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时常变换。幼儿园,我的思想有些幼稚,1呀2呀、ABC字母宝宝呀,小兔子乖乖呀,这类东西是我的最爱。
妈妈那时给我定了幼儿报刊,里面有小红袋鼠、大绿青蛙…内容非常童趣,句型柔滑,妈妈带着小调儿读着,我听着、变着调模仿着,常常被自己逗得咯咯地笑起来。随着我渐渐长大,大脑也随着长大,思想就变得奇型怪状,老是幻想着一些不同于人类现实社会的东西:小仙子、大妖怪……常常激起我的兴趣,很自然,这些书就成了我的最爱。有一次,我读完了《经典童话集》,就缠着爸爸妈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追问:“世界上有小飞马吗?”“我也想飞呀飞,飞到永乐岛上去玩”“妈妈你们能给我一只小灵鸽吗,她能个带我去公主的城堡呢!”而我的爸爸妈妈那时也似乎有点“幼稚型精神病”,总和我一样坚信飞马呀公主什么的,不过他们到现在也没给我看到小灵鸽,小飞马。
小学一年级时,我喜欢看有很多生动插图的书,图画所描绘的情景,比大段大段的文字生动有趣的多。现在,我快小学五年级了,人长大了,开始爱看一些冒险小说,以前那些童话故事就被我喻为“幼稚型经典小故事”。读冒险小说书里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似乎都能钩住我的心似的,书中的人物与我串联起来,我仿佛就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和书中主人公一起去冒险。暑假里老师推荐许多好书给我们看《城南旧事》、《神秘岛》等等,我会为主人公的遭遇而伤感落泪,为她们提出的问题而思考。
我开始慢慢的体会到,我所阅读的各类书籍像一把万能钥匙,它能在我遇上险境和困难的时候,开启我智慧,帮助我有能力去解决问题。“看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大文豪高尔基所说的话,也是我最坚信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