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作文
在我的书架上,装满了我愿意看的书。
很多同学的家长经常买一些深奥的、孩子不愿意看的、也看不懂的书,而我的妈妈却从不这样。妈妈经常带我去书店,让我自己选择愿意看的书。所以,我读书从来没有什么烦恼,只有快乐。
我不管看哪一本书,都是爱不释手,什么都忘了。有一次, 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一本名叫《小妇人》的书, 买回家, 那一天我几乎什么事情都没干, 全身心的投入到书中, 仿佛我已经钻近书里, 身临其境!中午, 妈妈已经做好午餐, 叫我去吃饭, 我带着最心爱的那本书缓缓走过去。边吃边看, 虽然习惯不好, 但我真的是爱不释手啊。糟糕! 我心爱的书被菜汤弄成斑点狗啦! 我恨不得让时光倒流, 在那一瞬间把书拿开…… 我后悔极啦! 怎么会这样! 就是因为我爱不释手, 所以才让我的书遭了这样的罪,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我最喜欢看的是校园故事小说系列,尤其是杨红樱阿姨写的。如《女生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等我都看过。
前不久,妈妈带我去书店,原计划是要买学校规定的数学小本教材,可是妈妈并没有立即带我走,而是带我每层楼都看了, 让我选自己爱看的书。就是这时候,我看到了一本叫《女生日记》的书,早听同学提起过,我倒到是看看究竟是哪儿吸引人。看着看着,我就被生动得故事吸引了,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妈妈看我很喜欢这本书,就买下来。
回到家后,我连大衣都没来得及脱,往床上一趴就看起来。几次想把书放下来休息,可我都没舍得,一种力量让我继续看下去, 等到妈妈叫我吃晚饭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整整看了一下午……
就是这样,读书带给了我快乐, 使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好伙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