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作文
曾几何时,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已走远,带着憧憬和梦想,我们在漫漫的人生之旅中不知不觉地成长。懵懂的心中充满了太多的希望。终于在一个个稚气的梦破碎后,渐渐地感受到了成熟,理解了责任……
记得小时候,每天都是茫茫然然的过日子,只会做些有弊无利的事情,例如:打破花瓶、踩坏爷爷的花等等,给家人添麻烦。但现在的我确实个稳重、有主见、做事有计划的男孩,并且能时常给家人带来欢乐。长大的感觉真好!
那一次十天的旅游,更让我体会到自己的成长。在路上时,我负责配合旅行社的行程,。因为我们全家都是夜猫子,所以我又负责督促全家的休息,让他们明天有精神去旅游。到站时,我又整理检查全家人的行李。同行的人见了,都对妈妈说:你的儿子真能干,真独立!”此后妈妈有事都会询问我的意见。
以前的我呆头呆脑,什么都不懂,但在成长的过程中已逐渐开窍。如果把以前的我比喻成混沌的黑暗,那么现在的我则像是乌云里透出的逼人的晨光。
许多师长和同学传授我的知识和阅历,都成了我跳跃人生激流的磐石,都成了指引我渡过人生风浪的灯塔。长大的过程有如一部有意义的电影,段段都充实而饱满,并令人回味。长大的感觉真好!它让我体会到人生的意义,它使我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