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就常怀感恩之心。
据说有一次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在一个感恩的世界,我们没有恩怨没有仇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我校“感恩”活动还在继续开展,相信感恩教育一定能够使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