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亲情作文
落叶盘旋在空中,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卷,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姿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珍贵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爱的真谛.
那天,她又跟妈妈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她转身向外跑去.
她走了很长时间,看到前面有个面摊这才发现自己饿了,可是,她摸摸身上的口袋,连一个硬币也没有.
面摊的主人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可亲的老婆婆,她看她站在那里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呢?”“可是,可是我忘了带钱”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没关系,我请你吃”
老婆婆端来一碗馄饨和一碟小菜,她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就掉了下来,纷纷落在碗里“你怎么了?”老婆婆关切的问“我没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擦眼泪,对面摊主人说:“我们不认识而你却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馄饨给我吃可是我妈妈,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回去!”
老婆婆听了,平静的说道:“孩子,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了一碗馄饨给你吃,你就这么感激,叫你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给你吃你怎么不会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要跟她吵架呢?”
女孩愣住了.
女孩匆匆吃完了馄饨,开始往家里走去,当她走到家附近时一下子就看到疲惫不堪的母亲正在路口四处张望……母亲看到她脸上立即露出不喜色“赶快过来,饭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来吃菜都要凉了!”
这时,女孩的眼泪又开始掉了下来.
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而对亲人那份长久的恩情“视而不见”,那不是亲人对我们的爱太少太短暂,而是我们从来都不曾观察,从来都不去留心想想亲情的重要性.
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泪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因为-----“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