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成长的烦恼200字作文
说起成长的烦恼,作为学生的我自然想到了学习负担过重,作业多,学科多……这些烦恼。
几天前,英语老师发了张卷子,有个阅读题写的是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校园生活的差距,两者之间一比,哎。。。差远了啊。。。美国学生早8点30上学,晚3点30放学,一天6节课,而我们中国学生呢,早6点上学,玩5点放学,一天9节课,好不容易盼到放学了,还要做好多作业,只有在吃饭和睡觉时不用学习。。。哎。。。而美国学生放学后都干些什么呢?也是这么累吗?不,他们很轻松,踢足球,游泳,聚会。。。。。。轻松地迎接明天。
节假日,我们中国学生在家里"用功",写作业,临近开学了,还要在写字台前动也不能动地狂草起来,生怕完不成作业而挨K。而美国学生呢,无忧无虑地去郊游,去野餐,去逛公园,和家人一起欢度节日,没有作业的重任,没有学习的烦恼。可为什么美国那么发达,而中国却不及人家呢?难道治国非要苦,勤吗?就不能让我们快乐的,轻松的过好没一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