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是爸爸、妈妈九年前的某一天,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来的天使。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却多了一项艰辛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漫长的付出,但他们却精心地抚养我长大。
妈妈告诉我,我生下来的时候,体质非常的弱,一不小心就要感冒。有一次,我不知怎么地又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发烧,最后快休克了。爸爸当时急得不得了,抱着我赶到医院,大叫:“医生在哪里?医生在哪里?快来救救我的孩子!”经过医生的抢救,我的烧总算退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挂着盐水,而爸爸、妈妈就坐在我的床头,用手握住我扎着针的那只手,整整一天一夜!
爸爸妈妈不仅关心着我的健康,更关心着我的成长。爸爸教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怕吃苦才不会吃亏。妈妈教我从小要关心他人,尊重长辈,不撒谎,要诚实。从爸爸那里我学会了坚强和自信,从妈妈那里我学会了尊重和理解。
爸爸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耐心地帮助我,鼓励我。记得三年级时的一天,我坐在餐桌上做家庭作业,爸爸在炒菜。我有一道数学作业怎么也不会做,一个人唉声叹气。 爸爸注意到了我,过来耐心地给我指导。当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做出这道题时,一股焦味传过来,爸爸这才想起锅中的菜!
我九岁了,我的每一步成长,都包含了父母的辛勤汗水和无限爱心。我们难道不该好好感谢我们的父母吗?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爸爸妈妈的辛苦,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我们难道不感到羞愧吗?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让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回报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