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记性可好了,整本课本都能背下来!”
“我的老师记性才好呢,开学不到两天就能记下全班同学的名字!”
……
听到这样的聊天内容,我只能缩着脖子悄悄溜走。因为我的杨老师虽然很年轻,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健忘症患者!
老师有健忘症这件事,是我读二年级发现的。那年元宵节,我和妈妈一起去杨老师家做客。我们和杨妈妈一起等了很久,杨老师才到家。“叫你买的汤圆呢?”“什么汤圆?”杨妈妈瞪着她。“噢,汤圆,”杨老师一拍脑门,“忘了。”“忘了买你还回来得这么晚?还带这些木板回来干什么?”“这是做转盘教具用的材料,我找了很久,今天碰巧知道一个同事家里有,就上她家取去了。”杨老师笑着说。
从那以后,我对杨老师的记性便失去了信心。
三年级时,杨老师教我们班。事前,她先叫我把班里特别调皮的同学的情况介绍给她,我一下子就想到留级生杨树营。他最爱捣蛋,上课的时候,他只要做个鬼脸,全班就会乱得一发不可收拾。我把他的“英雄事迹”一一说给杨老师听,心想,杨树营,这下有你好看的!
出乎我意料的是,杨老师一来就表扬了杨树营,列举了他的很多优点,还鼓励他继续努力。我十分吃惊,这个老师真健忘,竟然把我的话全给忘掉了!说来也怪,从那时起,杨树营慢慢地变“好”了……
杨老师的“健忘事件”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就先讲这些吧。夜幕降临,杨老师一定又在灯下备课了。哎,杨老师,您不会连吃晚饭也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