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的800字作文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一首观书有感道尽了读书的乐趣及好处,人的脑袋不也正如那一亩方塘吗?而脑中的知识也不正如那方塘的池水,只有不断获取新知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站在时代的浪尖,使“池水”不腐。今天就让我们来领略一下精彩读书行——
我推开梁山忠义堂的大门,与一百单八将把洒言欢,看他们风风火火闯九州,与他们三败高俅,陪他们奉旨破大辽、擒田虎、击王庆、杀方腊,为风雨飘摇的大宋王朝尽力。在陈桥驿滴泪斩小卒中,我读到了对贪官污吏的控诉;在与方腊血战乌龙岭中,我读到了两位农民起义领导人的各自无奈;在鲁智深坐化五台山、宋公明神聚蓼儿洼中,我看破了那个时代的黑暗浮尘。有人说你们是愚忠,我说不,那是精忠;有人说你们是投降派,我说不,你们是为了报国,也许最终你们男儿壮志尚未酬,但人杰、鬼雄你们亦相做到,已无愧于国。
于《水浒传》的世界中,我大呼精彩!
我走进容国府的大院,笑看贾宝玉初尝禁果,哀叹林黛玉悲情葬花,我曾陪林妹妹闲逛于容家花圃,也曾与刘姥姥共进大观圆,“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有人说这本书是腐化之作,我说不,它第一个控诉了封建社会对爱情的扼杀;有人说这本书毫无意义,我说不,它是不屈于封建礼教的最强音!
于《红楼梦》的世界中,我大呼精彩!
驻足于中华民族沉淀了五千年的文化殿堂,我目不暇接。精彩仍在继续——
感受麦尔维尔的不朽之作《白鲸》,他将思维的内在运转与人物的外在动作融为一体,现实的步履上凸现出思想的脚印,真切可见的犹豫,转身幻化出虚拟无形的念头;毛姆的《瘪三》,尘世的浮笔、深入底层绝望民众的内心;霍桑的《红字》、野间宏的《脸上的红月亮》用敏锐的目光洞察女性内心的世界;《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于腐化中道出真谛,谱写出英国的《红楼梦》;井上靖的《斗牛》、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维昂的《蚂蚁》都用独特的视角控诉了战争的罪恶。
立足于外国文学的花园,闻世界名着之芬芳,我大呼精彩!
精彩读书,让生命得到真谛,让人生得到启迪。精彩读书行,我大呼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