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幸福800字作文
春风吹拂,杨柳依依,阳光安详地拥抱着大地。我正沉浸在甜美诉梦乡里。只听一声:雪儿,起床了,太阳都晒到屁股上了。我这才从梦中醒来。
今天,我们家来改变一下往常的习惯。只听妈妈拉了拉嗓子说,今天呀,我们就让雪儿来当一回家,体验一下当大人的滋味。睡眼蒙胧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像打了鸡血一样,高兴地蹦了有三尺多高。于是,妈妈就交给了我85元,语重心长的说:这是一天的开支,如果你持家有当,钱多了,剩下的就归你自己收入囊中。感觉挺不错的,我很高兴地开始了我的一天家主的生活。
先要解决的是早餐的问题,我的脑袋瓜子可机灵了,心想:妈妈早晨爱吃粥,家里又有绿豆,何不做绿豆粥呢!营养又美味。想到就该动手,在我的巧手的操作下,一锅香喷喷的绿豆粥就出炉了。一家长人那是边吃边夸呀,尤其是妈妈,更是赞赏有佳。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看来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场,接下来也应该会顺利地进行下去。
吃完早饭,我就开始计划安排一天的生活。先洗衣服,然后去买菜。中午到底做些什么呢?这下我可发愁了。哦,对了。买点韭菜炒鸡蛋(爸爸可爱吃了。),拌凉皮(妈妈爱吃),再买西红柿烧汤(姐姐爱吃。),最后做一道宫爆鸡丁(我们都爱吃)。这样一来,每人都有自己喜欢吃的菜,我想他们肯定会乐坏了。最后结帐,只用了20元,还剩下65元。此时,我的内心美滋滋的。中午,一家人围坐在桌旁,吃着自己爱吃的菜,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开始得意起来,自己都有一些佩服自己了。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就到晚饭时间了。还有不少钱,甘脆请大家去吃拉面。4碗拉面,总共付了24元。这样一来,我还剩下41元。不仅没有超支,而且是出乎意料地多出很多。拿着钱,我对妈妈说:妈妈,剩下的钱还给你吧。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雪儿,真得是长大了,不仅学会安排一家人的生活,而且还会节约用钱,这很好。这些钱,你就支配吧。那好吧,恭敬不如从命,这钱我就收下了,我会拿来买些书以及学习用品。我说道。听到我这么说,一家人都开心地笑了,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真正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通过这次当家,我真正体会到了大人们操持家务的艰辛,以及抚养我们的不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在品尝幸福的同时,也将好好学习,将来能够更好地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