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小小少年背着书包做不完作业……”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烦恼,而这些烦恼都是我们在学习中“找”到的,并且都是我们不想给家长及学校的老师们说的一些烦恼。然而,随着这些烦恼越来越多,最终是导致我们不想上学的“千古罪人”。
刚入初一的时候,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以及新的学校。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记得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当我看到同学们都在一起玩的那么开心的样子。我是多么的希望和她们一起玩呀,可是,我自己认为我没有资格和她们一起玩。当时,谁能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孤独,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直渴望飞上蓝天的小鸟。
上个星期六,我写完作业后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的作业写完了,能不能出去外边玩一会儿再回来,行吗?”妈妈生气的说:“不行,你认为你现在写完了作业就能出去玩了,你也不说去读一读英语,你整天就让你的点读机在家里睡觉吧。”我连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我去外边玩一会儿,
等我回来了再读、学习英语也不迟呀。”“不行”妈妈严厉的对我说。顿时,我心里难过极了,新乡:升入初中以后,难道我连玩一会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还记得那天,我想买一把做手工用的小剪刀,可是,妈妈不让我买。于是,我便偷偷的去买了一把小剪刀,可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去了我的房间,并且发现了那一把小剪刀。妈妈很生气,便对我说:“为什么你不听我的话。”我本想给妈妈解释一下,可妈妈根本不听我的解释。于是,那一天晚上,我一修都没有睡觉。
现在我开心多了。
通过这三件事情我总结了一个道理:总是把烦恼买在自己的心里,不仅会影响学习,影响情绪,天长日久还会影响心理和生理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