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老师500字作文
入队的那天,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你们要爱护好红领巾。自从我加入少先队以后,那像一团火一样的红领巾每天飘扬在我胸前。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它就会这样告诉我:少先队员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每当我受到表扬的时候,它就会这样告诉我:不要骄傲,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每当我撒谎的时候,它又会这样告诉我: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不能撒谎,一定要诚实、守信。因此,红领巾就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嘴谗,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我就花光了整整一个月的零花钱,下个月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吃零食了,那滋味有多么难受啊!而且,我的嘴越来越谗了,连一天不吃零食也坚持不住。于是,我的坏脑袋咕噜一转,脑子灵光一闪,一个诡秘的计划便闪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当天晚上,我便开始行动计划了。等待妈妈回家后,我便假装哭丧着脸,吱吱唔唔、结结巴巴地对和蔼可亲的妈妈说:“妈妈,我……我的零花钱丢……丢了,怎……怎么找……也找……找不到它们了。”因为我以前从不撒谎,所以妈妈很相信我的话,就又补给了我20元,并叮嘱我小心保管,我高兴地答应着回房间了。心想:这办法可真好呀!明天又可以买零食吃了。当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时,我一低头,看见了挂在脖子上的红领巾,它似乎一下子暗淡了许多,我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不可以说谎。于是,我连忙向妈妈说明了说谎的经过,并把20元钱还给了妈妈。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做人要诚实今天,你差点就犯了错误,能知道做错了,并且及时改正还是个好孩子。以后要节约,花钱要学会精打细算,今天这20元钱妈妈还是给你吧!希望你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感谢妈妈的宽容,更感谢红领巾对我的监督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