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500字作文
我生性好动,好奇心特别重,看到有趣的东西总是想探个究竟。
最烦的事来了,“赶快写作业!”这是妈妈天天时时一再重复的“命令”。起初装着没听见,继续拼杀。实在挨不过了才满不高兴地回到屋里,赌气坐着不动笔。因为心不在焉,妈妈见我不动笔,就对我加强监督,并大声呵斥,对我上纲上线什么“不要强、没长心、没理想……”都来了。我只好服从命令写作业。三下五除二把作业写完了,妈妈又提出新要求,要阅读两小时,《童年我的大学》、《复活》等好多刊物堆在那里。我实在烦了有时和妈妈顶嘴。妈妈显得十分伤心又无奈。最烦心的是“写作业”的呵斥常常响在耳边。
一但考试成绩不理想。妈妈的批评、唠叨就更有理由了。这时我无话可说,只好低头认错。有时也在想,也觉得玩的过分了,玩起来不顾一起。“人生三只兔子不可追”这是一句格言。少年贪玩,青年轻浮,中年虚荣。兔子钻洞了,鹿跑了,鹰飞了,回过头来什么也没有了。
古人云:少不学老何为,玩是少年的天性,但不可过分,更不可贪。俗语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听从妈妈的劝告,按时认真写作业,因为练习造就完美,熟练才能精通。抽出时间选择性地阅读是应该的,也是必要的。阅读可以扩大思路,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是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学利用宝贵时间是一种双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身心健康就是福,走好人生路。
成长中的烦恼,总是那么多,但是我不会去逃避它,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去克服这些烦恼,我就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