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产婆的小助手
主要的人物:艾莉丝、珍(产婆)
这本书中的优美词句或感人佳句:
1、就这样,他逐渐了解,当产婆就像是拥有符咒和魔力一样是一件相当辛苦的工作,需要有很好的判断力,懂得如何安慰别人、为别人打气。
2、一种沉重的情绪压在她的胸口,她既没有呻吟也没有放声哭泣,因为她从来不知道该如何将内心的真实感受化为声音释放出来,她所知道的仅是逃避。
3、我知道如何不断尝试、接受失败,并且不会放弃,永远都不会离开。
内容大意:
布蕾特是个从小就失去了亲情的温暖的小女孩,只好居住在各个地方的垃圾堆,甚至连哭、作梦都不会。能过一天就过一天,从来都没有想过下一秒会怎么样,她也不敢去想。直到有一天,她遇见了产婆,产婆让她当她的小助手,每天随心情给布蕾特东西吃,即使是冷掉的牛奶、硬掉面包,布蕾特都很高兴能吃到这些。布蕾特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子。直到有一天,布蕾特替产婆去市集买东西,才为自己取了艾莉丝这个名子。后来她因为失败,逃离了有她的失败的村庄。在偶然的场合下,她又遇见了产婆,听到了产婆对别人称赞她,但也听到了一句话“但是她放弃了!我要的是它能够不断尝试、冒险、失败,再尝试并且不放弃!”这句话让她重新面对失败的事实,回到产婆身边当个真正的“产婆的小助手”!
心得感想:
每个人的出生背景都不一样,所以不可以因为种种的理由就嘲笑别人,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古人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我认为这是名副其实的一句话。如果你去帮助那些人,心中也会很安心。但有些人就不这么认为,他们会觉得没钱或没爸妈的人是很肮脏的,所以会去排斥他或嘲笑他,但我觉得,这是个错误的观念。读完这本书,我发觉现在还是有很多这样的小孩,所以看到他们一定要帮助他们,没钱不会怎么样,助人的方式有很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肯帮助他们,一定不困难,因为助人是件快乐的事,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