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在21世纪的今天,人人为健康而努力着,越来越多所谓的保健品大量进入市场,当人们正为抢购保健品而乐此不彼时,却忘了最古老的最有效的养生方法——运动。 为了让我的免疫系统更强大,也为了让我的四肢更为协调发达,更为了让我有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我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去打篮球。起先我天真的认为可以像电影里演的那样,飞一样的运球,然后如大侠般的转身,做一个帅呆了,酷极了,最牛,最拽,最拉风的造型,从地上腾地跳起,然后用一只手拉住篮筐,做一个引体向上,顺势把球投进,有点武林高手的味道。
然而,事实总是和想象不同——走一样的运球,大虾一样的转身,做一个呆极了,笨极了,最傻,最可笑的形象,我满怀信心地腾空而起,却因个子矮小而与篮筐无缘,脚下也尚未准备完毕,一下子摔了一个狗啃泥,瞧那狼狈样就别提了,原先的满腔热情一下子化为乌有,唉,想一跃成名是不可能的了。只好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来。 别以为运球容易得很,其实是大有奥秘,想控制好一个球是个技术活,要达到运转自如的境界更是难上加难。我的瘦高个教练第一次叫我运球三分钟,嗨,这不简单嘛,我一把抢过球,就像他教的那样,手掌紧贴住球,五指用力往下按,我猛然按下去,可那球落地之后却像火箭似的弹起老高老高,几乎有我整个人那么高,差点还把我的鼻子碰扁了,受了一次惊吓后,我吃一堑长一智,用的劲是越来越小,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好像故意跟我过不去的球居然弹不起来了……
经过一天又一天的训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球慢慢地开始听话了,渐渐变得运转自如……这运球就先说到这儿,刚刚从运球的噩梦中惊醒,我又落入投篮的梦魇中,我像扔实心球一样把篮球一次又一次地扔出,又一次又一次地弹出来,终于打中了一次篮筐,球炫耀似的在篮筐里做了个完美旋转,居然又飞了出去,真是烦人……直到有一天,我的投篮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有了第一次成功,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我在打篮球中一次又一次地跌倒,又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慢慢地,我获得了成功的喜悦,这不就像生活一样吗,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战胜它,从中我们才能获得成功的真谛,生活的快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