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烦恼5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
都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这串音符中,伤心低沉的音节却不在少数。
成长中,烦恼更多了。
常常借着在窗边看风景的名义回忆,想到自己小时候和朋友的天真烂漫,一起疯,一起游戏的情景……泪水充满了眼眶,却不愿让它流出。只是怕在同学们面前显得不够坚强,怕同学们会说我太装,太虚伪。
忽然想起,二年级时,因为一个男同学抢了我的糖而大哭大闹,几天来都愁眉苦脸、没有跟那个男同学说话。想着想着,竟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时多幼稚啊,因为一块糖,可那时的快乐也简单啊,也可以因为一块糖。
现在,似乎一切都是假的,连笑都是假的。在做事时都会想好后果,永远不是儿时那种直言直语了。
现在的我,常常是孤单一人,独自走在飘满落叶的幽径,原来那些美妙的沙沙声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无边的寂寞和满心的凄凉。
记得六年级的暑假,那个暑假快乐与忧伤并存。忧伤是离别带给我的。但快乐,则是朋友送我的。不管是同性朋友还是异性朋友,一起聊聊学习,聊聊自己感兴趣的科目,甚至善意地贬低对方,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朝气,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快乐呢?可随着成长,进了新学校,不是这么回事。别人会说你利用、会说你思想不单纯。为了让这些话烟消云散,就只能疏远对方。
结果,因为沟通很少,都以为对方变了,为对方而改变,结果却是使自己真的变了,朋友之间信任也少了。失去了这种信任,再努力也无法挽回。
难道成长就一定要经历这些吗?难道成长就不能保留天真吗?难道随着成长一切都变得虚伪吗?
不,这些不是我们的错,是因为环境变了,所以我们也变了,一切都变了。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