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亲情作文
亲情,是孩子和父母相互关爱,相处时总能表现出无可挑剔的融洽,在我心中的情景,是表现在牵手这一动作里。。。。。。
牵手一个极细微的动作,却透露出一种深沉的爱,一种只付出却不求回报的爱,一种跨越时空的爱。。。。。。
那一年,我2岁,您28岁,您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教我走路,让我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足迹去感受这个未知的世界。当我放开您的手,自己颤颤巍巍地走了几步,偶一回头,您依然在我身后护着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宝贝,你真棒!”
那一年,我6岁,您32岁,我的小手拉着您的衣角,躲在您身后望着这陌生的世界,在您耐心地介绍下,我才明白这是个叫学校的地方。当您牵着我来到老师面前时,您的大手紧紧握着我的小手,让我因为环境陌生而产生的恐惧、无助的心理瞬间有了依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面对老师对答如流的表现,使我被录取了,当老师告诉您这个消息时,您再次笑了,笑得那么幸福,您放开我的小手,抚摸着我的头:“露露,你真棒!”我望了望您,开心地笑了。。。。。。
那一年,我10岁,您36岁。您不再牵着我的手了,因为我不让您牵,原因是我以为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您来保护了。走在大街上,您在不经意间还是牵着我的手,可那时亲密无间的感觉消失了,只是很平常地走在一起,毫无言语,我甚至在心中认定了您是唠叨的。人还是那些人,可味道却不一样了,不知是人变了还是那份感情变了。
现在,我已经13岁了,您也39岁了。当我收到中学录取通知书时,您笑了,您笑得那样甜。望了望楼下活泼、调皮、撒欢的我,您倍感欣慰。晚上,再次拉着我的手出去购物。依然是走在大街上,依然是同样的人,可是感觉却不同了,我已经渐渐长大了,而您也老了许多,再也找不到小时候那种依偎的感觉了。。。。。。
当军训的校车来了,我一溜烟地冲上了车,突然一回头,望见您的眼角有发亮的东西,发现烈日下您的脸上又多了好几条皱纹,双鬓一夜间又白了许多。“要记得打电话啊”随着隆隆的车声瞬间就消失了,只见您望着奔驰的校车目送到远方。。。。。。
如今,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回来了又去了。您好像已经不再担心我,您似乎选择放手,任我在蓝天彼岸翱翔。可是,我知道您选择放手,不是不再担心,而是为了给我完成梦想的动力。。。。。。
会想起我小时候您总是牵着我的手,微我指引前进的方向,如今您变了,不再牵着我的手与我并肩同行,而是站在我的身后,用您慈爱的目光关注我,带给我不一样的温暖。。。。。。
不经意间,我牵起了您的大手,重温小时候的温馨。“爸爸,您辛苦了!”
夕阳笼罩下,我和您一路牵手同行,向着未来慢慢地走着、走着、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