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柜里,有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每当我看见这只“大螃蟹”就会想起童年我经历过的一件趣事。
在我7岁那年,妈妈带我和表弟去大连玩儿。望着大连金石滩那波澜壮阔的海景,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突然,一阵急促的叫喊声打断了我,“哥哥,快看这儿有一只大螃蟹!”我赶忙过去,只见一只巴掌大的螃蟹,在我面前横行。“哥哥,”表弟说“你敢不敢跟它格斗?”“当然敢!”
我边回答边摆好架势,对螃蟹说:“小小螃蟹,敢在我面前横行,我可是游戏中跆拳道9段,柔道8段的顶极高手,还不快快受死,看我的排山倒海!”说罢,一掌拍下,螃蟹没什么事,我的手却震得生疼。“胆大螃蟹,再吃我一掌!”我一掌又拍下,“啊!”我一声惨叫,螃蟹把我的手夹住了,任凭我怎么甩都甩不下来。我的脸由晴转多云、由多云转阴、由阴转阵雨,哇哇大哭起来。一边拍海景的妈妈忙跑过来帮我把螃蟹掰开,我的手才得以脱身。
望着螃蟹逃回海里时的姿态,我又破涕为笑了,“咔嚓”,妈妈用相机把这一美好时刻拍了下来,照片上的我挂着泪珠,却笑得那样甜,那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