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400字作文
童年是快乐的时光,充满了美丽的回忆,童年就像春天一样美好,只有快乐没有烦恼。不用听大人的唠叨,不用做家务活,不用做其他的事。只有吃喝玩睡。在父母的爱抚下成长。
小时侯,我饿了,妈妈煮东西给我吃;渴了,妈妈倒水给我喝;玩累了妈妈唱着歌谣我睡觉;我摔倒了,妈妈扶我起来,安慰我;别人欺负我,爸爸帮我。
还有好多,点点滴滴都是幸福和快乐的时光。在爸爸妈妈的宠爱下,我快乐地成长,过着幸福的童年。这一刻我永远忘不了。
可是此时的我已成为了一个中学生,是个懂事的孩子了。现在有了烦恼和忧愁,做什么事都但担忧忧,有时还为了小事而闷了一天。每天都要学习,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几件事合起来,都快要烦死我了。有时,和同学聊天等做其他的事时,因为自己的心烦意乱,和同学闹了矛盾。事情平静了,我要想尽各种办法去跟同学和好。因为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因为矛盾而和朋友分开。如今还要听到父母的叨唠,做家务,真像背了一个重大的包袱一样。虽然这也是一种爱。
我不想长大,长大后有很多烦恼,让我觉得好累了。我好想回到童年。那里有我快乐的时光,美丽的回忆,每天的无忧无虑。小时侯的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