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给小猫剃胡子了。
那是一个夏天,我闲得没事情做,忽然一只小猫从我的前面走过。我灵机一动,心想:小猫的胡子太长了,让我来给它剪一下胡子吧!我连忙跑回家,从家里拿了一把剪刀,把小猫抱过来。
小猫眼巴巴地看着我,“咪咪”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在干什么呢?”我没听它说完,“咔嚓咔嚓”地剪起来。剪完了,小猫从我的手中跳了出来,准备逃跑,这时候,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地,像一个喝醉的老汉似的。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看着我,又看看小猫,笑着说:“鑫宇,你怎么这么傻?”我一脸疑惑地走过去问妈妈,说“妈妈,小猫为什么会这样啊?”妈妈说:“小猫的胡子是它掌握平衡的好帮手,同时一是一把尺子。”听了妈妈的这番话后,我忍不住后悔起来,我真是干了一件傻事呀!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还是不能忘记这件有趣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