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亲情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就是这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让我明白了,亲情永不下岗。
每天早上,我一睁开那紧闭的双眼,睡意还未完全退去,耳边就传来那些唠叨:“孩子,你看,屋外又打霜了,你多穿点衣服,别冻着。”“孩子,今天下雨了,记得带伞。”“孩子……”也许你会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冷不冷我自己清楚,您瞎操什么心啊?”我都这样说了,您还是依旧不厌其烦地叮嘱我。
爸爸妈妈现在在异地打工,每年回家的次数寥寥无几。所以,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每一次爸妈打电话回来,第一句话就是:“儿子,在干嘛呢?”语气中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和温暖,每次一听到这声音,我都情不自禁地掉眼泪。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就对他们撒下美丽的谎言——我在看书学习。虽然我已经落泪但还是硬撑着说:“妈,你在干嘛呢?”“我在吃你小时候最爱的小黄鱼啊。”一听这话,我更是思绪汹涌。哭泣让我哽咽着。
小时候,我最爱吃妈妈做的小黄鱼了,每天放学一回来,还没进门就闻到小黄鱼那诱人的香味,让我十分满足。因为刺很少,我每次都能狼吞虎咽地吃两大碗饭。爸爸妈妈微笑地看着我不停地夸赞我,说我能吃。
而现在,甭说吃小黄鱼了,就连见面的时间也很少了。每次他们一回来,我都是第一个冲上去,为爸妈卸下那重如泰山般的行李。内心酸楚地拥抱他们一下,斟上一杯饱含爱意的茶。对他们说一句:“爸妈,你们辛苦了!”爸妈小小时候一样摸着我的头说:“儿子,这些日子苦了你了。”我看着因长途颠簸而疲惫的他们,眼眶不禁一热。
每次看见同龄的孩子和自己的父母过生日吃蛋糕、许愿拆礼物……我都会不停地埋怨爸妈,埋怨他们不回来给我过生日,埋怨奶奶不给我买蛋糕,不给我买礼物,只是煮两个鸡蛋。我的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蛋糕,只有我对爸妈无尽的思念。
不过还好,每年的生日,都有爸妈远在千里打来的电话传递着他们对我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每当生日歌从电话筒里传来,一股暖流从脚底蔓延至我的心底。亲情的暖流让我的生日意义非凡,我知道爸妈对我的爱一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