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鼠大爷嫌在被窝里太闷,它决定了,它给田鼠姥爷打了个电话,它说“喂喂,田鼠姥爷,你在家吗?要不咱们约着去爬山?”结果田鼠姥爷说“我们先去喝杯热咖啡,我还没吃早饭呢。”这可把老鼠大爷急坏了。老鼠大爷说“你要这样的话,我可就先到山顶上,你一会儿去找我啦!我给你带点好吃的。”
田鼠姥爷说“我可不要吃那些奶酪啊什么的,我要吃一些虫子。”“什么?你吃虫子?”老鼠大爷说“好吧,我先去吃我的奶酪啦,你喝你的热咖啡吧。”田鼠姥爷想了想说“我们还是一起去爬山吧。”这可把老鼠大爷高兴坏了,“好,我等着你!”他们俩收拾好行李,田鼠姥爷跟田鼠太太说了声“拜拜”,和老鼠大爷一下子就冲出了家门。他们在路上看到了山竹,很想吃一口。他们俩在山上还野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