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成长作文
童年,就像一只装满糖果的小船,不停地向前奔流,永不回头,却充满了甜蜜,令人回味无穷。而成长的记忆总是美好的,虽然曾哭过、痛过、闹过,但经过时间的洗礼,只会越发地美好!
变成大人,是每个孩子的愿望。当然,那时的我,也不例外。
每次见到妈妈花枝招展的出门,心里总会出现一丝的羡慕。待到全家人都出去了,我便蹑手蹑脚地打开衣柜,爬上了台上,伸手抽出了妈妈的一件连衣裙。我便利索地套上了那条裙子。嗬,镜子里的我小得可怜,衣服如同一块抹布捂在身上,活脱脱就是个小丑嘛!可那时的我,哪知呢……穿上了大人的衣服,便一位自己是大人,气势也就嚣张了起来。打开了们,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一摔门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到了几个小伙伴的“共同基地”,她们便笑得直不起腰了,而我便脸一红,大喊:“干什么呢?我穿了大人的衣服,就是大人了,你们都是小孩,都要听我的!”她们一脸疑惑又掺杂着点崇拜地眼神望着我,我的心里顿时就得意地不行,又大声地说:“现在,再有人欺负你们,就找我,我帮你们!”顿时,她们就炸开了锅,“真的,以后不怕那些男生欺负了!”“我也要穿大人的衣服,变成一个大人!”……听着他们的议论,我神气极了,头昂得高高的,如同一只胜利的小公鸡。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了家,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轻轻地皱眉头,随即又帮我拍去身上的尘土。我急冲冲地说:“妈妈,妈妈,今天我穿了你的衣服,变成了大人,她们可佩服我了!妈妈,我厉害啵?”妈妈一听了这话,笑得涨红脸,都可以与关二公媲美了。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便温柔地对我说:“现在,你还不是大人……”“可是……”“嘘,听我讲,只有年龄与思想也长大才算大人,不是穿大人的衣服就是大人,明白了吗?”
现在,我是明白了,我也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女孩了!这件事,也成为了我成长的记忆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了。
成长的过程中,永远充满了喜怒哀乐,那一块块令人不能忘怀的记忆碎片是我成长的记忆,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