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春天的作文
一年之中,我最喜爱的季节就是春天,她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秋天的悲凉,没有冬天的寒冷。她就是我喜爱的春天。
百花齐放,杨柳依依,勾勒出一副生机勃勃的图画——这是春特有的景象。燕子不觉唱出了赞美的歌,歌声在空中荡漾着,跟轻风流水应和着。
春,赋予大地生命力,地底下埋藏着的弱小生命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地面进发,在经过春雨的洗礼,终于从土里钻出来了。
“万紫千红总是春”,可不是吗?瞧吧,那些春天的使者们早已准备着为春天的到来而庆贺了。路边的小草已经探出了头,随时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一些性急的花儿也争先恐后地绽开它们的笑容,那浓郁的花香引来了一大群蝴蝶和采花粉的小蜜蜂。他们东张西望地寻找着春天的痕迹——其实,它们不正是春天所带给人们的礼物吗?
河岸——杨柳正向人们招手。它们是苗条的少女,舞动着柔软的身体,为春天的到来而跳起摇摆舞来,还时不时拨弄着水面,微波粼粼,泛着点点银光。河里——水面结的“镜子”渐渐地崩裂,融化。河水“哗啦啦”地唱起了歌,鱼儿在水里欢快地伴着舞。他们都庆贺着,为春天的到来。
初春之风仍有凉意,但已有燕子翻飞在空中,在蓝蓝的天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它欣赏着春的作品——百花齐放,杨柳依依,勾勒出一副生机勃勃的图画——这是春特有的景象。燕子不觉唱出了赞美的歌,歌声在空中荡漾着,跟轻风流水应和着。还有一些冬眠的动物,都已经感受到燕子——春的使者的呼唤,纷纷从冬天的寒冷中醒来,在小草织成的绿毯上奔跑,嬉戏,仿佛在庆贺着春的到来。
不仅动物在庆贺着,人们也在庆贺着春天的到来。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看吧——人们已经播下了丰收的种子,脸上泛着笑容。因为只有春,才能催发种子吐出嫩芽;只有春,才能给予人们希望。还有满地跑的孩子们,手里牵着一个个充满活力的风筝,上面满载着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笑着,跑着,嚷着,与大自然打成一片春日的温和。
春,给大地上的生命带来了生气。
春,给大地上的生命带来了希望。
这就是我喜爱的春天,在我的心里,春天充满而来生机,充满了鸟语花香,更重要的是,春天为我们大家都带来了笑容。能有谁不喜爱这美丽的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