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假期作文
“五一”节快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去艾依河边度假。为了这次愉快的假期,爸爸买回了帐篷、太阳伞,爸爸的朋友们租来了液化气瓶和小煤气灶,他们又买了很多涮火锅的菜,原来还要野炊呢!
我们开车到艾依河边,选了一块有阴凉的地方,叔叔们很快就搭起了帐篷,妈妈和阿姨们把从家里带来的床单铺在草坪上。看着艾依河像一条银色的丝带从我们身边绕过,我和小朋友别提有多高兴,我们在河边一边赛跑一边追蝴蝶,陪妈妈摘了很多野生的艾菜。到了中午,欧阳叔叔带着我和齐齐到河边钓鱼,我们还钓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鲫鱼。午餐开始了,这是一顿别具风味的自助火锅,为了保证火苗的温度,大人们用伞挡住风,他们不停的往锅里下菜,孩子们的小嘴不停的吃。
吃完饭,我们和爸爸玩起老鹰抓小鸡的游戏,爸爸是老鹰,我是老母鸡,我带着三个小朋友,他们是我的鸡仔,也是我的小宝贝。户外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钟,我和小朋友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艾依河,临走时,大家捡拾周围的垃圾,把垃圾集中起来交给环卫工人,小姨说这么做才是文明的市民。接下来是这个假期最后的一个节目,大家要去“童话KTV”唱歌,我也有机会一展歌喉,我唱了《自由飞翔》,唱到最后一句时,我和爸爸在比谁的高音最好,我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和掌声。在假期将要结束时,我们约好下次去黄河边度假,到时候还能坐轮船、钓黄河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