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式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们去姑姑的养鸡场玩。姑姑的养鸡场在一个小山边,那儿的鸡真多呀。我看到好多慈祥的母鸡带着一群群毛绒绒的小鸡在悠闲地觅食,还有好多鸡静静地坐在一个个木箱里。“姑姑,这些鸡为什么不去玩,坐在这儿干嘛呢?”我好奇地问姑姑,“它们在下蛋呢!”姑姑说。“下蛋!那我可以去捡蛋吗?”“好啊,我正好没空捡呢。你们去那些空箱子里看看,一定有不少鸡蛋。”姑姑一边说,一边拿了篮子给我和鹭鹭。拿着篮子,我真想马上就冲进鸡舍,可看到里面满地的鸡粪,我一步也不敢迈,只好呆在原地干着急。还好妈妈了解我,她拿来几个塑料袋,套在我们的鞋外边扎好。我和鹭鹭立刻飞奔到鸡舍里。“鹭鹭,我捡到一个蛋啦!”每捡到一个蛋,我就兴奋地喊。“我也捡到一个蛋啦!”鹭鹭也兴奋地喊。我们欢快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鸡舍。不一会儿,空箱子里的蛋全被我们捡完了。可我们还不甘心,又跑到蹲着母鸡的木箱边,把一只只鸡都拎起来,看看它们的屁股下有没有藏着蛋。妈妈在外面看到我们找鸡蛋的样子,笑弯了腰。最后,鸡舍里的蛋被我们全扫荡完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来,满腿已经被蚊子咬了密密麻麻的包。我们顾不得痒,两人急切地数起鸡蛋来,“1、2、3、4、5……86, 哇,86个!”大人们也跟着我们欢呼起来。
过了一会儿,姑姑对我们说:“佳嘉,鹭鹭,姑姑煮了几个你们捡的鸡蛋,快来吃吧!”平时不爱吃蛋的我们抓起鸡蛋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香啊!那几个鸡蛋的香味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