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500字作文
有个电视节目叫做《成长不烦恼》,可我却恰恰相反,我是成长很烦恼。大大小小的烦恼还真不少,难怪一首歌中唱道:“小小少年,多少烦恼……”我怀疑这首歌就是针对我写的。
我是一个喜欢流行音乐的小女孩,说实在的,音乐就是我最好的知己,每个周末,我都会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听音乐放松心情。
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下午,我作业写完后就拿着一张CD来到客厅。我躺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听着,不时还跟着哼上几句,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爸爸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CD取了出来:“听听听,有钱就知道买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听这些破歌你学到什么啦?有时间还不给我看书去!”我浑身一颤,无奈的回到了房间再一次扑进书的海洋。好不容易看了40分钟可以休息一会儿,刚要了一口雪梨爸爸又火冒三丈了:“都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也不知道要主动学习,你还像样吗?”“爸爸。”我用坚定的语气说,“我很喜欢音乐,那也是我的长处,要往音乐方面发展啊!”谁知爸爸却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人家汪越,周雨凡次次考试都是前几名,你呢?成绩不稳定,像坐过山车一样,你现在就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音乐也是一种学习啊!”我似乎已经有些无辜的样子了。“闭嘴!”爸爸拍了拍桌子,又指了指钟,“你休息的时间已经超过10分钟了,看书去!”我又一次被“无情”地推进了“书海”。
学习、看书如同一个加固了的铁笼,学生成了笼中的小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理解家长们的心,可谁又能理解我们呢?爸爸妈妈,请给我们一点自由的空间,让我们无忧无虑地享受我们的童年时光吧!请理解我们,我们还只是个孩子!
“小小少年,多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