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作文
似水流年,往日的树苗已经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昔日的雏鸟已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我也从小学大门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初中生活,意味着自己的思想更成熟。也许是小学生活的留恋,也许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丽幽静的校园里走着,四周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在那童话般的白色瓦上画着校徽,顿时,空中仿佛凝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庄严,像一滴墨汁滴在洁白的宣纸上,轰轰烈烈地渗开来了,“叮铃……”一声声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阵清爽的风吹过来,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一张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现在讲台上,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风一样,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紧张与矛盾。原来初中的生活是那样地充满诗情画意。如果让我选一种颜色来比拟初中生活,我一定会选蓝色,因为蓝色是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早餐依旧是摆放在小小的方桌上。乳白色的牛奶,半透明的果酱,乳白色的面包,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和谐。咬一口涂满果酱的面包,感觉自己被甜蜜包围。
跃上汽车,飞奔在并不宽阔的马路上,一辆辆五颜六色的汽车从我边上驶过。欣赏着七彩的汽车,我的心也被染成七彩的了。
到了学校,急急忙忙跑上楼。
不管学习多么忙,考试多么枯燥,班里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各种各样的笑声和说话声混在一起,好像交响乐一般。虽不及梵婀玲演奏的名曲,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中午的午休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同学们狼吞虎咽的吃相,千姿百态的姿势,以及有些凌乱的教室,构成一幅动态的画面。我则是画中的一角。
到了下午,班里安静了许多。有的同学昏昏欲睡,有的同学依然精神百倍,刻苦的钻研着似乎永远也学不明白的数学题,眉头紧皱,有的则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随即一拍桌子而大呼:“会也!”惊醒了睡梦中的同学。班里的气氛又活跃起来。
终于放学了。带着五天的疲惫回到家中,饭菜的香气钻劲鼻孔。来不及洗手,便坐到饭桌前。填饱肚子后,依然回味着饭菜的香味。双手浸在清凉的水中,刷洗着碗筷。清凉的自来水驱走了一身的疲惫。看着碗块在我的清洗下透出光泽,成就感占据心头。
作业是每个星期的必备品,我不得已坐在椅子上,乖乖的写作业。
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甜,有酸有咸,快乐随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