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500字
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令人感动的事,这学期,我们学校就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一天,在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我们都在玩,忽然,我嗅到了一股烟味。“你有没有闻到啥怪味儿?”“上节课下课就闻着了,估计又是哪个家伙违反校规带来打火石了吧?“别理他,奥赛罗你玩不过我。”一边正和我玩“奥赛罗”游戏的同学不耐烦地回答道。我似信非疑,只好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不去管它。
第四节课是体育课,处在校园角落的学前班旁边挤满了人。“谁干的?”“不知道,点火的那几个家伙真没公德心!”“就是,幸好六年级的那几个见义勇为,不然的话,这儿不成废墟才怪!”几个同学挤在那里议论纷纷。咋回事?我挤进人群内圈,只见地上一堆烧过的叶子,一堆水渍,明显这里曾经有过一场“恶战”。一打听,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第一节课下课时,几个学前班的幼儿拿着火材点着了一堆枯黄树叶。由于处在拐弯转角处,没有人注意到。结果火还烧着了旁边的几条树枝。直到第二节课,几个六年级的学生感觉不对劲,过来查看,看到火都要烧着围墙了,立刻开始救火,好不容易才灭掉一堆烈焰。
这几位六年级的学生在遇到小火灾时,临危不惧,迅速采取正确措施,才避免了火势蔓延到楼房的严重结果。当发现危险时,他们不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而逃避,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积极地消灭了隐患。此时,他们就是负有责任心的“消防员”!这难道不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