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400字作文
我们在成长中,会遇到不少的烦恼。可是,解决烦恼的办法也有很多
一次,我的好朋友小然突然来找我,气呼呼地对我说:“小萱,我是不是你的好朋友?”“是啊!”我说。“那么小茹是不是你的朋友?”“嗯。”“那我问你,我和小茹谁是你最重要的朋友?”我说:“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怎么了?”她又说:“不行,必须选出一个!”我回答道:“你们都很重要,选不出来啊。”她说:“必须选出一个,要不,我们绝交!”甩出这句话后,她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唉,小然啊小然,小茹哪儿惹你了?你为什么非要我二选一呢?这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矣’吗?”说罢,我回到教室,闷闷不乐地趴在桌子上。
这时,毫不知情的小茹来了。“小萱,怎么啦?闷闷不乐的样子。笑一个!”一看小茹来了,我赶紧说:“没啥,就是遇到一点小麻烦,哈!”“什么小麻烦?说来听听。”“就是——”这时,我看见小然恶狠狠地瞪我一眼,知趣地闭上了嘴。“怎么?不说啦?”小茹笑道,“算啦,我也不想为难你,走吧!”
就在这时,我发现小然走到一边去了。
第二天,小然问我:“小萱,想好了吗?”我说:“我还是选不出来,我觉得你们两个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她大吼道:“不行,必须选出一个!”我说:“那你,行了吧?”她甜甜的笑了。
其实,在成长时遇到的烦恼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想办法对付它,烦恼就会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