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成长的烦恼200字作文
原来我的童音在班上算是好听的,你听,读课文时声音最响亮的那准是我;音乐课唱歌时,男主嗓音最好听的,那准是我;体育课上口号喊得最带劲的,那准是我……当时,我真为自己有这么一副好嗓音而自豪,可现在。
语文课上,你再也听不到我比别人高八度的声音了;音乐课上,我唱歌总是比别人低一个调;体育课上,尽管我喊得声嘶力竭,但你听到的却只是一个“老板鸭”嗓子在怪叫。你也许会问,这是怎么回事?很简单,我变声了。
哎,恼人的变声!记得有人说过:“人是在烦恼中成长的”,通过这件事,我对这句话有了切实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