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成长作文
成长中,人人都曾有过哭,有过笑,而成长中最不能少的是记忆,而在我心中占据一定的位置是成长的记忆。天,很阴,云,很密,而我坐在屋子里,望着窗外,似乎是在发呆,但也许不是。
渐渐地,脑子里出现一些模糊的画面,仔细一想,似乎想到了小学时的事,想起了父亲的背影,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事情发生在小学,那时还小,就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我放学了,站在教学楼的下面等父亲,看着身边小伙伴一个接着一个走掉,心中不禁涌起了酸楚,渐渐地,下起了雨,身边的同学越来越少,最后没有了,雨却越下越大,看着大雨,似乎雨也在嘲笑我,站在雨中,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心中想着:爸爸什么时候来啊。眼里全是雨水和眼泪,慢慢地,在雨中看见一个身影,是父亲!我就像鱼儿见到了水,我朝父亲铺了过去,这是,我突然不再伤心了,父亲开着电动车,我坐在后,抱着父亲,父亲那宽大的臂膀,我至今还怀念吗。路上,父亲问我什么话,我都没有回答他,只有紧紧地抱着他,雨还在不停地下着。
回到家,父亲用毛巾擦身体,然后又让我去洗澡。在洗澡中吗,我想了很多很多,但我一洗完,似乎把它们全抛到脑后,出来之后,看着父亲,在厨房里忙碌着,而我在那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走到父亲的后面,问:“爸爸,你做好了没?我饿了。”“好了,就快好了。”父亲说道。我坐在椅子上,等着父亲。“好了。”父亲从厨房中走了出来,我看着父亲煮的面条,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慢点吃,小心烫。”父亲望着我那狼吞虎咽的样子说着。吃了几口,我抬头看了看父亲,说:“爸,你怎么不吃呢?”“我不饿。”那句话到现在我还没忘记,在那昏黄的灯光中,看见父亲的白发又多了几根,我哭了,父亲问:“干嘛了。”“没,太烫了,流眼泪了。”
我坐在窗边,那一幅幅画面在我眼前飞速而过,想起了父亲,那悠深的记忆,那伟大的父爱,我又怎么能忘记呢?那些年的记忆深深的刻在我心中,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外面,雨又开始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