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同学有着成熟与长大的脸?。。。。。。”这句歌词用在小时渴望长大的我太管用了,特别是孵小鸡那次。
四岁的一天晚上,我嚷嚷着叫妈妈讲故事。妈妈讲了一个爱迪生孵小鸡的故事,我被这情节打动了,也决定孵小鸡。
第二天一大早,我听见妈妈在做早餐,我就准备执行“孵小鸡”任务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冰箱前面,小心地打开冷藏室,拿出一个鸡蛋。还好还好,妈妈没有发现。我轻轻地走到客厅,把鸡蛋放在屁股下,耐心地孵起小鸡来。
过了几分钟,妈妈在厨房那边看见我的样子怪怪的,就过来问我做什么。我用手捂住屁股,说:“没。。。。。。。没什么。”妈妈不相信,我跟她吵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捂着的还没热的鸡蛋不给力,“咔嚓”一声碎了。我一看屁股上,呀,全是蛋清和蛋黄。妈妈看着破碎的鸡蛋壳和地上的蛋清和蛋黄,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估计妈妈要笑破肚皮了!我不解地问妈妈:“你笑什么呀?”“你这样是孵不出小鸡的,等你长大就明白了。”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时,长大对我来说是多么遥不可及。但是,我还是渐渐长大了。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人不可能有两个童年,所以要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度每一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