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小时候,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悠闲的假期中,最好的当然是去旅游啦!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广州,这里真是一个购物天堂呀!周围都是商场。我们打算先去买东西,所以搭上了公共汽车。汽车里真挤,有很多人是站着的。我跟在妈妈后面站着,我的旁边是一位老奶奶,她有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睛眯成一条缝,脸上挂着笑容,她的旁边放着一台小型电风扇。突然老奶奶叫了我一声,我转过头。她对我说:“小朋友,过来坐吧。”说着,他把电风扇捧到手上。我说:’不用了,老奶奶,谢谢您。”
她又对我说:“没关系,快过来坐吧。”我问过妈妈后,就走过去坐着。刚开始我还觉得陌生,过了一会儿,便和奶奶又说又笑了。忽然我发现老奶奶的手红红的,我问:“老奶奶,你的手怎么那么红呀?”老奶奶说:“没事。”我摸摸她手上的电风扇,说:“老奶奶,可以让我拿拿吗。”老奶奶说:“可以呀,不过你可别弄坏了哟。”她小心翼翼地把电风扇放到我的手里,她松开了手。哇!好重呀。我赶紧把电风扇递给老奶奶。原来老奶奶为了让我坐着,拿着这么重的电风扇,手才会红的。我站起来,叫老奶奶把电风扇放到椅子上,可她就是不肯放,硬要我坐下来。我下车时,才看见她把电风扇放到座位上,她的手不停地搓动着,好让手不痛。
这件事令我感动的事令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