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幸福800字作文
进入初中以来。随着学习任务的繁重,我整天懵懵懂懂的,总感觉做事很麻烦,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幸福,看着同学们整天洋溢在快乐中,我心中充满了疑惑。直到有一天……
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车辆,突然间觉得这么多的车辆熙来攘往,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有很多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司机师傅必须小心又小心的避让行人和自行车,这需要娴熟的技术,需要多大的耐心啊!我不懂:师傅,你觉得麻烦吗?司机会心地一笑:因为开好车是我的责任,所以我感到幸福。 我走在路边,看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工人师傅在施工,我看见他们垒起一块一块砖,运送一车一车水泥,抬起一根一根钢精,日复一日。我不解:他们会不会感到很麻烦? 师傅开心地一笑: 因为把好质量关是我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很幸福。 我看见我们老师,一次次的备课,一次次地批改试卷,一个错误一个错误地纠正,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她会不会觉得当教师很麻烦?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因为教好书是我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幸福。 我看见爸爸妈妈兢兢业业地操持着这个家,早出晚归,头上银丝一天一天再增加,他们的容颜已在日出日落中憔悴了,他们的背已在日出日落中微微弓起。父母亲的眼神已经给了我答案了:因为培养我们成材是他们的责任,所以他们觉得幸福。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有一天,我们尝试着换一种角度去感受生活,积极的工作,辛勤地劳动,认真地爱我的亲人,愉快地对待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我们就会发现这世界原来如此可爱,生活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的幸福。正如那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如果说责任是一朵飘在空中不停变换形状的云,那么幸福就是树阴下班驳的光影,它无形,却又真实、美好地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