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暖烘烘的照着大地,妈妈说:“这么好的天气,不如咱们一起爬山吧。”我和爸爸都说是个好主意。于是,我们就装上水瓶,带好帽子出发了。
来到山里,我抬头朝上望去,心里暗暗感叹,好高一座山!这时妈妈拉了我一把,我们便踏上了上山的路。走在弯曲陡峭的山路上耳边阵阵欢快的鸟叫声,使我登山的劲头加大了几分。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枝繁茂盛,美丽极了。可是没一会,东跑西颠的我就累得走不动了,直喊着让爸爸背。爸爸说:“你已经长大了,是个男子汉,做事就不应该依赖别人。”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一个劲地向上爬,终于登上了山顶,我高兴的笑了。虽然我累得腿发软,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我体会到了坚持就能胜利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