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天的作文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人的心灵是一个丰富的收纳袋,它不断地收获自己的需求,也在不断地给予和付出。遭遇困惑、经历失败,都不该让我们的心失去爱的温度。
心善良就能宽容,凭诚信得以合作,互协助心怀感恩,有仁爱才更坚强……”上面这段话是《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的第三章的开篇导语,正如它所说的,每个人的心灵都需要宽容、诚信、感恩和仁爱,它们加起来就是善良。在这一章中,讲的就是关于诚实善良的事迹。其中我觉得最感人的是女大学生献血的故事。一名从未出过远门的20岁女大学生,偶然从网上获悉,贵州有一名和她的血型相同的农村孕妇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她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黎平县山区,为患者献血。
院方见她身体单薄,又没有休息好,勉强同意先抽100毫升血,她却坚持要献400毫升。抽到100毫升的时候,她出现了昏厥。她苏醒过来,医生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她一再说自己身体很棒没事。医生又开始抽血,抽到240毫升时,她面色苍白,又出现了虚脱反应,但她仍然坚持着:“救人要紧,请快点抽我的血!”到后来,那名患者活了下来,听到女大学生为救自己而昏过去两次的消息,十分感动。
而女大学生却谢绝病人家属的挽留,匆匆返回杭州上课,连名字都不留。女大学生的善良表现在她不顾自己的安危,对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献出自己的血。更可贵的是她做好事,不留名。这使我想到一件事。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上图画课,老师给我们发了一盒新油画棒。我打开一看,发现少了一只粉红色的油画棒,我最喜欢粉红色了,怎么办呢?我没有采取跟老师说的好方法,而是偷偷的把同桌的粉红色油画棒拿了过来。她发现少了一只油画棒,急得哭了出来。
我当时十分惊恐, 即想把油画棒还给她,又怕老师批评我。后来,我还是没有把油画棒还给她。今天回想起这件事,我想: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要把油画棒还给她,因为我不能为了这小小的油画棒而不要珍贵的诚实和善良。这,大概就是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