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生活在好几百年前的诗人,他们的词章中不倦不悔的诉说着对感情的执着、坚定。令我陶醉其中,令我因为他们的故事而感到阅读古诗词是这样的愉悦。
这一支《越人歌》是这么唱的:“山木有兮木有枝,心悦君心君不知。” 相传鄂 君子??泛舟河中,打桨的越女爱慕他,便唱了这一首歌,这 鄂 君寻人翻译出来,了解了越女的心,便将她带了回去。
这离我遥远的故事,令我心动不已。这越女表达情谊的方式,令我羡慕,叹一声:“心悦君心呵,君心不知,君不知……”可不是吗?爱慕一个人,无法说出口,也只能叹息了。而古人们连叹息都如此缠绵。
沉醉在古典文学不为人知的往事里,自得其乐。
回味那苏轼十年后写下的悼妻之诗:“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回味那纳兰容若将凄凉之意深深蔓延的:“背灯和影就花阴,十年踪迹十年心。”
他们那让我惊艳,痴迷“即使别离,而我依旧爱你”的心情,的悲壮,怎叫人不为此哀叹呢?
在历史的游园中,各类奇珍异宝,不得不让我为此拍案叫好。
在历史的长河中,品人生五味,看花开花落,阅读古代诗词,像是一次升华自己内心的过程。
因为这些传神而又令人揪心的故事,所以每当我看到它们,我总会打从心底的感到快乐,然后用手抚上书本的封面,对它说:“嘿嘿,不如我们做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