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成长作文
剪一片段,捻一缕往昔,暖暖的感觉下,闭上眼如是在眼前,今夜倚窗边,心中泛起无数涟漪,时光啊!一条永不息的河;捻一指素笺,研一池思墨,情感织成梦的霓裳,一段柔软湿润时光,于美忆种植一片心香,红尘深处我自有忆的暖。 捧一杯香柠,坐于桌前,看窗外繁星分外妖娆,听蛐蛐哼唱,空谷传响,夜深易醉…
入夏的午后,阳光洒在路上,幻化出炎热的气息,鸣蝉为此而喧,枝鸟为此而鸣,气坏了天空。风乍起,远处传来了儿童的欢呼声,寻声探去。熟淅的田里,散发着久违的暖流。五、六个孩童,在田里赤裸裸着脚丫追逐着蜻蜓。
群蜓翱翔,好个自在。红长的尾巴,薄透的双翅,心型的脑袋上还挂着两顶草帽子似的眼睛,时不时悠哉地挪动着。只见小男孩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指轻轻的移动身体,在蜻蜓背后偷偷袭之 。轻悄的动作,嘟囔囔的嘴巴不知憋了多少口气,像捉迷藏一样摒住呼吸忍待捕杀者离去般像蜻蜓靠近。一里米之距、一里米之距, 正当小男孩的脚跟轻抬向上即要得手之际,持之以久的身体骨骼发一声“嘎” ,红蜻蜓惊飞了,飞向了蔚蓝的天空,向着远方、远方,朦胧了眼界…
寂静的夜空中不时夹杂着我支离破碎的画面,似乎要我去重组它们,拼凑成一副长长的画卷,永久的收藏。 冬季的来临,总让天空尚早的熄灭,风乍起,潮湿的天空拉扯下一层层淡淡的夜雾,诉说着岁月的朦胧。一名玩归的小男孩,正在乡间的小道上,哀伤的眼神凝视着、期盼着前方那骑着黑色高挑凤凰牌自行车的母亲能速速现在眼前,期待着母亲早点回到家中尝下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菜。在等望着,风乍起,背影霸占了前方,模糊了眼界…
微风乍起,月落乌啼,灰色的蓑衣,夜夜笼罩着充满思念的天空,星斗编织着期待的图案。劳累一天下来的母亲又赶忙备上孩子爱吃的食物,在星光划落的小道上,凝视着前方的路口,期盼着从校即归的孩子,渴望着心爱的宝贝速速回到怀中。等望着,前方霸占了视线,朦胧中我隐约听到了我的乳名…
微风乍起,眼线泛眯,吹皱了杯中的香柠水,飘逸出清爽淡雅的气息。擦试双眼,桌上的纸张已被我扒皱,窗外繁星辉耀,树叶哗哗做响,才发觉自己睡着了。回过头,舍友早以酣然入睡。
成长,让我们在红尘中充实了翅膀,学会向更高的方向追求,却让自己的灵魂迷失在了路上,谁欺骗了我们,我们又得到了谁。征途中的人啊,让我们带上梦想带上曾经的记忆带上我们的心灵,在岁月的狂风中洒下光芒,如花开般艳丽如花般凄美的故事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