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例如:在我伤心时,有人安慰我;在我遇见困难时,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爸爸让伞的事。
记得那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中午上学途中,天却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可我和爸爸只带了一把伞,我们只共用那把伞。往学校赶的路上,爸爸总把伞往我这边移,而他自己大半个身子却一直淋着雨。赶到学校时,我才发现爸爸左肩衣服已经湿透了,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
这时,问题来了。我要进校园,爸爸要上班,可我们只带了一把伞呀。爸爸见状,毫不犹豫地说:“伞你打吧!”“不行,你怎么办?”我非常着急。爸爸看了看我,说:“没关系,我离单位不远,自己跑去就行了。”“可……”没等我说完,爸爸早已跑进雨中,渐渐消失在雨幕中。而此时的我,泪水不由自主地从脸颊滚落下来。
那天下午放学,我发现爸爸一直在打喷嚏,衣服还有点儿湿,心里感到非常难受。
父爱像把伞,总在关键时刻为我遮风接雨。这件事在父亲看来再小不过了,根本不值一提,但它却印在了我的脑海中,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因为,那里面,有我感动的泪水,以及爸爸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