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成长作文
成长就像是一辆开在高速而又单向行驶的公路上的车,窗外的景色总是在不断变化着,不会有一丝的重复。如果不去珍惜每个瞬间,那错过的窗外美景将不会再为了你而重现,因为这是一条单向行驶的高速公路,没有停下来的时候,更没有回头的机会,这就是成长永远不会改变的法则。
成长总是在错过中不断受到洗礼,才会渐渐懂得珍惜。
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天,那个荷花在蝉鸣中绽放着美丽的季节,也是我即将离开那奔跑欢笑了六载春秋年华的母校的季节。回想着记忆中的曾经,在这逝去的六年中,我渐渐脱去了如纸一般纯真无邪的童年,转身换上了清涩而又淡淡成熟的青春,我也错过了很多值得我去热爱去找寻的曾经……
还记得,那时有人说过:“毕业是一道束缚我们,使我们错过许多的十字架,我所要做的不只是无奈的看着珍贵的所有从眼前错过,而无能为力。我们要挣脱束缚,将十字架上禁锢我们的枷锁击碎,即使流血受伤也无所谓,因为成长中的一切不是让我们去错过的,而是让我们亲手去守护去珍惜的!”
当我真正的将枷锁击碎的时候,才渐渐读懂这些话。我错过了很多值得我去热爱去找寻的曾经,当时我被禁锢在十字架之上,紧紧被束缚着的感觉很不好受,但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属于自己的从面前错过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像是在烈火在极寒中被折磨一般,更加的难以忍受!于是我便挣扎着,为自己所想要支珍惜的而努力着,即使要我付出许多的代价,我也要为了不再无奈的错过,将枷锁击碎!
我一直都认为,错过的不能只当是灰烟,让它随着风远去。错过的都应该像是一把锋利的刻刀,在成长的记忆中刻下深深的痕迹,让我无法忘记错过时,自己是那样的无奈,那样的迷茫,那样的失望。使我更懂得珍惜与守护自己的所有,因为我不想再次的无奈的错过了!
如果说,成长是一位天使,那错过就是将天使的翅膀折断的那双手,天使会摔落在地上,望着自由挥舞着翅膀的别的天使,是那么的羡慕。等到翅膀再次重现在身后,天使会更回的珍惜,因为他不想让翅膀再一次被折断而摔落在地上。
成长总是在错过中经受洗礼,虽然错过了难以再回头,但我们要将曾经错过的所有刻在记忆中,让自己更懂得去珍惜所有,去守护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