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爬山,我们家附近的山我都爬了个遍,爬山最快乐了,我可以从中体会到各种乐趣。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爬一座湘湖边上的野山。走到山脚时,发现只有一条隐隐约约的小路在灌木丛中,曲曲折折的,一直延伸到一块巨大的石头上。我们沿着这样的小路往上爬,山越爬越陡,得抓住旁边的树和灌木才能爬上去。终于找到了一条由石板砌成的山路。石板上面落满了树枝和枯叶,脚踩在上面吱吱作响,好像在为我们伴奏。山上的树非常高大茂密,路边有很多白白的蘑菇,还开满了野花,很多的蜜蜂在上面飞舞。山上的景色真美。我累得快爬不动了,可还是努力坚持着,终于到了山顶。站在山顶,靠着栏杆向下望,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远处的湘湖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像一面明晃晃的镜子,湖边的沙子闪着金光……我不禁吟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我现在依然喜欢爬山,我觉得爬山是最快乐的一件事情,你是不是也喜欢爬山呢,那就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