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回忆起以前,童年的生活总有一段无忧无虑的美好记忆,这美好的记忆或许会给我们的成长留下烙印,或许会因为其中的事情而启蒙了心灵。让我们打开记忆的大门,再重温童年的趣味,或许我们会明白许多人生的道理。
不知什么原因,我在县城上完四年级妈妈就把我转学了上来。
我五年级的班主任是一位面带笑容的年级女子。她微笑的时候,那天真浪漫的笑容比太阳还要灿烂,比月色还要皎洁,比星星还要闪烁。看,那不是仙女姐开心的笑容吗?这笑容果真比世界上的所有东西还要珍贵啊!中等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一头浓密的长发,乌黑乌黑的,特别亮丽。
她性格温和,平易近人,与我们交流密切,并且还很关心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和班上的一位同学犯了错误,被老师“邀请”去办公室。她并没有打我们,而是先让我们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对我们说:同学之间,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矛盾化解不开呢?要记住你们是同学,同学之间应该相互谅解和宽容,才不会有那么多得矛盾解不开。”
老师让我们向对方道歉,写下保证书。
她不舍得打我们,就是用这种方式沟通了我们学生之间的友谊,使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更加互助。她上课管教严厉,但下课她与我们相处如朋友一般。这是我们觉得她没上课那么严肃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张和蔼和亲的面孔,是我们倍感亲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老师宛如春雨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悄悄地滋润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
来时不仅传授知识,还教会我们学会做人。她用一生的心血换来了我们的智慧与知识,用艰辛的劳动把我们引入文明社会。老师就像是我们的父母,无私的为我们付出得到的只有学生们的一句话:老师谢谢您,你辛苦了。”
光阴似箭,您为我们付出了毕生的心血。疲倦早已把您那乌黑的头发染成了白发。
老师您还记得吗?多一个朋友多条路,思想只有和行动在一起才能发出光辉。这是您给予我们的赠言。
现在我尝试着用这种方式,交到了不少“好朋友”,老师谢谢您赐予我们人生血多宝藏,是您使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是您使我懂得人生许多道理。
老师您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为别人带来光明;您是指示灯,带领我们走进成功的殿堂;您是春蚕,为他人送去最美的丝绸,却牺牲了自己。
老师,谢谢您为我们无私奉献,将我的成长道路引向正确的方向,为我带来许多宝贵的财富。成长记忆中自强不息的熊熊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