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书是心中的启明星,书是通往彼岸的船,书是一片充满知识的海洋……书的世界我们随时可以进入。你想知道我的读书故事吗?请跟我来!
我以前的写作能力不怎么样,我也不爱看课外书,可自从我8岁那年的一天,我就喜欢上了书:有一天,妈妈买了几本故事书给我,那天晚上,我叫妈妈读故事给我听,听了《白雪公主》,让我觉得白雪公主的后母十分恶毒,坏人一定会有报应的,善良的人会生活得幸福美满。《海的女儿》中的美人鱼深深打动了我。原来,爱不仅仅是得到的,更是成全与牺牲。当美人鱼投入海中化为泡沫的时候,我的心灵也浮出了美丽的泡沫,那是关于善良和崇高的。每一次听,我都会获得新发现和启示……我渐渐地爱上了书。
我对书越来越着迷了。有一次,爸爸带我和表妹去看书,我选了4本书上书店二楼阅读室去看。一看看了两个小时,但我丝毫都没有感到累。我又跑下一楼换了3本书上二楼接着看,我又看了几个小时,连爸爸叫我我都没听到。爸爸走过来,拍拍我肩膀,我才从书的世界中走出来。我一起来,哎哟!眼睛累,腰酸背痛,但是我是那么心满意足。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书就像无声的导师,引导我走向美好的未来,使我学识变渊博,使我心胸开阔。
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泛舟,更好的汲取每本书里的精华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