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读书作文
不知怎么了,我现在非常想读书。因为读书使我快乐,而且读书的内容也很丰富多彩,有的很高兴,快乐;有的很悲伤;有的很气愤;还有的使我们觉得很感人!所以我想读书。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书籍是最好的精神补给品,它能陶冶情操,让我感到快乐。
在一次考试前一周,我用课余时间读了一些课外文章。其中有一篇讲的是母亲帮女儿在茫茫人海中买饮料的故事。它的开头描写了荷叶帮小荷花挡雨的场面,引用了冰心的《繁星·春水》中的比喻。还有一段描写了妈妈艰难的穿过人群的背影,借鉴了朱自清的《背影》。我读完后觉得我读过的书都没有运用到作文中来,于是我就决定改进。在考试中,我就照这种方法写,作文果然得到了高分。我在欣喜时也明白了:读过的书一定要学会活用才会有价值。读书,让我感到学习的快乐。
在暑假里的某一天,我看了一本关于编织的书,我很欣赏上面美丽的图案与手工艺品,于是,我找来一块旧布照着做。那是一个手缝的斜背包,我细细地裁剪、缝制。突然,一针扎进了我的手里,我的手疼得一窜。我一看,扎了一个小孔。我很想放弃。可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为筑好铁路连要命的伤寒都不怕,我怎么能只因这么一点儿伤口就退缩了呢?再说,我都做了一半了,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我忍着痛继续缝。终于,我做成了一个心形的包,上面还有美丽的牡丹花图案呢!读书,让我感到战胜困难的快乐。
在一次大考前几天的试考中,别人总是比我考得好。我很灰心。期末将近,而我的状态却这么不好,连原来成绩比我差的人都考得比我好。一天,我看到了一本书中的一篇文章《在全神贯注中夭折》。书上说,全神贯注的盯着目标,有时反而会失去目标。就好像你端着一满杯水,你越是小心翼翼地盯着它,杯中的水就晃的越厉害。我想,这几天的连败,也许是因为我太过于紧张了吧,每次发卷子时我的心都会“怦怦”的跳,手也会颤抖。于是,我又信心百倍。考试时,我就把它当成一个小练习,只要尽力就好。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也还算理想,我心花怒放。读书,让我平静内心,淡定从容,感到快乐。
正所谓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啊!读书可以让我们的头脑变成一个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