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不可一日无君”,意思是说一个国家不能一天没有君王,如“一日无军君”,那天下必将大乱。同样的道理,“班不可一日无师”,如果有一节课老师外出,班上无人管理的话,那就会“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这不,语文课时,王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老师要去开会,你们自己在教室里做作业,下面布置一下今天的作业······”说完,老师就急匆匆地走了,刚开始,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做作业,可不一会儿,教室里便炸开了锅,同学们叽叽喳喳,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忙得不可开交”。
你瞧,顾涵飞又在惹王子耀了一会儿碰碰他这儿,一会儿拉拉他那儿,幸好王子耀不理他,不然非弄个“世界大战”不可。突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同学们都以为老师回来了,马上安静下来,赶快拿起笔装模作样写起来。不一会儿,那人走了,教室里又像开了茶馆,热闹非凡。班长杨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出来管纪律。班级里再次安静了下来,可能是被杨扬的威严下退了吧!“咚咚咚”外面传来了脚步声,王老师进来就说:“我听某某某老师说你们刚才表现很好,教室里很安静。下次继续努力啊!”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话,一个个立刻低下了头,老师,我们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