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_读书作文
人们常说:书是人类知识的总统,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但我更觉得书是一位知识渊博而又不会说话的老师。在我还牙牙学语时,妈妈已为我买来了许多拼音书、识字书与故事书。教我识字写字,为的就是让我多学一点儿,赶在人家前面。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学那么多知识、是那么多字是为了什么,只知道要多学一点儿,不能让被别人超过我。那时,幼儿园老师会提一些简单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都不屑一顾,总是等到没人举手“猜”答案了,我才举起手来,干脆的说出答案。
上了小学一年级,妈妈为我买来了小人书与童话书,让我自己阅读,这时,我知道了:上学既要学知识,又要学做人,还要为自己以后打基础。于是,我为自己定下了学习目标: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好的大学。
我看书如果有一些字看不懂时,我一定会像一块泡泡糖似的黏住爸爸妈妈,不让他们干活,直到他们给我讲解了以后,我才会“大慈大悲”放了他们。爸爸妈妈为了早日摆脱这种日子,就给我买来了字典与奥数书,让我自己独立思考,可我对字典一窍不通,于是,我有“麻烦”爸爸教我,爸爸被我缠得没办法,只好放下手中的活儿,来教我。终于,我学会了查字典,我可高兴了,整天拿着书,忘了吃,忘了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又上三年级了,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一个人去看书了,于是,每个星期六我都会自己去新华书店看书。
有一次,我又自己一个人去看书,结果发现书店了有了新书,于是,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时间就一分一秒地从我身边溜走了,当我看完这一套书时,已经四点半了。我心想:四点半就四点半,天还没黑哩!于是,我又开始“埋头苦看”起来,又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被爸爸的声音从书中回过神来。
我抬头一看,见是爸爸,就问:“爸爸,你也来看书呀?”爸爸哭笑不得地对我说:“宝贝儿子,已经六点钟了,人家晚饭都已经吃完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只好放下书,依依不舍地跟着爸爸回家去了。瞧,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