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弟弟,长的虎头虎脑,大眼睛,小嘴巴,高鼻梁,看了就讨人喜欢。
弟弟 十分天真,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练毛笔字,弟弟便走过来侧着身子歪着头趴在桌子上,瞪着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全神贯注地看我在写一个繁写的"继"字,便问:“这是什么字啊!”我说这是繁写的"继"字。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刚离开准备要休息一会,只见弟弟"偷偷"地拿起毛笔"沙沙"在字的四周画了一个圆圈,里面包着一个"继"字。我也纳闷了,心想,:这是在干什么?弟弟还兴奋地对我说:“哥哥,哥哥,你看在这儿加一个圈子才好看,不,应该在再加上光芒,就成了一个大大的太阳了,那样是不是更好看呀?”爷爷奶奶跑过一看都大笑起来。弟弟又接着说:“看爷爷奶奶都表示满意呢?”
弟弟不但天真而且十分聪明,那一天,我正在和爸爸比赛算二十四,弟弟便兴致勃勃地也来凑热闹,。瞧!他一手拿计算器一手拿笔和纸。比我准备得还充分呢!当我和爸爸正在为七,八,八十这四个数字在思考时,弟弟刚要插嘴,我就不耐烦地说:“哎呀!不要打乱我的思路。”弟弟毫不情愿地刚要离开。爸爸倒要弟弟说一下,我无奈地只好听喽。谁知弟早胸有成竹了,他斩钉截铁地说:“八乘十等于八十,七乘八等于五十六,八十减五十六正好等于二十四。”我听得目瞪口呆,心里直夸弟弟棒,他毕竟是上小学一年级啊!
这就是我的弟弟,你们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