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亲情作文
那是一个粉色的,浅粉色的梳子。
默默无声地依靠在大琴架的后面,密密的积尘掩盖着它。但是,每当经过这里时,它都挽留住了我即将漂泊而去的目光。
记得以前,每个清晨,当我睁开眼时,姥姥都在我身旁守护着我。她手中总握着一把浅粉色的梳子,等着给我梳洗打扮。所以,我家的大镜子在早晨时,总能见到一双皱纹满满的手,娴熟得穿梭在一层层茂密的头发之间。可那段时间,姥姥原先近乎完美的技术,却大打折扣。
“哎呀!”坐在大镜子前的我一身惊叫,无疑,姥姥又勾掉了几根我的头发。连续好长时间了,这样的错误一直在持续发生。“怎么又这么不注意!”我大嚷起来,不懂事的我甩开姥姥的手,散着头发跑向卧室,心里暗暗想:以后,再也不会让她碰我的头发了!
之后的好几天,姥姥都没有再为我梳头,而我却在一旁偷乐。因为那把梳子早被我扔到琴架后面了,不过姥姥为什么不再买一把新的呢?
经过几天的观察,我才发现,姥姥早已买好了梳子,只是一直在练习梳头发。小小的我心中第一次有了惭愧,便推开卧室的门,主动要求让姥姥梳头发。这次,姥姥特别认真,没有伤害到我一丝一毫。对着镜子,我忽然注意到了姥姥日益憔悴的脸庞与快快活活坐享其成的我。
“姥姥,我自己梳吧。”我关心地说。
“不行!”姥姥正色道:“你还小,手不灵活,你要是梳呀,头发准保掉一大把!”
我应了一声,便没再注意这事,藏到琴架后面的梳子,也渐渐在我的记忆中变得模糊。
现在我长大了,那天不知哪来的兴趣,想打扫一下自己的卧室。当我把琴架渐渐掀开时,一个有些褪了色的梳子倒了下来,密密的灰尘遮住了它的一大半,但我仍然一眼认出了它,一时间,我蒙住了……
看着浅粉色的它,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拿着这珍贵的宝物,我直奔正在梳头的姥姥。看着她脚下掉落的头发,看着她憔悴的脸庞,看着她已不再灵活的手……我轻声说了一句:“怎么又这么不注意?”姥姥怔了一下,继而微笑着看着我,我将她拉坐到一把椅子上,并用以前她给我梳头的浅粉色梳子为她梳着她以不在油黑而头发。“叶子,我自己梳吧。”姥姥关心地说。
“不行!”我正色道:“您年纪大了,手不灵活了,这样会掉好多头发的!”
姥姥突然反应了过来,便不再做声。我微微垂下了头,为的是遮住什么晶莹的东西。
我依然会将那把浅粉色的梳子放在琴架后面,因为只有那样,这浅粉色的亲情才会保持那美丽的回忆,因为只有那样,这浅粉色的亲情才会给我做每一件事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