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作文
书,是人们很好的朋友,它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时刻在你身边,教你许多知识,了解更多历史,明白做人的道理。
一次,在我过13岁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叫做《鲁滨逊漂流记》。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出海远航。终于有一天,他混进了船上,但是船在大海中发生了海难,小鲁滨逊就漂流到了一座小岛上去了。可他并没有放弃生命,而是独自一人在岛上生活。他找了一个山洞作为住所,自己做家具,自己狩猎、打渔作为食物,一个人平淡地生活着。就在一个星期五,他救了一个黑人,鲁滨逊很同情他,并取名“星期五”。从此,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狩猎,共同居住。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几十年过去了,鲁滨逊在这个岛上一待就是几十年之久。终于有一天,他登上了返航的船,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环境——家。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达到自己理想,不能轻易放弃生的希望,珍惜一分一秒,过好每一天!
书是我们的好伙伴,珍惜我们的好伙伴吧,它不仅能告诉我们许多有价值的道理,还能增加我们的文化修养,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书真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