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但是最让我乐此不疲的还是每星期都可以跟爸爸学做菜。
今天我跟爸爸学的是炒青菜。爸爸说:“别看炒青菜很简单,做起来可是很有讲究的。”我兴奋地跟着爸爸先去菜场买青菜。爸爸告诉我:“青菜要选那嫩的,而且要是土肥施起来的,炒起来才会软,味道才会好吃。”我认真地听着,心里想:原来买青菜也有讲究呀!
回到家,爸爸就开始教我怎样做炒青菜了。爸爸先把青菜洗干净,然后在锅里倒上少量的油,等油热了以后,就把青菜放入锅中用火炒5分钟左右,等菜变软了,爸爸就往菜里加盐和味精,他边加边说:“这一步很重要,盐和味精一定要适量,要不然菜就不好吃了。”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炒青菜就做好了。我在一旁仔细地看着,认真地学着,真是其乐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