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烦恼500字作文
烦恼是一个多么令人讨厌的字眼,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充斥在五彩缤纷的青春期,那么怎么去克服?
我的烦恼来自姐妹相处,为了这事,我不知多么痛苦,我的姐姐是一个很不理解人的人,脾气非常爆躁,常常令人捉摸不透,她在同学面前很不发脾气,家中姐弟就数也大了,但她连一个孩子不如,妈妈让她去打水,每次都是怒气冲冲,这只是小事。
从我进入中学以后,就和姐姐住在一起,刚开学对我比较好,到了后来,一天不如一天,刚入学时我还不会做饭,每天放学我是第一个回来,切菜、洗菜。做完了等姐姐回来做。
有一次,由于作业多,去晚了一点,我就有一种预感,回去一定要挨骂了,果然不出所料,刚进门,就看见她怒着脸,当时,我什么也不敢说一句,就切菜,可是,当油烧好时,才发现忘了洗菜,我向她一看,随着一声响,一个耳光落在我的脸上,我没有哭,因为当时我什么也不知道,过了一会儿才清醒过来。又是一阵吵闹声……一滴滴泪水,粘湿了衣领,浸透了我的心。
我多么渴望人与人之间真诚的相待,期盼心与心的交流,不再没有战争,在心灵加一点纯真,世界的明会更灿烂、美好!
可姐姐,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开明,学会宽容呢?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呢?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的坏习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