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年趣事作文
在我家的花园里,有一片空地,那是用来种菜的,那时候我们刚刚种下小菜苗,绿绿的,可爱极了!
有一晚,妈妈拿出两瓶过期牛奶,对我说:“去,把它扔掉。”“哦。”我答应了一声,就拿着牛奶走向垃圾桶,走着走着,我想:“扔了多浪费啊!但又不能喝,不如用来浇菜吧!人喝了牛奶长得又快又聪明,那菜喝了牛奶不就变成大树了吗?好,就用来浇菜!”于是,我就拿着牛奶向花园的空地走去,然后打开牛奶包装袋,边跑边把牛奶洒向小菜苗,还边说:“下牛奶雨咯!下牛奶雨咯!小菜苗喝了以后一定会长成大树的!”妈妈闻声走出来,看见以后大声说道:“你在干嘛?我不是叫你把牛奶扔出去吗?你怎么用来浇菜啊?”我委屈极了,心想:我只是想让小菜苗长快一点而已嘛,为什么骂我?”。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小菜苗。啊!糟了!土地上的泥都变成白色的了,妈妈和阿姨辛辛苦苦种下去的菜也全都被压弯了,妈妈一定会把我骂得半死的,完了。可我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人喝牛奶好,但小菜苗喝了牛奶却被压弯了腰,难道小菜苗只喜欢什么屎呀尿呀的,吃这些就长那么大,奇怪!我站在那里呆呆地想,不知不觉妈妈悄悄的走上来,说:“看你干的好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又说“不过,还好小菜苗坚强,还可以撑过这一次,你下一次不要了啊!”听到小菜苗没事,我很快又开心了起来,问“为什么人喝牛奶好,而小菜苗喝牛奶就会没命呢?”“因为人能消化牛奶里的蛋白质,小菜苗不行呀!”“哦,难怪小菜苗会死,妈妈,下一次,我一定不会用牛奶浇小菜苗了。”“嗯,知错就改仍是好小孩,妈妈不怪你!”“谢谢妈妈!”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像这样的趣事有很多,通过这些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悟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但我的童年将一去不复返了,我多么希望能从头再来啊!虽然童年已去,但我一定会把这些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埋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