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要说谁是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数是我爸爸了!
爸爸是一个很外向的人,胖胖的身材,乌黑的眼睛和短短的头发,模样很普通,但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工作勤奋,关心家庭的好爸爸,他能够轻松地完成我想都不敢想的许多事情,他真是一个令人佩服的爸爸。
爸爸白天工作很辛苦,晚上回来,总是站在我的身后,等我写完作业后,就要交给他检查,有时候他回来得很晚,但也不忘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怎么不给我检查?”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拼音很差,所以爸爸每天都教我读拼音,虽然他自己也很长时间没有练习拼音,但是他的发音还是那么准,他很耐心地教我,一直到我弄懂为止,现在我的拼音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可以和爸爸一比高下了!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我从小就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这让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记得三年级的期末考试,因为一个小小的粗心,本该的一百分,却只得了九十九分,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想起来就想哭。爸爸针对我的这个缺点,用很多微小的事情来考验我,用细腻的方法讲给我听,从各个方面来训练我,现在我这方面的毛病改了很多。
爸爸是最关心我的那个人,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时,朦胧地看见一个人影,是爸爸。爸爸为什么要来呢?那是因为我睡觉喜欢踢被子,爸爸是过来帮我盖被子的,为了我能舒舒服服的睡觉,爸爸一听到我房间里有什么动静,就赶快过来看看。
爸爸,我爱你!你的关心让我感谢你!你的能干让我佩服你!