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弟弟作文
解放了,“小箩卜头”出狱了,他终于熬过了这艰苦的一刻,心里十分开心。“小箩卜头”笑了,他那浅浅的一笑,可能是他一生死一次真诚的微笑,大家都抱住了他,迎接他“小箩卜头”顿时感到无比的幸福。
“小箩卜头”出狱了,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像我们现在一样,有温暖的棉衣有柔软的床,有香喷喷的米饭,还有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在家里,他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校里,“小箩卜头”很尊敬老师,记忆力也很强,“小箩卜头”知道: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珍惜它,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而奋斗。
“小箩卜头”学习十分刻苦。旭日东升,“小箩卜头”很早就起来了。他用这美好的时光去读书,他不管夏天多么炎热,冬天多么寒冷,他依然坚持这样。“小箩卜头”很喜欢看书,书就是他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因为他爱看书,所以他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了。“小箩卜头”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小箩卜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能勇于面对,坚持不懈地克服,他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长大后也要向“小箩卜头”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