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亲情作文
岁月流逝,容颜易老,但永远不变的是亲情那深深的爱。幼年时的我,举着一串冰糖葫芦,拉着父亲的衣角,怯怯的跟在他的身后。在拥挤的人群里,只见穿着各色衣裤的人凌乱的脚步,耳内满是阵阵锣鼓的喧闹。于是扬起被风吹的通红的小脸望着父亲,父亲笑着捏捏我的鼻子,拉我快走几步,找个好位置站定后,将我高高举起架在脖子上。
我看到了划船的老人、赶毛驴的小丑、走路动摇西晃的大头娃娃·····在父亲的肩上,我挥动手臂咯咯的笑起来。那时的自己想个公主,幸福的被父亲宠着,宠得吃了蜜一般的甜。那毕竟是很久远的事了。
如今我早已离开了那个充满童年快乐的地方,住进了大城市,我也不再是吃着冰糖葫芦坐在父亲肩膀上撒娇的小女孩。于是渐渐忘了父亲的爱,也淡忘了被父亲举起的那一幕,也淡忘了父亲对我的关怀与重视。女儿长大了,长大了的女儿不再用崇敬的目光望着父亲高大的身影,怯怯的躲在父亲身后;长大了的女儿不再点着小脑袋对父亲言听计从;长大了的女儿有一点点固执,一点点反叛。是啊,女儿长大了!
长大了的女儿使父亲心寒,长大了的女儿使父亲忍不住感叹:女儿长大了,怎么反而不听话了呢?小时候要上街,总摇着父亲的手臂央求他。现在父亲说:“我陪你去吧!”我觉得他多余,满心不愿意。我从来都不知道,拒绝父亲的爱,会寒了他十几年的心啊!我总以为:不再需要父亲了。无论人墙那一头是什么,我只要踮踮脚尖便会看到。父亲对于我来说还有什么呢?只有没完没了的数落和满面失望的神情。我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父亲,他总让我觉得一无是处。今天父亲让我陪他出来走走。我跟在父亲身后很远,心不在焉的踢着地上的石子。父亲走几步便回头看看我。开始我还暗自笑他,后来心里有些酸酸的,我无法心安理得被父亲的目光这般关心着,快走几步来到父亲的身旁。我是想说些什么的,但是最终没有说出一句话来呀。无意间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坐在她父亲肩上开心的笑,亦如当年的自己。
想起那个冬天被父亲举起幸福的一幕。发现父亲真的已经老了。父亲叹口气,自顾自地走到路边买了一串鲜红的冰糖葫芦塞入我的手中。我用模糊的双眼望着父亲。我相信他此刻一定也想说些什么;我相信,他若举得动我,一定会举起我,让我当幸福的公主。只是……我终于明白了,在父亲心里,他一直举着我,他永远将女儿看得比他自己重要。我也知道了,只要被父亲举着,我便是幸福的!
时光飞逝,但父亲对我的爱永远不变。其实亲情是无限的;亲情是永不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