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期作文
今年十一假期,我和妈妈坐火车来到了西安,我最难忘的就是那里的羊肉泡馍,还有引人注目的大雁塔呢!
到了西安后,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宾馆就住下了,毕竟我已经来到这里好多次了嘛,也和西安算得上是“熟人”吧。安顿好了后,我们一起去吃陕西有名的“羊肉泡”。在一家有名的“孙记羊肉泡”店里,服务员先端来两个碗,然后又拿来一个篮子,里面装着饼,我洗净手后,随手拿了一块饼就开始掰了,不一会,我就掰了两块饼,再看看妈妈,妈妈一块饼还没掰完呢,我正准备催促妈妈快点,却发现妈妈每次都掰的块都很小,我又望了望周围掰饼的顾客,人人都这样,我就问妈妈:“为什么你们每次掰都总是掰那么小一块呢?”妈妈笑着回答:“块越小汤越容易入味,可以保持羊肉的鲜味和原气,让你充满食欲。”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立即把碗里的饼重新掰了一遍,累得我满身汗,当服务员把碗拿走然后再端来时,离我三、四米时就已经闻见那诱人的香味了,放到桌上一看,浓浓的汤水中堆积着如小山似的白玉碎块,再配上绿色的葱花,晶莹剔透的粉条,真是让人馋涎欲滴,最后,我不但吃完了馍块,还把碗里的汤都喝干了,真是美味啊!
十月三号的晚上,我和妈妈约好去大雁塔,听说那边还有音乐喷泉呢!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大雁塔,大雁塔好似一把宝剑耸立在地上,它的瓦片连起来后,形状好似一只大雁,怪不得叫大雁塔,看完大雁塔,我们又去看音乐喷泉,音乐响起来啦!只见那喷泉伴着有节奏的音乐喷洒着水花,洋洋洒洒,好似一位仙女在向人间喷洒着甘霖······壮观极了!随着音乐的结束,喷泉也不再喷了,人们一哄而散,但都在啧啧赞叹这美妙的景象。
十月八号下午,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西安,真是一个的快乐节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