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在成长,身体渐渐变高,思想也从幼稚渐渐变得成熟懂事。在我成长的蜕变中,有惊喜也有悲伤。酸甜苦辣充满着我的成长过程中,这些记忆都是让人格外难忘的。
成长中的酸。小学六年时光飞逝,同学们都各奔东西,现在想起毕业典礼时心里总会觉得酸酸的。典礼的那一天,同学们面对即将的离别都十分难过。我也一样很舍不得大家,即将告别母校,在老师们走上主席台接受班长的献花时,我发现,老师的眼眶开始红了,我也再不能抑制住情绪留下了眼泪,这是广播里放着《隐形的翅膀》这首歌,伴随着歌词的渲染,难过舍不得都涌上我们每个人的心头。那位手捧鲜花,美丽慈祥的老师走到我身边,我便一下子扑进了老师的怀里。顿时,一阵暖流流过我的心头,老师用那和蔼可爱的语气对我说:“你永远都是老师的好学生。”听了这句话后我就更加的不舍了,我和老师照了张相片当做纪念,走之前,我回头对着整个校园说:“我不会忘记你的!”我便踏出了小学阶段这个大门。
成长中的甜。我踏进了中学这个大门,成为了一名初中生,离别的不舍深埋在心底,剩下的只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初中生活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刚来学校不久学校就组织了一次春游,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心里都是十分雀跃和期待的。我们来到烧烤园,找了位置后便开始开灶了,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火点了以后,我们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烤东西吃。就在这时,突然听见旁边的同学大喊:“地瓜熟了,地瓜熟了!”我们便都把目光聚集到那边,很可惜地瓜被烤的全黑了,引来了同学们的捧腹大笑,一阵笑话过后大家又开始继续烧烤,回头一看,在笑声中忘记了时间,我烤的食物也变得全黑了,我们都责怪那位让我们大笑的同学,他也捧腹大笑起来。没有办法只好重新再烤过,我将油扫到鸡翅膀上以后,在炉边坐着烤了起来,时间久这么过去了,因为专心的烤不久后鸡翅就熟了,金黄金黄的十分诱人,同学们看到都夸我厉害,我便毫不害羞的说:“这就是高手!”我往鸡翅上涂了番茄酱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同学在毫不痴情的情况下拍下了我的吃相,后来被我发现后,我说:“你要拍照,应该事先让我摆个好看的pose先啊。”她也哈哈大笑起来。你看,这次的春游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