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生活作文
放暑假了,我和弟弟还有王汤阳在我家楼下玩我最爱玩的游戏叫鸭子过河。
我们来到一棵大树下,我说:“我们用石头剪子布来定谁抓谁躲!’’结果,王汤阳输了。
我拿出弟弟平时最爱玩的卡片当“食物”。
游戏开始了,我们必须要抢回撒在后面的“食物”。可是有只“大鳄鱼”正在食物前面守着,一旦被“大鳄鱼”抓住,后果不堪设想了。我和弟弟暗中商量:我跑步是我们班女生最快的,所以,我来引开那只“大鳄鱼”,弟弟趁“大鳄鱼”跑开时去取“食物”。说干就干,我连忙跳下“岸”对“大鳄鱼”说:“呵呵,来抓我呀!”说完,我假装去取“食物”然后,又假装“失手”逃走。果然,“大鳄鱼”上了我的当。在我后面穷追不舍。为了给我弟弟多争取点时间我们绕了一栋楼,等“大鳄鱼”回来时,发现弟弟在拿“食物”,等“大鳄鱼”反应过来时,一切都太晚了,“食物”都给抢光了!
哈哈!“大鳄鱼”输了!“大鳄鱼”输了!下一局还是王汤阳抓!我和弟弟一下蹦得老高,只有王汤阳愁眉苦脸的叹气。我对她说:“没关系!只要做事前多动动脑筋,就可以了”!她对我只是微微的一笑,说:“我明白了,这局我还是当‘鳄鱼’吧”!我们都笑了!
瞧,我的课余生活是快乐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