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800字作文
费尽心机,笼络人心,用笑脸掩盖你本来空虚的内心,我想问:宝钗你幸福吗?
攀附权贵,追求名门,让世俗束缚你本来年轻的灵魂,我想问:宝钗你幸福吗?
为满足私欲而夺他人之好,为达到自己目标而破坏他人的爱情,我想问:宝钗你幸福吗?
洞房花烛夜,当看到宝玉那双惊诧而失落的眼神时,黛玉之死,当看到宝玉因过度伤心而神情恍惚之时,宝玉出家,当自己看到那间空荡冷清的新房时,我想问:宝钗你幸福吗?
不,宝钗,你并不幸福,甚至可以说,你是可悲的,也是可叹的,你虽然得到自己谋求已久的家财与权贵,但那也只是昙花一现。况且,你丧失了人最可贵的东西,那就是真情。到头来,人去财亦去,只落的个孤苦无依无所侍,何苦呢?
宝钗,你我未曾谋面,但就曹雪芹笔下《红楼梦》所述,你的确是一位难得的人间极品。出身名门的你,并没有一般千金小姐那样的娇蛮任性,粗暴无礼,而是集聪慧才识,出色的容貌,温婉的性情于一身的金陵闺秀。难怪,来到贾府后,贾府上上下下都将你视作最理想的宝二奶奶,就连贾府形象大使贾母,王熙凤等人都对你宠爱有加。这样看来,似乎你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而实质呢?
我想说:你也只是封建世俗,封建礼教的一个殉葬品罢了是它将你 的人格扭曲化,是它将你培养成为一个表里不一的玩偶,是它葬送了你原本年轻健康的心。
不错,贾府这一显赫的家族势力的确让人生威,贾府宝二奶奶的头衔也的确令人心动。你追求它,这本身无厚非。但是,明知宝黛二人爱情,你仍处心积虑,加以破坏,这就是你的过错了。自古强扭的瓜不甜。最终,你又得到了什么?无非是黛玉的含恨而死,宝玉的气绝而走,剩下的就只是你“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宝钗啊,一人之贪,断三人之幸福,你不该这样做。
宝钗,你我身处不同时代,是不同的环境塑造了我们不同的人身观,价值观。是的,21世纪是进步的时代,21世纪的中国更是和平,明主的和谐社会。倘若有来世,那你一定要再次踏上中国这块土地。我想:那时的你就真的可以用自己的才识为自己创造那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