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不例外。在我的成长道路上老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烦恼。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烦恼特别的多。随便拣一些来说吧,在我刚进小学一年级时,对现在来说虽然觉得很好,可是那时真的非常非常烦。幼儿园时,放学回家对于电视、游戏真是可以想看就看,想玩就玩,尽情享受。可是一上小学,放学后也真的很想玩,可最终被“铺天盖地”的作业所拉倒。做完一大堆作业后,本以为可以“疯”玩了,妈妈却拿着小提琴对我说:“作业做完了吧,想玩了是吧?该拉小提琴了”。终于应付完了小提琴,拉撒洗漱后精疲力竭地在床上。老爸也不忘加上一句:“以后要养成这个好习惯!”我也漫不经心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虽然现在已经读四年级了,但是刚上一年级那段烦恼的时光,我还是记忆犹新。
烦恼总是和快乐相伴的。在烦恼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快乐。这些快乐从何而来?大部分从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对我放心了,信任了,我也交了一些朋友,学了许多知识。像去年我过生日,我想请同学到我家来一起过生日,可爸爸妈妈不同意,说是我还小,不放心。可今年我提出了这个要求,他们爽快的答应了。生日,我和朋友们一起唱呀,跳呀,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那天,我真的好快乐!还有,在爸爸妈妈的“严厉”教育下,我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在四年级时,小提琴通过了考级,得到了老师认可。有一次,数学拿了第一名,看到妈妈脸上欣慰的笑容,我真的好快乐!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烦恼,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烦恼我的生活才变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