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读书作文
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晚自习回到这不属于家的‘家’,家人搬到武汉去以后,爸爸便给我租来了这个家,准确说只是一个房子,两房一厅,一个人住显的有点大。卧室是乱七八糟的,书桌上更加让人不堪如目,习惯了懒惰,也习惯了杂乱无章。打开那陪伴了好几年的台灯,我想自己是对它有点感情的,不然也不会把新买的台灯打入冷宫,虽然看上去有些陈旧,不过光芒却丝毫未减。也不止是一两次的对着它傻傻的发呆了,白白的光,不是很刺眼,看着它就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我在为什么读书呢?’是啊,这问题一直想,却许久没找出答案。
小时侯,只记得大人们说读书好,读书的人才有出路,于是我知道了读书很重要。到了上了学以后,还记得让我哥帮我做过作业,不过被妈妈知道后训斥了一顿,在讲了一大堆道理后明白了原来读书是靠自己的。后来拿了好成绩后,发现它真的很有用处,比如就说,过年的红包也会大一点,于是下定决心要认真读书。现在到了高中,人没有以前那么单纯了,多愁善感的季节总是那么的不同,成绩也没有那么以前那么好了,于是开始想这个问题。 成绩好就代表能上的大学,上好的大学就代表以后会有好的工作,不知什么时候这个人们普遍认同的定理一次次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也许是自己没有想清楚吧。读书,为什么读书?为了父母?因为他们付出了那么多?为了自己?为了以后的前途?
时钟滴滴答答的,和心跳频率差不多,我说你能不能停一停?它没听不懂,所以它依旧自顾自的悠闲地走着。书上的字一个也没看清楚,满脑子的空白,‘钱’途,‘权’途,世人眼里的上帝恐怕就是他们了。读书就为了这些吗?我很喜欢钱,这一点我是无法否认的,可我不喜欢权。如果现在我有很多钱的话,我想不会再学什么正余弦定理,什么电学,磁学……这些不是我喜欢的,可现在我却不得不强迫自己喜欢,因为什么?因为高考啊,谁都知道。也许吧,我在为了钱在读书。说起中考,我是最讨厌的,如果不是它,我们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我们可以朝着那个理想的地方飞,然而现在却被它占用了。想到这,我说自己现在是在为高考而读书吧,也许。教室门前的横幅上写着‘高考是人生的一道门槛,我们要认真对待,它会让我们的人生精彩’,好象是这样说的。看到它,心里就有一股滋味,酸酸的,又有点苦。读书,中考,中考,读书……
夜好象有点深了,因为我有点困,呵呵。不管我在为什么读书,先睡一个好觉,说不定周公会给我答案,你说对吗?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书我还是依旧的会去喜欢你,还是会认真的把握你,哪怕没有黄金屋,哪怕没有颜如玉,因为我想自己是真的离不开你。好好读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