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成长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记忆,儿童时期成长的记忆更是难以忘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背上自己的行李,一蹦一跳地跟着妈妈、堂哥、堂姐们一起向通往外婆家的山上走去。
上山的道路崎岖不平,没办法开车,但我仍是开心地走着。山路两边都长满了大树与各种花草:红的像火,粉的像霞。。。 。。。就连小草也都绿油油的,可爱极了!
到了山上,我们来不及休息,就去拿钓鱼工具,准备去大舅舅的渔场钓鱼了。但是没多久,堂哥就来说了一句:“鱼线有了,鱼饵可以现在抓,但是鱼竿没有了。”大家听了,都隐入了沉思:怎么办呢?难道要放弃这个计划吗?可是不这样又该这么办呢?这时,妈妈灵机一动,提出用废水管当鱼竿的建议,我们立即赞成。
一切工具都准备好之后,我们走到了渔场,开始钓鱼。
钓鱼的过程可以说是状况百出:妈妈没钓过几次鱼,手法不娴熟,老是让鱼溜走,好不容易捉到一条,提起来的时候被甩了不少水,样子非常狼狈;堂姐也是不太擅长。以至于钓到鱼后却不敢去碰,最后还是两个堂哥帮忙解决了问题。
不过,最好玩的还是我了:钓鱼刚开始,我就非常急躁,经常大惊小怪,只要鱼竿一动,我就会连忙提起鱼竿,结果却一无所获,鱼饵到被吃了不少。无奈,我只好努力地平下心来,慢慢地等着鱼上钩。一开始我还不适应,但几次之后就平静下来,不会再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着急了。
过了许久,鱼竿突然动了,然后又是一沉,我心中大喜:钓到鱼了!连忙费力将鱼竿提起,不过这次鱼太沉,我那点小力气根本不够看,还被拖着走了几步。我的倔脾气顿时上来了,转头抓住鱼竿,向前面跑了出去,那条鱼顿时被我拉了出来,到了岸上,我才“哼哼”两声,十分得意。只不过我这个举动立马就引来一阵大笑,令我非常尴尬。不过我立刻就忘了这点尴尬,又投入到钓鱼的乐趣之中。渔场岸上,时不时会传出一阵欢乐的笑声。。。 。。。
童年的记忆,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