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今天,我讲的主题是:在感恩中成长。我读了一篇叫做《幸运的农夫》这篇故事,里面的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农夫,他非常地懒惰,不管乡亲们咋么劝说,他都不听,乡亲认为他已是无药可救了,过了几个星期,这位农夫总之也能干点活了,但乡亲还是认为他不会成为一名才人的。
这个农夫总想让自己在别人的脑海里能有个好的印象。有一次,他想:“我应该到王宫里去碰碰运气。”
他在路上碰见了三个遇难者,他都帮助了他们,当他到达王宫的时候,国王出了三个难题,说到这里,我想:“大家一定知道,是谁在危险的时候帮助了他吧,是的,是他曾经救过的朋友们。然后,国王认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就把自己的独生女儿嫁给了他,乡亲们非常惊讶,都夸他是一个人才。所以,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在关键的时候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