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800字作文
兰兰是一个孤儿,从她呱呱坠地,它就被父母抛弃了。没有了爸爸妈妈,她一直在孤儿院里生活。
兰兰经常站在房间的窗户前向外望,当她看到妈妈领着孩子散步时,当她看到孩子和爸爸坐过山车时,当她看到妈妈给孩子买雪糕时,兰兰就会辛酸落泪。每次她都会想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和别人不一样?
一天,兰兰又趴在窗前向外看,忽然听到过路的两个小孩说“森林里有一个幸福城堡,从那里可以得到幸福。”兰兰从没有得到过幸福,她决定到幸福城堡去寻找幸福。
第二天一大早,兰兰就走上寻找幸福的路。路上荆棘满地,兰兰勇敢地走过去。因为是夏天,兰兰穿着裙子,所以腿都被荆棘划破了许多地方,裙子也被撕坏了。一位过路的老婆婆看见兰兰成了这个样子,就把她带回家,给她包扎伤口,还送给她一条新裙子。兰兰谢过老婆婆,匆匆上路了。
不久,兰兰来到一片玫瑰地,她必须穿过玫瑰地,才能继续向前走。兰兰又一次勇敢地越过玫瑰地,玫瑰上刺很多,又一次扎破兰兰柔嫩的肌肤。一个在田里锄地的阿姨看见了,把兰兰带回家,给她包扎好伤口。兰兰谢过阿姨,走了。
每当兰兰饿时,森林中的小兔、小松鼠、小刺猬等忙采来山果子;每当兰兰渴时,小鱼儿、小青蛙、小鸭子都会赶快赶来给她送水喝。兰兰感动极了!
已经是第五天了,兰兰又乏又累,走着走着,突然前面出现了一只狼。这只
狼瞪着凶狠的眼睛,张开大嘴向兰兰扑过来。兰兰害怕极了,正在这时,一只大黄狗站了出来,它赶走老虎,保护了兰兰。兰兰十分感激,给大黄狗鞠了一躬,继续前进。
当兰兰走到一片沼泽地时,她看到一位盲人爷爷站在哪,正不知如何是好。兰兰很可怜老爷爷,便走上前去问:“老爷爷。您怎么了?”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您家在哪里?我送您回去!”
……
老爷爷的家很远,而且方向正好和幸福城堡相反。
兰兰毅然决定,送老爷爷回家,不去寻找幸福城堡了。兰兰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幸福:一路上自己得到了许多人和小动物的帮助,这就是幸福;自己能帮老爷爷找到家,这也是幸福。兰兰突然发现,幸福原来就在自己身边,她Happy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