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烦恼500字作文
在生活之中,烦恼无处不在,提挈不起,割舍不下的困绕,在我的身边。
有一次,我和弟疵在看电视,弟弟要看另一个电视,我要看动画片。我们正在闹矛盾,无奈之下,弟弟把电视关了,我很生气了,把弟弟打了一顿,我妈妈把打了一顿。我觉得自己很冤,觉得妈妈不了解我。我没有错,为什么偏偏打我,批评我。我有点受不住气,希望妈妈能向我道谦,我就心里踏实,可是妈妈没有跟我说什么,我很闷,妈妈好像很疼我,为什么今天是这样呢?
我找了一个好机会,接近了妈妈,向妈妈提出了问题:“您为什么那一天打我,我没错呀?”妈妈满面笑容的说:“我知道你没有错,但是你已经长大了,比弟弟大,让着他点儿,这不对骂?”这样,我便轻松了许多,我知道妈妈十分疼爱我,那一天不知怎么了,我怎么丧失信心了呢?我应该及时与妈妈勾通才对,我总算了结了一桩心事。
妈妈喜欢爱护小的孩子,对我们这些大的孩子已经放得松了。希望我们能够赶快长大,离开对父母的依赖,自强自立。
这一件烦恼的事,成了一件含着母爱微笑的教育事例,这使我高兴,又使我烦恼的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