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800字作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滋人生。”这是我们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璀璨的文明都离不开圣贤的话语;成功的人生都会经历不一般的事情。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滋人生。天地间有这样一部大气大成的经典;它以人类千年的文明为书页,以自然永恒的 真理为书脊,以人与人自然复杂的统一为订装线的 。老子曾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说的是我们做事要从头做起,一步一步进行的。《三字经》中的“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融四岁,能让梨。孝于亲,所当执。”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谦让兄弟,尊重长辈。
《古今贤文合作篇(上)》中的“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让我们知道了只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中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明白了我们多读书,这样下笔才会有灵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名言让让我知道了只有经过了长时间的刻苦努力,才会取得成功!我学过一篇课文,使我念念不忘,说的是:一个狩猎队把一群羚羊赶到了悬崖边,准备全部活捉,几分钟后,老羚羊和年轻羚羊分别排成一群。紧接着,一只老羚羊与一只年轻羚羊来到悬崖边,年轻羚羊后退几步突然奔跑着向悬崖对面跳过去,随即老羚羊也紧跟后面飞跃出去,只是老羚羊跃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当年轻羚羊的身子在空中往下坠时,奇迹出现了,老羚羊的身子刚好出现在年轻羚羊的蹄下,而年轻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一下,下坠的身体又突然升高并轻巧地落在对面的悬崖边,而老羚羊则像一只断翅的鸟,比直地坠下了山间。试跳成功,紧接着,一对对羚羊凌空腾起,没有拥挤,没有争夺,秩序井然,快速飞跃。猎人们被这个壮举个个目瞪口呆,不由自主地放下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做人要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要有奉献精神,这样做人才能有所作为。读书真的很重要呀!我们要用优雅的语言对待他人,让我们用经典来滋润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