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聪明,脑子转得特别快,动手能力特别强。爸爸身边经常带一个小背包,里面装着很多工具。
有一次,我的打气筒打气时不小心坏了,原本前面有一个小气针,结果小气针头掉了,里面的东西又拿不出来。我用剪刀掐也掐不出来,用老虎钳拔也拔不出来,用手挤也挤不出来。我让妈妈处理,妈妈看了又看,束手无策。没有办法,只好向老爸求救。
爸爸拿起打气筒,左看看,右看看,对我说:“大头儿子,你有没有什么小玩意儿?”我摸摸脑袋,说:“家里有别针。”爸爸想了想,说:“有回形针吗?”我说有,便飞快地跑进自己的书房,拿了两个回形针给爸爸,爸爸把回形针掰直,用老虎钳夹成了一个小勾子,然后用钩子往里面捅了一捅,接着往外面一拔。啊!那个气针头出来了。打气筒很快就修好了。
爸爸还能修电脑,修门铃,修太阳能热水器……他还会做奥数,他总是帮我攻破一个又一个奥数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