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亲情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正因为有了亲人的照顾,亲人的帮助,亲人的呵护。。。。。。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个世界才拥有一种伟大的情感“亲情” 。
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仍不禁问自己:“你知道什么是亲情吗?”
你是我的奶奶,是从小爱我、疼我的奶奶,你是一名中药医生,家里用漆刷过的黑抽屉数不胜数。每个抽屉上用泛黄的纸贴着他们美丽的姓名。
父母外出打工,只留下爷爷和你照顾我。而我特爱哭闹,那时,你总会种拿一种草药含在嘴里,让那清凉的气息萦绕在舌尖。
我从小身体弱,特爱生病,你总会熬中药端给我。火炉上,蓝色的火苗舔舐着砂壶,那冲鼻的气味弥漫整间屋子,但不一会儿,中药熬好了,我却不肯喝,任性的打翻盛满中药的碗,只留下你一个人在房里独自叹息。
没有父母的爱护,奶奶的关心虽然不可以代替他们,但是,奶奶总是每天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饭,总是亲切的提醒我不要忘带学习用具。
记得那次,我忘了带圆规,你硬是从商店给我买了一个最好用的送到学校里来,老师叫我的名字时,我很惊讶,打开教室门发现是奶奶,天空中阴雨霏霏,奶奶的头发上布满小水珠,你轻轻的笑了。突然发现,和我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奶奶老了,你的脸像一张揉搓过的纸,你的嘴裂开了很多到小口子,像是没有上釉的陶瓷,你那黑粗的皮肤则在话说你经历的风风雨雨,只有你的眼睛,像湖水那样清澈。我给了你一把伞,你却悄悄给了老师,对她说,放学我还要用呢!
你对我的付出谁也比不上,可是天意弄人,奶奶走了,去天堂了。。。。。。
你的葬礼,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守在你的灵像前,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没有对你说,知道吗?奶奶,我已经不害怕中药的苦涩了,喝中药可以不加糖了;知道吗?奶奶,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丢三落四了;知道吗?奶奶,我终于进入班级的前五名了;知道吗?奶奶,爸爸、妈妈回来了。。。。。。
雨仍旧在下,我冲出房子,痛痛快快淋了一场雨,但是请你放心,我不会感冒,因为我的身体变好了。我只是想告诉雨点,我对你的思念,让他们给你捎个信。
第一个没有你的年夜饭,除了您,其他人都到齐了,妈妈说:“你昨晚托梦给她,说不要准备太多东西。”可饭桌上,仍为您准备了碗筷。
今年的清明节,我们一起去给你扫墓。纸钱多的手都提不了了,爷爷说:“纸钱虽然化成了灰烬,但仍带着浓浓的情意”。我还想对您说:“你错了,你不应该离我而去,更不应该用你的离去,换爸爸、妈妈的回来,但是奶奶,我更想告诉你,虽然你错了,但是你永远是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