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作文
我每一次来到学校,老师都让我读书,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让我读书。每一次读书我都很烦恼。
我上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很不好自从上了五年级,学过第三课《走遍天下书为侣》我才知道书的重要性。它教给了我读书方法。方法是: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位我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再读其他的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我会想象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以后,我每天有空就读书,多思考问题,我会与书交朋友,书让我的写作水平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