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500字
童年是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记得我刚跨进小学时,下课铃一响,便像小燕子一样飞出教室,在操场上奔跑,玩耍, 那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在操场上空回荡。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童年的时光悄悄离去了。我长大了,成长带给我莫大的快乐,但同时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一跨进学校的校门,仿佛踏上了永无尽头的征途。考试,作业,作业,考试,成了我们日夜拼搏的"战场",这就是我们的"世界",谁有闲功夫在外面玩耍。 放学了,终于回到家里。放下沉重的书包,多想像童年一样,坐在床上摆着五颜六色的拼板。可眼下没时间,得先对付一个个"保垒"。书包已咧开大嘴,又吐出一大堆作业。 童年的星期天原本是快乐和放松的,而现在我却像笼子中的小鸟,关在书房中,再也没有星期天,只能在家背书,复习功课。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我感到幸运,父母为我感到自豪,同学们对我们羡慕。但沉重的学习担子压在我的身上,有时简直使我喘不过气来。我一天天长大,渐渐成熟,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但我也时常感到苦恼,因为我似乎失去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