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亲情作文
如果说亲情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一定是流淌在心田的清泉;如果说亲情是一朵不败花,那么照耀它的一定是点亮的心灯。
——题记
呼噜……呼噜……和谐的曲调交织在夜的缠绵悱恻中,断断续续的飘荡在我的耳边……
我轻轻的推开门,打开灯,灯光立刻载满整间屋子。罕见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一件旧而皱巴巴的工作服,沾满了泥土;黄得发黑的皮肤,像一块深冬的桔子皮儿,松垂的眼袋包裹着鱼鹰似的眼,脚上套着一双脱胶的人字形拖鞋。一向爱干净的父亲从不把工作服穿回家的,大概他真的是累了吧!我这样想着。
灯光很亮,父亲被惊醒了,身子微微的颤了下,慢慢的睁开那干瘪的眼,满眼惺忪的说:“回来了啊?”同时摸了摸口袋,摸出一个空烟盒,便心烦意躁的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嗯”,我应了一声。
父亲沉默了一会儿,坐正了身子,用那粗糙而又脏黑的手抚着额头说:“孩子,爸跟你说件事儿……”我抬头诧异地望着父亲,“你以后的生活费可能要减少了。”
只见父亲轻轻的泯了一下嘴角,苦笑道:“我下岗了。”
天啊!我惊讶的望着父亲。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下岗了就意味着……我不敢再想。
灯光倾斜下来,照在父亲的身上,我突然发现,不知何时起,父亲头上已有几缕白发,瞬间感觉此刻的父亲好像苍老了好多好多。
父亲看了看我脚上的鞋,想了想,叹气道:“明天我带你去买双鞋吧,这双……太……旧了。”他看了看我,又继续说道:“你看你的成绩总是上不去,一定要好好学习啊!我们家就靠你了,不要像我这样,如今还下……岗了!”
父亲说完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厨房走去,我望着父亲佝偻的背影,那么瘦小,却撑起了我们整个家的重担。我的眼眶湿润了。
晚饭后,和父亲漫步在蜿蜒的小路上,路灯光把父亲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似乎从来没有觉得父亲如此的高大。望着他僵硬的走姿,我脑海中便又浮现出他黝黑的脸,人字拖鞋……
时间消磨了父亲英俊的脸庞,留下岁月的斑驳痕迹,唯一消磨不掉的是亲情,是父亲对我的爱。尽管如今父亲已下岗,但亲情却永远不会下岗。
把笔轻轻的放下,父亲的背影又浮现在我的脑海。我的泪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