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生活作文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创造生活,并把自己的精力和智慧灌注到里面去,创造幸福,你就找到了快乐。翻开我生活的扉页,有这么一个闪光的亮点,它让我品尝到学习实践的快乐。
去年暑假,我遇到同班同学,她说:“我妈为了锻炼我,让我发广告单,怎样,一起发吧!”说完,递给我一些广告单。真想不到,我的一次“壮举”由此而生。捧着一大叠广告单,我心乱如麻,不知如何是好?但又想起刚才行人的眼神,好像在说:“你能行吗?小姑娘。”哼!怎么不行!不是爱拼才会赢吗?别从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喽!为了战胜自己,证明自己,我莽撞地跑到一位叔叔面前,说:“叔叔,可否有兴趣看看广告单?”他接过广告单看了起来。哇!成功了!我终于递出了第一份。虽然是一张薄薄的广告宣传单,但却如一份珍贵的礼物,我郑重地送出了它!
满面春风早己掠过我微红的脸颊,真开心呀!这时,一位大腹便便的“老板”走了过来,我连忙说:“叔叔,请看看……”话音刚落,手中的广告单早己被打飞了。“小鬼,别挡路,什么破玩意儿,还值得看?”那个“老板”横眉竖目,我先是一愣,但立刻缓过神来,灵机一动,一本正经地说:“叔叔,人人的尊严都得维护,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真想不到,我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居然讲出这番话,可令我开心的是:我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啦!真是太好了!
短短的一天过去了,实践的快乐一直伴随着我。这次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让我品尝到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