁支撑起的。她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她的孩子。那还是一个襁褓中婴儿,她就保持着亘古不变得姿势守护着她心目中天使。直到搜救人员找到她时,她已经坚持几天几夜了。 当她看到搜救人员时,她激动的大喊"快!不要管我。先救我的孩子"看到这样的一幕在场的所有搜救人员无不感到震憾。于是他们轻轻托出婴儿,可就在那一瞬间,搜救人员的手微微有些僵硬"他还好吗?"母亲急切的朝外面喊,那仿佛是她唯一的支撑。"。。。。。。。好。。。他很可爱"搜救人员有些哽咽的说。他们的眼中溢满了泪水,其实婴儿早已停止了呼吸。搜救人员不忍将这个消息告诉这位母亲,因为他们知道孩子是她唯一的寄托,他们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感动,正是因为它真实;感动,正是因为它平凡;感动,正是因为它震撼。它仿佛一条溪流缓缓流入我们内心最质朴的角落。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让月光洒在你的周身,任心中充满感动,那一刻宁静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