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它像一枚硬币缓缓沉入水中,在印象中清晰而永久。童年的时候,天真烂漫,于是闹出了许多趣事。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在家里陪妈妈看电视。“某市某区有自动取款机吞卡现象。”电视里的主持人说道。“哦,这个自动取款机竟然会吞妈妈的银行卡!”我想着,并把这条新闻铭记在心。
过了几天,六一儿童节到了,妈妈带着我去买玩具。结账的时候,妈妈说要下去取款。我吓了一跳,赶紧揪住妈妈的衣服,“自动取款机会把妈妈的卡吞掉的!”妈妈笑了:“那你跟我一起下去看看?”
我战战兢兢地站在自动取款机前,注视着它。妈妈却从容地把卡塞进一个小缝里。我倒吸了一口气,惊恐地看着妈妈。妈妈按了几个键后,几张100元人民币就从一个大口里出来了。“然后呢?”我紧张地问了一句,我踮起脚尖,以便看得更清楚。妈妈按了一下“退卡”键,银行卡又从那个小缝里退出来了。“哇塞,好神奇!”我好像没见过世面似的,兴奋地喊,“原来不是什么自动取款机都吞卡呀!”
现在,我总是把它当成笑话讲给别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了,但是,我会把童年趣事深深地记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