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个人,长大都会经历不同年龄段的叛逆期。只是,越长大,叛逆期会越重。而这种叛逆,会被称为不听话,是一个反叛的孩子。但是,如果在成长的我们得到家长的引导是很好的关键。
我的成长烦恼就是:觉得自己已经是十八岁的女孩子了,家里人还是把我管的死死的,不准参加同学们举办的各种聚会,更不准我和男同学出去玩。有时候男同学会因为到我家里来找我拿一本书,事后父母都会教训我一顿,说我怎么这么不听他们的话。
于是,我性格从最开始的很开朗,变得孤僻,每当家里来亲戚的时候,我不再爱叫人,看一眼后就回到自己房间里。爸爸妈妈经常说我没有礼貌,见到长辈都不叫。每次我想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妈妈总会在背后跟着我,生怕我去见哪个男同学一样,所以干脆以后我就不出去了。
当然,这种长期下去,父母也发现了我的变化。便叫来邻居和我玩的很好的小伙伴过来劝我,我就把我的苦恼说给她听,说我的父母教育还是那种封建时代传下来的。邻居小伙伴听到了以后也觉得父母有点过,但是劝导我也不应该跟自己的父母作对,他们在怎么做都是为了我好,也告诉我她会叫她爸妈来劝说一下我的父母,不要把一个女孩子管的那么严实。
就这样,经过邻居叔叔阿姨的劝说大家坐在一起的谈话后,父母也知道了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来管束我,以后会给我一点空间,让我和同学去相聚,但是要求就是不准在这个年龄段谈恋爱。当然,我也答应了父母,不再叛逆他们。
成长就是这样,会经历不同的烦恼,遇到连自己的素手无策的时候,适当的请熟悉的人帮帮忙,或许事情会解决的很快。也希望所有正在成长的伙伴们,能够开心健康的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