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感恩500字作文
我看到一个故事,说的是晋朝时期有个小男孩不计前嫌孝敬父母的故事。这个小男孩的亲生母亲不幸去世了,于是他和很多故事里的失去亲生母亲的孩子一样,有了一位狠心的后母,受尽百般虐待。这一天后母病危了,寒冬腊月里就是想吃鲤鱼。小男孩王强先是跑遍了集市买不到鲤鱼。沮丧的王强走在路上不经意间看到一条结冰的小河,灵机一动就跑过去网 ,可是冰太厚了,弄不开。王强思考了一会就毅然得脱掉衣服,趴在河面上,用自己身体的温度融化坚冰捞出了鲤鱼。这就是《卧冰求鲤》的故事。
看完这个故事,我眼前立刻浮现出了昨晚的事。
昨晚,我妈妈叫我把刚洗好的小西红柿和草莓端到客厅里,我那时正在忙着翻绳,没功夫去端,就不耐烦的说:“哎呀!你自己去端不行吗?烦人。”然后我继续翻绳。妈妈没说别的就自己做了。只是不久后给我一本《中华美德小故事》。我最喜欢看故事了。看了王强的故事我才明白妈妈叫我读书的良苦用心。刚看完时就觉得王强傻,这事要是发生我身上,我最多回家说:“今天太冷没卖鱼的。”当然了我父母在今天也不会这样为难我。可是我明白:事不同而理同,不管什么时候感恩父母是不会变的美德,我真应该向往强学习。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也向王强学习,孝顺父母,因为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代价和心血实在太多了,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