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最近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要写了: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小就饱尝了 生活的苦难。
十月革命后,保尔受到革命的影响,迅速成长起来。他先是参加了红军,后又转到地方工作。由于在战争中多次负伤以及老累过度,保尔的体质每况愈下,最后全身瘫痪、双目失明,被牢牢地禁锢在病床上。但他重新振作起来,找到了新生活的方向,拿起笔进行文学创作。
读了这本书后,我悟出一个道理:人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力,做事贵在坚持,能持之以恒者,方能做好每一件事。从古到今,有很多讲意志力的故事。例如:古代李白小时侯,老婆婆对他说:“只要天天磨铁棒,铁棒也能磨成绣花针。”老婆婆对他说的话,他做到了,所以长大以后,成了有名的诗人。宁海的无臂男孩屠欢杰,不但能用脚吃饭,而且还可以写字、穿衣、刷牙、钓鱼、打电脑。因为他和保尔。柯察金一样,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力,所以学每一样事情,无论有多难,都能坚持。做的比健全人更好。
我是一个健全人,却没有保尔那样的毅力。有时遇到难题,就乱写几个字草草了事,有时父母不在家,总是看电视、玩,总也管不住自己……我要向保尔一样,学习坚韧的意志力,从小事做起,热爱祖国,做好学习和生活每一样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