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钓鱼
在多彩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它们如繁星点缀着夜空,点缀着童年的记忆。
在记忆中,第一次去钓鱼令我印象最为深刻。说是去钓鱼,不过是将我童年时调皮的性格换个地方“发泄”。在鱼塘边,不过是拿着笨重的钓竿,噢不,应该是放在地上用脚踩住,因为那时我还拿不动钓竿,在旁“耐心”地等待,三分钟热度还没过完,又抛开鱼竿去瞎闹了。找几块石头,把浮标当“靶子”砸——赶走了许多快上钩的鱼儿;在岸边瞎跑一阵,不小心踢飞了蚯蚓袋,给鱼儿一顿饱餐,还毫不在意——就当给鱼儿做“善事”了;把蚯蚓缠在鱼网上,抛进水里,结果非但鱼儿没捞上,反而结果了几条蚯蚓——悲惨……谁叫我当时那么淘气呢!
回想起当时那调皮的我,那淘气的傻事,怎能不令我捧腹大笑——直到现在,每当看到池塘回想起童年那位“鱼翁”就令我为童年时的调皮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