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里都有着许多欢乐和有趣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打水战就是我童年最有趣的事情之一。 记得小时候,我总盼望着每月一次洗楼梯的时刻。这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只听见楼长挨家挨户的敲门,叫大家准备洗楼梯。我一听,可高兴了,马上去换了短裤,拿上抹布和扫把,拉上在家里做客的表哥一起站在门口。没过多久,哗啦啦的水就从九楼顺着楼梯直冲下来,带着灰尘,带着一大堆垃圾一起冲过来,我可顾不得脏,学着大人的样子认真的拿抹布抹扶手、抹窗户。
抹布湿了,我想把抹布扭干就把手举得高高的,抹布上的水就顺着手腕直流到腋下,上衣比裤子先湿了。表哥笑着说我苯,我一听,生气了,就把抹布一扔,扔到表哥身上。哈哈,抹布把表哥的衣服也弄湿,“这下我们打平了。”我笑了笑对表哥说。表哥乘我笑的时候突然把抹布扔了回来,幸好我反映快没扔中。我对着哥哥做了鬼脸,顺手一扔抹布,哈哈,哥哥的脸被我扔中了。我看他把抹布拿下来后,气得脸都红了。就这样,我们拿抹布当水球扔来扔去的。在楼梯上追逐打闹,突然“嘭”的一声,“哎呀,摔死我了。”我带着一点哭腔说。刚好这时妈妈洗完上层的楼梯下来了,看到我坐在地上,全身湿透的狼狈样,吓得赶紧把我扶起来,还叫我和表哥回去冲凉换衣服,不准我们再玩耍。
我一听可不得了,叫我别洗楼梯,在家里呆着,才不干呢!我立刻拿出我的拿手好戏,对妈妈撒娇。“妈妈,妈妈您是天下最好的妈妈,就让我在这帮您吧!我不会捣乱的,好不好?”妈妈可受不了我这招,“那好,可别和表哥打啊。”我和表哥一起点头答应不再打了。可我们私的还在打。 妈妈一走,我们又继续打起来了。突然“嘭”的一声,妈妈以为我又摔了,赶紧下来看,可谁知是哥哥摔了。而且头发都乱糟糟的,衣服也湿透了。妈妈一看,就知道是我捣蛋,“你这个小顽皮,看你把表哥弄成这个样。”我回了妈妈一句“妈,表哥这样怎么了?不好看么?我觉得挺不错的呀!最好容我帮表哥再修改,修改就更好看了。”表哥可能理解我后面那句话的意思,赶紧躲在妈妈后面说:“阿姨,我可不要。我怕了这小家伙,整个捣蛋鬼,一点也不像个女生的样。”妈妈一听笑了,说:“丫头,听见没,以后要学乖一点,别老这么顽皮。” 这场水战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一想起来就觉着特别可笑,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