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800字作文
岁月伴随着我的成长悄然流逝,细细品位生活,才觉出走过的日子有淡淡的酸,丝丝的甜,还有不经意就溜走的感动。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被我收藏在心里,多年以后,当我再回忆起这些久藏的往事时,泪水仍会润湿双眼。
我想起那个下着细雨的春天。我站在教室门口无奈的望着天气,小声嘀咕:讨厌,怎么还不停啊?干脆冲出去。后桌的男生听见了,转回头说:“女孩子最好不要淋雨,淋雨容易生病,生病就容易老,老了可就……”说着扮了个鬼脸。“这样吧,我把伞借给你,免租金。”“那你呢?”“哎哟!我堂堂七尺男儿什么大风大浪每见过?淋点雨,小意思啦!”说着便顶着书包冲出教师,消失在雨中。多年后,我仍为这份友谊感动。
我想起那个酷热难忍的夏天。由于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我每天都复习到很晚,一台新式的电风扇也陪着我乎乎转到深夜,可那天晚上居然停电了,我点着蜡烛,门窗大开,可汗珠还是大颗大颗的落下来,浸湿了衣裳,大湿了课本,再加上蚊虫叮咬,简直就无法写作业,急的我差点哭出来。这时妈妈翻出了尘封已久的老古董——扇子。她站在我身边,扇啊扇,刚一用力,蜡烛灭了,这可怎么办啊?妈妈只好坐在地板上,背靠墙,从下面给我扇,这样就两全其美了。我一直写到深夜,妈妈也一直陪到深夜,扇子从未停过。结果我作业顺利完成,妈妈却腰狻背痛腿抽筋,泪水不直不觉已滑落脸庞。多年后,我仍为这份温馨感动。
我想起那个天高云淡的秋天。盼望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参加体育项目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文笔好的同学咬着笔杆,一篇又一篇的写稿子,为本班加分,而嗓门大的同学则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更有同学身兼数职,一会为男子200米的李果洲打气,一会忙着给吴欣纳送水,一会又一篇佳作诞生。总之,每个同学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比赛结束后,我班拿下了冠军的宝座,并荣获“文明班”“精神风貌奖”等。那一刻,我们喜极而泣,因为这里面凝结了太多同学的汗水和泪水。多年后,我仍同学们的团结感动。
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让爱穿梭于心灵的深处,你会发现每个季节都有爱,有美,还有平凡的感动,让我们将这些感动收藏于心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