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作文
走在熟悉的路上,路边树上的树叶你挨着我,我靠着你,争先恐后的吸取阳光,都希望能通过自己带给大树充足的能量,保证在冬天大树枯萎时自己没有任何遗憾。正如我们一样,要用我们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的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未来奠定扎实的基础,等将来走向社会时好学有所用。否则到老时会留下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好读书,随时让书伴我们左右,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不只是现在,单说古时候,那匡衡凿壁借光,以及苏秦悬梁刺股等都早已被世人传为佳话。高耳基也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象饥饿的扑在面包上。”由此也可以看出我们伟大的先知早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再说现在,作为现在的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也只有靠读书将来才能有出路,没有知识的或知识贫乏的人走向社会的话是难以立足的。想起爸爸说过的话:“你若想长大以后成为使唤别人的人而不是被别人使唤的,就得现在好好读书,认真学习,靠天靠地靠父母都不算好汉,只有靠自己才能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从中我明白了也只有认真学习将来才能有出路。也就是说,饭是人类体力的支撑来源,而书则是人类走向未来的坚硬桥梁!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份吧!
书可以成就一个伟人,书可以帮一个人走向成功,书可以让一个无知的人重新了解自我,由此看来,读书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对人生的感悟,让书成为我们的朋友,读书成为我们的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