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作文
清晨,“嘀嘀”的闹铃声把握从睡梦中温柔的叫醒,朦胧的月色依然笼罩着我的小屋。新的一天开始了。
揉着惺松的睡眼走到水池前,牙刷被挤上了白色的牙膏,在嘴里转动,在牙齿中穿梭,清凉的薄荷味使我一下清醒了许多。拿起梳子梳理了一番,一天的好心情也被梳理出来了。
早餐依旧是摆放在小小的方桌上。乳白色的牛奶,半透明的果酱,乳白色的面包,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和谐。咬一口涂满果酱的面包,感觉自己被甜蜜包围。
跃上自行车,飞奔在并不宽阔的马路上,一辆辆五颜六色的自行车从我边上驶过。欣赏着七彩的自行车,我的心也被染成七彩的了。
到了学校,急急忙忙跑上楼。铃声在我进班的一瞬间响起。还好,没有迟到。
不管学习多么忙,考试多么枯燥,班里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各种各样的笑声和说话声混在一起,好像交响乐一般。虽不及梵婀玲演奏的名曲,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中午的午休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同学们狼吞虎咽的吃相,千姿百态的姿势,以及有些凌乱的教室,构成一幅动态的画面。我则是画中的一角。
到了下午,班里安静了许多。有的同学昏昏欲睡,有的同学依然精神百倍,刻苦的钻研着似乎永远也学不明白的数学题,眉头紧皱,有的则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随即一拍桌子而大呼:“会也!”惊醒了睡梦中的同学。班里的气氛又活跃起来。
终于放学了。带着一天的疲惫回到家中,饭菜的香气钻劲鼻孔。来不及洗手,便坐到饭桌前。填饱肚子后,依然回味着饭菜的香味。双手浸在清凉的水中,刷洗着碗筷。清凉的自来水驱走了一身的疲惫。看着碗块在我的清洗下透出光泽,成就感占据心头。
写作业当然是每天必做的事。笔有时在纸上沙沙的移动,有时停在半空。就在这写写停停的过程中,一项又一项的作业就被我“报销”了。
躺在床上,一天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在月色的笼罩下,我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快乐其实就在身旁,对于我们,缺少的不是快乐,而是发现快乐的眼睛和感受快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