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快乐成长作文
大家知道我们自己的生命是谁给的吗?啊!当然是我们的父母给的,所以我们最要感谢的当然是我们的父母。如果没有父母,我们就不会有快活的今天,更不会有美好的明天。没有父母的我们,没有吃的、喝的,没人问寒问暖,只能挨饿和流浪;没有朋友,只有呆在孤儿院和其他孤儿在一起生活;没有父母,只有孤儿院里的叔叔阿姨陪伴着我们。如果有了父母,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快乐,有吃有穿有喝有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人关心,有人照顾,有时,要帮一下大人端菜,大人却说,不要端,尽管我们自己会端,但就怕我们烫到手了;我们要自己剪指曱,大人不让剪,生怕我们剪伤了自己。我们居然像个小皇帝。
可这些快乐后背后隐藏着我们父母多少的汗水,每天他们要起床煮饭,打扫卫生,吃饭后,还要赶着去上班,下班回来还要忙着做饭,吃完饭后还要刷锅洗碗;开学了,父母更忙了,早晨要叫我们起来,晚上要辅导我们做作业。唉,一年365天,天天如此,累不累,我们都觉得累了。 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母爱呀,可大人却没有想过让我们自立,也许有,可我们在他们眼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子。我们一定热爱自己生命,快乐成长,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给我们伟大而纯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