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常听大人说:人在成长中有许多快乐与烦恼,而我感觉成长中更多的是快乐。
还记得第一天上学的情景,背着崭新的书包,拿着新发的课本,认识了我的第一个老师和许多同学,那股高兴劲就别提了。刚上学的新鲜劲过去了,但还有许多其他的快乐。每天上学听课,放学写作业,有时挺辛苦,但回过头一想,从刚开始不认识几个字到现在能够顺利地读问章,从开始能从一数到十到现在加减乘除都会做了,心里真是美滋滋的。刚开始学会查字典时,从字典里查到了自己的名字,爸爸妈妈的名字,还有许多其他人的名字,真高兴。
还记得第一次做值日生时,要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才能完成打扫的任务,很快就能自己独立完成了,做值周生时,脖子上挂着值周生的标牌,就像是一个指挥官,遇到表现不好的同学要去管一管,遇到好人好事要向老师报告,遇到有困难的同学要去帮助他,感觉非常自豪和快乐。
我在一天一天成长,在一点一滴中感到了成长的快乐,拥有了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