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假期作文
寒假结束了,对我来说刚刚过去的寒假是个丰富多彩的假期。
在这个假期里,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而且还高高兴兴过了一回燃放烟花爆竹的瘾。
寒假前的期终考试,我的成绩不太理想,有的题目并不是不会做,而是由于粗心大意造成的,结果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很难过,爸爸妈妈也为我可惜。寒假里,我在爸爸妈妈的安排下,每天认真完成一定的寒假作业,多做题目,遇到不懂的问题自己先思考,尽可能独立完成,实在不会的再向爸爸妈妈请教。我还利用时间阅读了不少课外读物,提高了认字量和语言表达能力,收获很大。
寒假里,正赶上过年,在我的印象中,以前过年我只有到郊区的爷爷家才能看到放烟花爆竹,而今年南京市区部分地区解禁,我非常开心。过年的时候,爸爸帮我买了不少烟花,教我怎样放,虽然心里比较害怕,但我还是尝试放了一些。每当看到自己燃放的烟花升空后的美丽景象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呢!
尽管假期里的安排有些紧张,但是我很快乐,因为在这个假期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还真正过了一回燃放烟花爆竹的瘾,感觉非常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