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老师不在的时候500字作文
有人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把学生比作含苞欲放的花朵,有了园丁的精心呵护,花朵才能绽然开放。那么,要是园丁不在的时候,花朵们又会怎么样呢?
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山路小学四(4)班吧,包你眼界大开!
别看老师在的时候,我们坐得端端正正,老师前脚刚跨出门,教室里就“嗡嗡嗡”、“嗡嗡嗡”地炸开了锅,简直像个大蜂窝。
瞧,有些同学在和别的同学玩“石头剪刀布”、“扳手腕”、“两只小蜜蜂,飞到花丛中”……游戏应有尽有,只要是可以在教室里玩的游戏,全玩上了,丝毫不逊色于下课的时候。
有些人在讲悄悄话,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时还发出一声声的“嘘”声;有些同学在侃大山,从天南到海北,从天文谈到地理,从学校谈到家里,从……什么样的新闻都有,真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谈。
老师平时常说:“班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这话一点不假,在这关键时刻,许多班干部挺身而出,一会儿提醒同学们别吵了,一会儿把吵闹的同学的大名挂上了黑板。原来“嗡嗡嗡”的声音小了许多。那些大名鼎鼎的调皮鬼也收敛了许多。
“砰!”门开了,老师进来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清清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