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作文
当你无聊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乐趣;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 记得去年,我当选了区级的三好学生,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心里比吃了甘蔗还甜,这种快乐不能用语言所形容。
这就是读书带来的快乐。还有一次科学课时,我们小组做《有趣的马达》这个实验时,我们不用丝毫吹灰之力就完成了实验,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们心中的自豪和兴奋之情啊,简直无话可说!数学课上,数学老师的普通话也令人啼笑皆非。
每当数学老师说:“准备起……时”,全班都会哄堂大笑。因为老师说成:“准备切……了”,有的同学笑弯了腰,有的同学笑红了脸,有的趴在了桌子上。笑声久久回荡在教室里,我想:如果不读书,哪来这么多快乐呢? 但是,读书也是辛苦的。冬天,我钻在被窝里,闹钟催我快快起床,我望望窗外“呼呼”的北风,我想:如果不用上学就好了。在学校里,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考试了。如果考得不好,老师要批评,家长要责骂,同学要嘲笑。我呢?什么也没得说,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这难道不是读书带来的苦恼吗? 有乐有苦,有喜有忧,这就是读书的滋味;乐在其中,苦在其中,让读书伴我一生! 读书虽苦,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