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成长作文
童年是一支快乐的歌,总在记忆的长河里翻动着层层碧波。
小时候的我和弟弟是个风筝迷,夏季里的一天,天一亮,我们就在开始广场里放风筝,但奇怪的是,不管我们怎样放,那纸风筝像是和我们作对似的,不是飞不起来就是卡在树上被树枝扎破,这次,我和弟弟的风筝又被卡在树枝上被树枝扎破了。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又再次返回家做风筝了。
就在我们拿出做风筝所需要的工具开始做风筝时,爸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正巧看见我们做在地上剪剪贴贴的,就好奇地走过来蹲在我们的身旁,问我们在干嘛?我们把刚才在放风筝时所遇到的困难告诉了爸爸。爸爸拿起我们身旁的一支风筝看了看,他似乎也来了兴趣,说帮我们一起弄风筝然后一起拿去放。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把风筝弄好了。
当我们拿着弄好的风筝再次来到广场时,已经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哪里挥舞着他们的风筝了。他们有的互相帮忙把风筝提起来准备放,有的还边跑边呼喊,还有的不小心一个踉跄——倒了,在小伙伴天真的笑声中爬起来,尽管吃了一嘴泥,还是乐呵呵地奔跑着。爸爸叫我帮他提着风筝,然后他拉着绳子跑到一个小坡上,看准时机就向我大声喊“放”。风筝在奔跑中也徐徐升上了天空,随着风的吹动,我们也开始慢慢地放线,努力让风筝飞得更高一些。“呜啦!”“呜啦!”爸爸像回到了童年的样子,和我们一起在广场里欢呼,奔跑。突然爸爸在风筝飞得越来越高的时候把线拔断了。最后,风筝越飞越远,很快就从我们的视线中消逝了。留下我们傻傻的站在那儿,张开大嘴痴痴地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天空。看着那渐渐消失掉的风筝,看着爸爸那欢乐中带着点忧伤的眼神,渐渐的我明白了:原来爸爸放飞的不是风筝,而是像风筝一样的我们,因为爸爸明白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像风筝一样飞离他身旁,而他却只能默默地在背后注视着我们。
那是爸爸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我们放风筝。遐想着成长的点点滴滴,我猛然间明白了,成长的过程是我们逐渐远去的最美的回忆,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多美好的一个回忆啊!
时间的潮水带走了许多记忆中的往事,但有一些事,一些难忘的瞬间,无论过多久,还是让人记忆犹新。成长的记忆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