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我每次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玩着,多么开心,多么自由。想想我现在烦恼多得数也数不清。人,长大了总会有烦恼。
自从上了初中,我的心理压力就变重了,重得像一块千金石压得我不能喘息。初中最大的压力是学习压力。妈妈经常对我说:“你啊,整天就想着上网聊天,最好把心思放到学习上。不是妈说你,你要为你的前途想想。现在不读好书,以你这文凭哪有单位要你?”说的也是,现在有许多大学生都面临找不到工作的问题。我一想到学习和以后头就疼啊。
上了初中,我最不能适应的就是初中学校的学习新环境。初中学校的学习环境不同于小学,我每天都要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以前小学的同班同学有的被安排到不同班级,有的被安排到别的学校,还有的考上重点学校。因此,人际关系也是我的烦恼之一。每到体育课,我看到别的同学在一起玩的真开心,我看着真想跟他们一起玩。可是,我就不知到以怎样的方式接近他们。我觉得我好孤单。
我长大了,与父母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致了。于是跟父母之间产生了代沟。正应为这样,我与父母都常常发生争吵,我自己觉得我自己能独立了,而父母还把我们当成小孩事事关心。相信每个青少年都有这样的经历。我想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尊重我,支持我的选择。越想烦恼越多。
我们长大了,就有了成长的烦恼。烦恼是暂时的,而恒心是永远的。我们不要被成长烦恼推到,而应该抬头向未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