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你那里都好,但是你有一个非常显眼的缺点,就让我来告诉你吧,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我的好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当有客人来到我们家里的时候,你总是热情的递上一根香烟,然后和客人云里雾里的抽起来。爸爸,当你抽烟的时候,你是否注意过我的感受?是否注意过妈妈的感受?难道你真的忘了我给你看的《健康教育》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的文章了吗?不,你没忘,你只是把它当成了过眼烟云。现在呢?你在出家门之前都一定要摸一摸口袋,那是为了不要忘记带钥匙吗?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怕忘记带香烟那!
有一天你刚回来,妈妈就叫我看一看你的口袋有没有香烟。果然,口袋里有一盒刚买的香烟,我站在沙发上,高举着香烟说道:“爸爸,你的末日到了,就让我们来拯救你吧!”爸爸瞪着眼对我说:“如果你的学习也这么积极,那你就不会考八十多分!”
爸爸呀,请你听我说,近几年有多少人因为抽烟导致肺不好,更有人因抽烟患上肺癌死亡。爸爸,人家都说一根烟能减去五秒钟的寿命,抽十二根烟就是一分钟!爸爸,我和妈妈都非常担心哪!
爸爸,请你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