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老师不在的时候500字作文
“叮―叮―”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等着来上语文课的贺老师。可等了半天,不见人来。楼道里有急促的脚步声,有叫声,可就是没有贺老师那高跟鞋的咚咚声。我们的“千里眼”一下子窜到门口,往外望了望,然后,一下子跳到讲台上,用80分贝的声音大声叫到:“同志们,抄家伙!”同学们一下闹开了。
痴迷于画画的男同学们拿出纸笔,边画边比划着。“你出啊!你是什么?我比你厉害。”这是在玩游戏牌的同学们发出的叫嚣声,他们有的眉头紧皱,有的还在谈笑风生,一看就知道谁赢,谁输。
再看看女同学这边,其混乱程度不亚于男同学。她们说的主题总是千篇一律的,超八卦的话题。比如某某明星怎么怎么样拉,某某明星有什么绯闻啊。她们一会儿高声尖叫,一会儿嬉皮笑脸。难得有几个不愿参与的同学能坐下来,写写作业,看看书。
“老师来了!”同学们一听,马上就要回坐位。那可是混乱至极,手挨手,脚踩脚的。待同学们坐好后,那位散布谣言的同学才嬉皮笑脸的说;“骗人的拉!”谁知同学们那是一触即发;“$%#&*@^……”差点没让那可怜的男同学被唾沫星子淹死。至于同学们嘛,又开始了“音量大比拼”!
不知谁又说了声:“老师来了!”“$%#&*@^……”又是一阵嘴皮子。可怜的男同学马上求饶:“是真的!”同学们派了一位代表去看。那代表往外一看,跟触了万伏高压线似的,忙往里跑。同学们一看是真的,马上乱了套,终于在老师跨进教室前1秒坐好,拿出书,装模做样的读起了书。
“呵,还挺自觉啊!”老师这句话是随着一只刚跨进教室的脚说的。同学们相视一笑,这场闹剧终于宣告结束了。
嗨!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