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童年趣事作文
大家都有自己的童年故事吧,我的童年趣事就如天上的星星,今天,我就摘一颗“星星”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在我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朋友一起去吴川吉兆港钓鱼。汽车缓缓离开了繁华的市区,我的心情也像汽车一样起覆不定,来到了目的地,汽车差点还没停稳,我兴高采烈地跳下车,翻了个跟斗,拿着鱼竿,提着鱼饵,去湖边钓鱼,湖里的小鱼、小虾多得数不清,多得像海里的沙子。嘻嘻.....有一条小鱼浮出水面,似乎跟我招手:“您好,小朋友,快来抱我回家吧!”于是,我插上鱼饵,把鱼竿扔进湖里,对小湖的鱼们做了个鬼脸,默默地等待上钓的鱼。不一会儿,有条小鱼上钩了,我连忙提起鱼竿,心想:哦YES!晚上有红烧鱼吃啰!我高兴得跳起来,把小鱼放进桶里,小鱼眨了眨眼,像一个生气的小孩,似乎对我说:“你这个臭小子!”我继续扔下鱼竿,可这次,鱼很久也没有上钩了,感觉他们识破我的阴谋一样躲了起来,我生气地跺跺脚。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丢了一块石头进湖里,然后赶紧扔下鱼竿,我的这招显灵了,鱼浮一直往下沉,这时我可紧张了,这条上钩的鱼一定是条大鱼,我用力一拉,钓上一条大胖鱼,我心想:嘻嘻....这条鱼我要拿回家,让奶奶做美味的清蒸鱼,请上我的好同学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在他们面前炫耀一下。哎哟!大鱼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我觉得痒痒的,爸爸妈妈在一旁看见笑弯了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