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亲情作文
人世间有太多的迷,有太多那么一些捉摸不透的事儿。但是,惟独亲情,人,是永远也不能忘却的。面对亲情,我们又应该对它作出怎样的诠释?
要知道,我是从来不相信友情与爱情,但惟独有一种情感——亲情,我永远对它倾心。我看过多少关于亲情的文章没有哪一个不使我热泪盈眶。我虽没有出生在极其贫困的家庭,也没有像文章所描述地一样家财万贯,但我,一样每天都感受着亲情。我不会用华丽的言语来装饰它,只是纯粹地对它赞咏,而不是用尽一切词汇使它韵调万千。有时,感触是颇为重要的。早上,起床时就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映入眼帘,当然,旁边少不了牛奶,其实,我觉得作为学生很辛苦,天天睡的比狗晚,起的比鸡早,不应该抱怨的。但妈妈呢?每天晚上总是等我睡了,她才睡,即使天再冷,半夜也要起来给我盖被子,怕我着凉。早上我起的很早,但也没有她早,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起床的,早餐早已准备好了。我也曾体谅过她,让她给我些钱,在外面吃些面包就是,可她哪听的进去,总说在外面吃不好,面包不卫生又不营养,小孩子在长身体在家吃多好。就是这几句话温暖了我的心,以后我就再也没在外面吃过。虽然这件事很小很小,但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亲情,哦,原来这就是亲情。
亲情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每天督促都会在耳边回荡,但总是应答一句:烦死了!他们把亲情当成了什么?认为父母关心孩子是理所当然得,既然你们把我生了下来,就应该给我关心,给我想要的,其实,我生平是最最讨厌这种人的。我们虽然很小,但也要明白,现在不好好珍惜,以后,就真的没有机会了。父母养了我们二十年,这二十年里,为我们付出的是他们,在我们最失落时给予我们安慰的也是他们。他们老了,我们能回报他们二十年吗?不,不能。
如果这世间没有了邪念,一切都要焕然一新,而情感也需要发生改变,那么,永远都不会淘汰的是亲情。如果对于你而言,失去了亲情,你的人生不会完整,将永远定格在失去亲情的世界中。是亲情给了我们生命,抛弃了它,我们岂不是都成了负心人。我想,亲情是永远也不会下岗的,永远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