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会感恩500字作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千古传诵的名句,在当今社会已经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点了。我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但读了《教会我感恩的人》这篇文章后,我才深刻明白了感恩的意义,明白了我们该如何去感恩……
这篇文章写了“我们”一家人留一个来“我”家装窗户的农村青年吃饭,还送给他一些生活用品。半年后,他来到“我”家,将半口袋粮食送“我们”。他是来报恩的。看到这里,我想起了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把握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是什么?只是我给你一点东西,你再用一点东西来回报我的物质性交换吗?不。感恩,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是发自内心的、对别人的感谢。只要你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将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因为你懂得报答别人对你的好。感恩无论大小,只要你知道这样做,就可说明你是一个高尚的人。“知恩图报”一向是我们中国的美德,但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没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认为在有困难时别人伸出援手,是理所当然的,无须报答。就说我吧,父母为了我的学习和成长,付出了许多血汗,而我却认为理所当然。看了这篇文章,我才懂得应该感恩,以自己优异的成绩报答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生命是蓝天,感恩就是蓝天上那一朵朵纯洁的白云,将蓝天衬托得更加美丽、更加纯洁;生命是花朵,感恩就是花朵赖以生存的泥土,让花朵变得更加鲜艳、更加绚丽多姿。让我们学会感恩,回报所有爱我们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