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400字
成长的烦恼就像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也像是成长的调味剂,下面我就来说说关于我的成长烦恼。
小时候,我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看着比我大几岁的哥哥姐姐们,他(她)们三五一群,两个一伙。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有说有笑地回家。我羡慕极了。真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可是,长大了,烦恼也跟着接踪而来。虽然可以背着书包上学了,但是作业却像一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
现在,我上四年级了。下个星期三就是期末考试。作业更是越来越多,每天都要熬到夜里十点多,早上起来都快变成“大熊猫”了。
有时候,我作业很早就写完了,想看一会儿电视。可是爸爸却板起了“包公”脸,大声嚷道:“看什么看!光知道看电视,自己看书去,下个星期三就考试了,考不好有你好看的!”我听了真想反抗。可想到“爸爸的‘铁砂掌’可是名不虚传的。”我只好无奈地看书、看书……
这就是我的成长烦恼,我多门希望我可以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小时候,做一只快乐的小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