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想到了西方的感恩节。在那一天,所有人都会向上帝感恩,感谢父母,感谢所有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和事……古语说得好,“知足着长乐”。这难道不是古人的感恩之心吗?不愿贪婪,知道感恩。
感谢父母,我要从小事做起。我要给妈妈洗手。
洗手时,仔细观察妈妈的手,我不禁一惊。妈妈的手历经沧桑。妈妈的手并不纤细,既不白,也不滑,还有老茧,并且修鞋时粘上的胶都已经黑糊糊的了!有一句话说,勤劳的手最美丽。我认为妈妈的手最美丽。因为妈妈的手是勤劳的。
妈妈很努力赚钱,是因为家,因为我。一方面为我存上大学的学费,一方面找钱供我学习英语古筝。妈妈经常帮在我们这儿买鞋的人修鞋,有时会伤到手,妈妈却满不在乎。我明白这都是为了我。
当我调好水帮妈妈洗手时,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笑了,笑得好灿烂。我不明白这笑代表什么?是感动还是欣慰……因为这笑是复杂的,或许全都有!和丈夫含辛茹苦养大孩子,看到她懂事,懂得从生活中的小时来体贴父母!
一边帮妈妈洗手,一边回忆往事。从我出世到学牙牙语到学走路到上小学,十二年间,作为母亲付出了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定尝遍了酸甜苦辣辛!这时我的心情也无法用语言表达,不知是沉重,是感激,是感动,还是什么?
在人生道路中,妈妈是启蒙老师,妈妈是带我们出困境的魔法师,妈妈是我们的恩人,却从未要求回报。所以我要学会感恩。蛋恩并不是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也许只要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