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愉快的,是美好的,又是温馨的。童年的一件件事随着时间的流逝,都被我渐渐的淡忘了,可唯独那件趣事,是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前年快过年时,妈妈从菜市场买来两只鸡。
一天,两只鸡在鸡笼里呆的不耐烦了,不知不觉的闯入了我的“江湖”。我发现了,就下决心当一回“捕快”让这两个不安分的“小混混”重返“监牢”。
我决定先捉母鸡。
我一点点挪向他它,生怕把它吓跑。谁知它一直毫无反应。当我眼看就要手到擒来的时候,它却向旁边一闪,让我和大地来了一个亲密接吻。
爬起来,我想了想,决定改变计策。
于是,我看准公鸡,它先是愣愣的站着,眼看我就要到身边了,它便使出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功夫。想开溜?没门。不到一分三秒,我就疾如闪电的抓住了它。
下一个目标:哼哼,母鸡,我来了。
我深知刚才的办法对付他不行了我只得用另一招---“下马威”,我使出吃奶的劲,又叫又跳。母鸡吓得不敢出声,我趁机把它放回“镇妖塔”……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可在我心里一直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