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书给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带到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正像高尔基说的那样:“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当我打开书,就会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那里有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有世态炎凉。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提起我和书的故事,还得从我第一次去联合书城说起。一走进联合书城,我就被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书!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无所不有,真是书的海洋。于是我一本接一本地看起来,像一只贪婪的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流连忘返。那一天,我第一次体会到读书的魅力,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了同情的泪,我为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就这样我坐在书店里,一会儿手舞足蹈,一会儿伤心流泪,一会儿开怀大笑,弄得周围的人莫名其妙,哭笑不得。
还有一件事更有意思。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水浒传》,读得正来劲儿时,妈妈叫我替她到小卖店买一袋醋。我十分不情愿地放下书,飞快地跑到小卖店,张口就说:“小二儿,给洒家打二两米醋。”只见店主瞪大了眼睛,我又喊到:“小二儿,快点给洒家打二两米醋。”见店主没有反应,呆呆地看着我。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竟用了《水浒传》里的语言在说话。我马上改口说:“叔叔,对不起,我要买一袋醋。”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忍不住捂着嘴笑,笑自己读书太入迷了。
如今,我书架里的书从开始的《连环画》到《安徒生童话》到《十万个为什么?》再到《世界文学精选》……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我也跟着一天一天地长大了,是书伴随我成长,它给了我智慧与力量。
我爱书,我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