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读书作文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贻成小学杨卓璇"优秀的书籍像一个智慧善良的长者,搀扶着我,使我一步步向前走,并且逐渐懂得了世界。"这是秦牧爷爷的一句名言。的确,书是知识的宝库,是知识的海洋,还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朋友。我爱读书,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遨游,我被书中各种人物形象所吸引,与他们同悲同喜。童话书给我展开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小说让我明白人间的冷暖,科普书使我了解了一个神奇美妙的世界。
读林汉达的《上下五千年》我为生长在这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而感到自豪;读法布尔的《昆虫记》,奇妙的昆虫世界令我心驰神往;读三毛的《我的宝贝》使我明白亲情的珍贵;特别是读我国四大名著更是受益无穷。我读《水浒传》,当花和尚鲁智深大吼一声,把杨柳连根拔起的时候,我为他拍手叫好;当豹子头林冲一招"横扫千军"大败洪教头时,我为他精湛的武艺而喝彩;当见到玉麒麟卢俊义被奸臣高俅所迫害至死时,我感到义愤填膺、黯然神伤。。。。。。
我读《西游记》,伴着孙悟空一路西天取经。当他与二郎神斗法时,我为他呐喊助威;当他三打白骨精,被师父逐回花果山时,我为他鸣冤叫屈;当他与犀牛精战斗,久攻不下时,我为他愁眉不展、坐立不安;当他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功德圆满的时候,我为他欢蹦乱跳、手舞足蹈。。。。。。我读《三国演义》,我为刘备为了兴复汉室、统一天下的远大志向,宁肯三顾茅庐,也要请诸葛亮出山的精神钦佩不已;我为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忠报国的精神而赞叹;我为关羽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而扼腕叹息。。。。。。我读《红楼梦》,走进大观园,听着林黛玉凄婉哀伤、如泣如诉的葬花词,我不禁为她洒下同情的泪。。。。。。
读书给我的益处真多!写作文时,书中的好词、好句、好段我信手捏来,旁征博引;读书增强了我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在与别人聊天时,我也总能天南地北、古今中外、滔滔不绝的阔阔而谈。读书,开阔了我的眼界;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读书,陶冶了我的情操。。。。。。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