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幸福800字作文
几天过去了,但我还是忘不了在书友会上,秦老师的会讲时的神态,完完全全是幸福和喜悦,真如大家所说的——为所有孩子而幸福的她……
她完全没有事先准备好稿子,而是和大家谁心所欲地侃侃而谈。在仔细聆听之际,我发现秦老师会讲时,完完全全是幸福和喜悦的神态。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她的童心世界,一个长不大的老小孩。如今,她已经是非常有名气的儿童作家了,但见到她的人去都能感受到她的和蔼,大家觉得秦文君像孩子那样可爱,她待人热情、体贴又周到。说她可爱,就是她更多地想的是孩子们的美,她天生是属于为孩子服务的,她喜欢孩子,能够贴近生活,贴近孩子们的心灵,同时也贴近时代。
她意味深长地启迪着每位读者: 1、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2、阅读是一种主动思维; 3、成功正在半路上; 4、阅读是写作之母; 5、写作并不可怕…… 除此之外,秦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许多有趣的亲生经历,与大家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细读后还发现书中的故事虽没有曲折的情节和奇特的遐想,但它的文字直白如话,通俗易懂,使人百看不厌她在作品中展示她的童心世界,将那些儿童生活的美和情趣表现的异常迷人,孩子们的一举一动,一点儿小小的惊喜、疑虑,都变得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在《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和《少女罗薇》、《孤女俱乐部》里,大家能感受到秦老师的善良和智慧、幽默与真诚,感觉到她对孩子们从表及里的贴近。她笔下的双胞胎贾里和贾梅、少女罗薇、鲁智胜和林晓梅、硬派男生邱士力和硬派女生杜小杜,都透着朝气与尕劲,人物的鲜明体现着时代的烙印。 秦文君能把平凡的、琐屑的校园生活,神奇地写出童趣的光彩。把孩子一步步带入贾里与贾梅的生活天地,与他们共享欢乐、同担痛苦,参加欢乐的生日派对,去冒险去闯祸,去逃避去弥补,幻想当明星,竞争礼仪小姐,寻找真正的患难之交,最后又梦想成真……
秦老师的探索精神和对儿童天性的深刻体察与细致关爱,使她的作品成为不可置疑的当代儿童文学经典之作。
她说她有许多美梦,她要把这些梦写给儿童,要写下去。那份平和的神态只有真爱才会体现出来,也许正是这样,秦老师的作品才那么明媚而灿烂,难怪有人说儿童文学是最好的美容。
不管怎样,每个孩子的身影,都让秦老师非常幸福,她的心,永远为所有的孩子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