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读书作文
我的乐趣有很多,如踢毽子、跳皮筋、绘画……但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了。
我是一个小书虫,每天一下学我就钻在书房里,顾不得写作业,就去看书。我看的书可多啦!像《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上下五千年》《海底两万里》《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还有杨红樱写的小说……我都看,每本书我都爱不释手,对此我“乐此不疲”。
每当妈妈和我出去的时候,我第一个走近的就是书店,第一个想买的就是书,因为我的看书,爸爸妈妈很是无奈,爸爸妈妈管我叫“书呆子”。随他们叫吧,反正有我的书看就行。
我经常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住,当我看《流浪狗和流浪猫》时,当故事的主人公流浪猫黑骑士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救出西施狗,让她获得自由的时候,我为黑骑士而感到伤心:当我看到《没有尾巴的狼》中的狼狐让农家小孩陶陶飞起来的时候,我惊奇的又蹦又跳;当我看到《那个轮椅箱来的密儿》的时候,我经常幻想自己是密儿,自己会施魔法。为此,我损坏了我心爱的毛绒玩具。
我就是这么多愁善感,但我对做读书笔记却一点儿也不马虎。
我每本书上都坚持做笔记:当我读到优美的好词好句时,必须把这个句子或词语用曲线画住,再多读几遍:如果我对那句话有很深的体会时,我会先用直线画住,然后再在旁边做上批注。就这样,我一本书读完了,也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增长了许多写作知识,还对重点词句有了很深的印象。
这就是我的乐趣,你的乐趣是什么呢?大家都有各自的乐趣,我相信你们也会有很多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