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亲情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可是唯一不变的是亲情。它就像一泓清泉,滋润人们的心田;像一缕阳光,照亮人心灵的黑暗之处。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
亲情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我不善于用什么好听的话去向妈妈表达,因为我觉得很肉麻,不好意思。但是我和妈妈之间却有着永不改变的亲情。
记得那一次,是小学四年级时,我因为讨厌当时的数学老师,所以数学成绩就直线下滑,那次考试,我并没有及格,老师让请家长,我害怕受皮肉之苦而不敢告诉妈妈。那时是夏天,中午吃过饭,还得在家午休。我一想到下午老师必须让家长到校,我就担心得要命,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妈妈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便问我:“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本来想告诉妈妈,但是没有勇气,犹豫了一下,回答:“没事儿,就是睡不着。”妈妈感觉有点不对劲,继续盘问我,我的心中像是有十八只木桶吊水似的七上八下。最后还是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暴跳如雷,挽起袖子就准备打我。我像是一只可怜的小老鼠,被妈妈抽打。她一边打一边还说:“你考这么点儿分,能对得起我和你爸吗?你在学校是怎么学的?家里的事儿不用你操心,就对你有一点要求,那就是好好学习,你难道连这都做不到吗?”妈妈越说越来气,顺手取下拖鞋朝我砸去,我看到飞奔而来的鞋子砸到了我的大腿上,一阵疼痛的感觉顿时袭来,但也只好忍受。
下午,妈妈来到学校和老师见了面离开了学校,我忍着疼上完了课,又回到了家。刚进门,尽管妈妈的脾气不像中午那样,却还是十分严厉。使我感到放不下心来,生怕再挨一次打,幸运的是妈妈没有打我。
晚上,我回想着妈妈说的话,辗转反侧,觉得对不起父母。想着想着,妈妈轻声的推门而进,揭开被子,看看她中午打我的地方,小声抽泣着。过了一会,又给我盖上被子离开了。其实我什么都知道,可妈妈以为我睡着了。我躲在被子里默默流泪,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
亲情是珍贵的,我相信世上什么都会改变,但是不曾改变的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