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作文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总要经历些事情,才能明白成长的意义。
成长,并不只是长高、长大,还应是那体会到责任之后的心情。我曾经因考试差而伤心,担心家长的批评。想说谎,但那念头又冒不出来——说谎的滋味十分难受。但又想到那气愤的表情,我又难于选择。说?还是不说?在我准备好被批评的后果,坦诚的告诉了他们。他们却出奇地没有说我,反而说我长大了。
长大了?是这样吗?
等我又大了些的时候,我又被爸妈送到了外婆家。那边我没玩伴,很孤单。到了那,我忽然发现,在那儿不能再依靠他们了。我慌了。怎么办才好?我还是什么都不会呢!无奈之下,我只得去找外婆。她说,在那边就要学会自立。我听懂了,点了点头。于是,在外婆家,我便在外婆的帮助下学会了自己做事。等到他们来接我时,我已经学会了很多。他们很高兴,拍了拍我的肩,说我又长大了。
成长是这样吗?我心中如吃了蜜糖般甜。
成长的过程令人难忘,是如此的美好啊!
在学校里。我也是悟到了许多。夏季的一天,放学后的我准备回家,却发现外面的天空已飘起牛毛细雨了。我匆匆收拾好,走出了教室。风雨瞬变,刚刚还只是小雨,现在便越下越大了,差点淋湿了我。我抽出伞,准备回家。却还看到我的同桌在那儿叹气。他家比我家远,平时又是自己回去的。我看了他那忧愁的目光,有些不忍,打算把伞借给他。
“你收下吧,雨下得那么大,你家又比我家远,你比我更需要这伞。”
“不行!你......可是......那好吧。谢了”
他收下了伞,而我在他转身后也离去了。在路上小心翼翼地躲着雨,走过了几幢建筑,却意外地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我爸。我立马向他奔去,十分高兴,就把这件事跟他说了。
他听后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说,我成长了。
这回,我听懂了。
成长就是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学会许多东西,十分令人难忘,值得铭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