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感恩500字作文
帮助别人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嘛,学会记住别人对你的帮助,你就学会了感恩。
最近我看了一篇感恩小故事叫《漂母饭信》。这篇故事讲的是:西汉有个孤儿叫韩信(后来成为刘邦的大将),他从小父母双亡,到处流浪,整天没吃没喝,就天天去别人家蹭饭,时间久了,大家都很讨厌他。他后来就去投靠亭长,在亭长家白吃白喝住了好几个月,后来被亭长老婆赶了出去。韩信没饭吃,无奈就想在河边钓一些鱼虾来充饥,结果钓上来的一两条小鱼根本吃不饱,他饥饿难忍几乎坚持不住。幸好这时在河边有位漂母(就是以前帮人漂洗丝絮的老婆婆)看到了饥饿的韩信,很可怜他,便分出自己的饭给韩信吃,以后的几十天她天天拿饭给韩信吃。韩信非常感激这位漂母,下决心要报答她。后来韩信当了大将封了王,仍不忘漂母的恩惠,送给她黄金千两,但被她婉言谢绝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受感动。韩信从小没了父母,漂母每天给他一顿饭,他就知道报答,他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我们现在整天生活在父母的身边,父母给我们好吃的好喝的,好穿的好戴的。就拿我来说吧,在家里绝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早上上学时妈妈帮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如果下雨了,不用说妈妈肯定会打着雨伞在校门口接我。在学校里老师不惜牺牲休息时间,起早贪黑为我们准备复习资料,教我们学知识,教我们学做人。这些我们都要去感谢,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听老师父母的话,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我觉得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