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800字
可能是受到父母的熏陶,我从小就爱读书,从我3岁起,我便常常沉浸在书的环境中。我最爱读的是地理、历史书,使我受益匪浅。
在我三岁的时候,我们全家去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参观,回来时把那张游览图贴在墙上,继续看。这样便使我迷上了这张游览图,从此我便对地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我整天在家读贴在墙上的“广东地图”、“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还不是向妈妈发问。妈妈那时是地理老师,便把一些地理书给我看,这使我对书产生了兴趣。我看的第一套地理书是《儿童知识地图册》,分“世界篇”和“中国篇”,图文并茂,使我爱不释手,又掌握了很多地理知识,知道了我们国家面积在世界排第三,人口排行第一,有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各个地方有不同的风俗习惯,经济发展也不同。令我感受到我们国家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使我感到自豪。我还了解了很多地理知识。
但过了两年时间,妈妈转教历史的时候,我又迷上了历史。我首先是从妈妈的教科书上开始接触历史的。开始,我只是想看一看元朝是怎样被推翻的,可我被故事的情节吸引住了,就跟着顺序看下去,看上了瘾。后来,我竟把初一的历史书全看完了。可我还不满足,还泛着妈妈读大学似的和本《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共四册来看,我看得如醉如痴,查阅了四大文明古国的历史和发展,人类文明的发源地等。“元朝的壮大”使我无比自豪,“八国联军入侵北平”令我愤怒万分,“古巴比伦王国的毁灭”叫我惋惜不已……
通过读历史书籍,我感受到中国古代的强大,近代的屈辱,我们要以史为鉴,发挥自己的优点,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努力学习,将来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作贡献。
读了这些书,使我大开眼界,增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了解了自己的国家,也对世界有所认识。这也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读书只有是井底之蛙这样的水平,只有多读好书,才能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