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我是个小书虫。在我的家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房,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我爱看的书。爸爸为了让家里能放下更多的书,在房间的门后,甚至是我和弟弟的双层床边也都做了书架。我家也被学校评为书香家庭。
与书结缘是在幼儿园大班的时侯。有一天,姑姑送给我一本《乌鸦喝水》,那时我刚学拼音,我便一个个的拼读书中的句子,然后把这个故事讲给家人听。从此以后,我便爱上了阅读。
每当爸爸买回来新书,我总是废寝忘食,甚至想一口气把买来的书都读完,就连上厕所也是爱捧着书看。有一次,快吃饭了,妈妈叫了我好多声都没人应。最后发现我坐在马桶上看着书,竟然连她叫我都没听到。她开玩笑的说,我正要打110找警察贴寻人启事呢!
在我的家里,有一套这样的书《爱是不自私》《原来我是这么棒》《妈妈不是我的佣人》《写做业不用靠妈妈》《再见拖拉》《上不补习班的第一名》书中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如何自律,学会分享,养成好习惯,做事情有计划性。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着名的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确实如此,在书本的海洋中畅游,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次身临其境的体验,更犹如一泓清泉,荡涤我心灵的尘埃。
如今阅读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了它,我的童年才会充满着五彩缤纷;有了它,我的成长才会更加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